Nokia 完全行動展 - Nokia 6708, 9300 蓄勢待發

2005/11/27
by Kula
1389
地點:中國北京  記者:Morgan  攝影:張硯凱

Nokia 6708 是 Nokia 第一款 Symbian UIQ 的智慧型手機,以往 Nokia 都以 Series 60 / 80 / 90 等平台來作為其銷售的重點,而 UIQ 平台都是「外銷」為主,這次會使用 UIQ 平台,是 Nokia 與 BenQ 有 OEM 的合作關係,就如 3129 完全是由明基來設計生產的一樣...

Nokia 6708 - BenQ P31 化身

Nokia 6708 是 Nokia 第一款 Symbian UIQ 的智慧型手機,以往 Nokia 都以 Series 60 / 80 / 90 等平台來作為其銷售的重點,而 UIQ 平台都是「外銷」為主,這次會使用 UIQ 平台,是 Nokia 與 BenQ 有 OEM 的合作關係,就如 3129 完全是由明基來設計生產的一樣,Nokia 6708 就是由明基設計並製造,而它的前身就是 BenQ P31。

由於 BenQ P30 在台銷售成績不盡理想,將可能朝 Windows 作業系統為其主要的智慧型手機 OS,小編個人認為 6708 是個不錯的設計,無天線加上 2.66 吋的大螢幕,而其按鍵也比 P30 大了許多,所以整體來說比起前一代產品 P30 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Nokia 6708 的頂端有紅外線埠,可用來與電腦或是其他手機來對傳資料,不過內建藍芽傳輸的它,還是可以使用藍芽來傳檔或是使用藍芽耳機。

背面則是手寫筆插槽,以及很有設計感的鏡頭、自拍鏡以及揚聲器。6708 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比起 P30 好了許多,而背面的 LOGO 已經換成 Nokia 的商標。

Nokia 9300 - Seires 80 平台智慧型手機

Nokia 9300 是久未露面的 9 開頭系列手機,Series 80 強調的是雙手操作的使用介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配有QWERTY 的標準鍵盤,就是讓商務人士在輸入時可以更快速。

雖然 Model 不夠專業,但還是可以看看 9300 拿在手中與手的大小比例,本以為它會相當的龐大,但實際上它是滿小的。

Nokia 9300 內建 80 MB 特大記憶容量及多媒體記憶卡(MMC) ,最大支援 1 GB 多媒體記憶卡,而其還有一個外螢幕,解析度為 128 x 128,螢幕下方則是一般使用的數字鍵盤,外型則圓弧設計。

再來看看裡面的螢幕,其 640 x 200 pixels 的特殊解析度螢幕,是為了配合它橫式的鍵般輸入設計,這也讓商務人士在瀏覽網頁或是其他文件時不用再橫向移動畫面便可以全螢幕觀看。而它內建的程式或是一些介面,與 Nokia 7710 有些許的相似,且在螢幕的右側還有四個對應的按鍵可以使用。

而其鍵盤上則有幾個快速鍵可以直接執行功能,有桌面、電話、信息、網路、名片夾、文檔、日曆以及我的助理等,讓商務人士在繁忙的瑣事中,使用 9300 可以快速處理各種工作需求。

鍵般整齊的排列,精密不馬虎的設計理念,可以看得出 Nokia 的成功絕非偶然。下圖也可以看到 9300 也有 PoP-Port 介面,使用者可以自行選購想要的對應配件來擴充它的功能。

下圖則是 Nokia 9300 的背面圖,它沒有相機,對於商務人士來說是比較適合的產品,且現在許多科技廠商也明文禁止員工攜帶有相機功能的手機到公司,這也是與 E 系列的手機設計理念是一樣的。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97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