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今年重大策略 數款 3G 手機蓄勢待發!

2005/03/05
by Kula
1536
  記者:記者 張硯凱 / 台北報導

有鑑於北亞區已成為全球 3C 產業最重要的市場,其中又以台灣地區在北亞市場中具有高度的戰略地位,摩托羅拉公司副總裁兼行動通訊終端部北亞區總經理戴德邁先生此次訪台便發表了三大競爭策略,包括...摩托羅拉將以三大競爭策略決戰北亞行動通訊市場 奪回全球第一!

回顧去年 2004 年,台灣的手機市場可說是非常混亂的,不僅多出了幾個國產手機品牌加入戰局,就連外來新的手機品牌也來湊一腳,更增加手機市場激烈的競爭狀況。此外,台灣在面對全新的 2005 年與 3G 系統即將開台腳步的即將逼近等因素,更引起許多手機廠商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擁有國際手機大廠美名的摩托羅拉台灣區總公司特別重視台灣手機市場新的發展淺力,特別於德國 Cebit 電信展開展之際邀請摩托羅拉公司副總裁兼行動通訊終端部北亞區總經理戴德邁先生(Michael Tatelman)訪台,並發表三大競爭策略:「發展無縫通訊」、「領先的 3G 技術應用」、「多媒體影音產品」。此三大競爭策略將領導台灣以及北亞市場,爭取北亞區的絕對競爭優勢。此外,摩托羅拉亦於今天首度對台媒體曝光即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三款 3G 雙模手機:包括 PDA 3G 手機 A1000、娛樂功能滿點的 E1000、以及經典折疊款式的 V975。

無縫行動通訊新境界
戴德邁指出,除了最棒的行動通訊產品與技術之外,摩托羅拉想要提供給使用者的是一個無懈可擊的行動科技體驗,讓使用者不論在哪裡都可與世界接軌。日前在 3GSM世界電信會議上所發表的無縫行動通訊解決方案(Seamless Mobility Solution),便包括功能強大的手機產品和高速網路技術。戴德邁進一步指出,無縫通訊解決方案反映出摩托羅拉有能力結合最具突破性的領先科技和令人愛不釋手的完美設計,就是實現完美溝通的最佳介面。

此外,今年摩托羅拉新款產品將會依循兩項核心設計哲學:圓與薄的外形,讓產品具有不同的個性及特質,與消費者同時有感性與理性層面的連結,進而與消費者互動。除了外型之外,不論是 GSM、3G、或藍芽配件新品,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新突破,包括台灣地區即將推出的 3G 服務、亦或是令人驚喜的藍芽太陽眼鏡等,在在都讓你我的行動通訊生活更加順暢。

超領先 3G 應用技術
戴德邁認為,北亞區的市場將在2005年有關鍵性的變化,進而影響未來手機的發展!尤其是在台灣市場,因為系統商的服務加速、WiFi 架構迅速、加上消費者對於影音服務的需求增加,3G 通訊正蓄勢待發,預計下半年即可開始服務。為了帶給消費者最豐富的選擇,摩托羅拉也將適時推出不同型態的新產品項目,讓消費者也可以依照個人生活形態來享受不一樣的3G生活。

多媒體娛樂主流化
在 GSM 市場部分,戴德邁表示,多媒體影音需求大增是全球的趨勢,因此摩托羅拉正著手與蘋果電腦合作,將 iTunes 軟體置入新系列產品中,讓全球為之瘋狂的 iTunes 成為 MOTO 手機的專屬音樂播放器。另外,影片與視訊更將成為下一波的流行,除了 3G 產品將可提供雙向視訊對話、雙向視訊會議之外,摩托羅拉也將在近期內推出首支「即按即看」(Push-to-View, PTV) 的 GSM PoC 手機。使用者將可即時看到通話對方的視訊,簡易迅速地分享 / 拍攝照片。不論工作或娛樂,GSM PoC 用戶只需一個按鍵,即可傳送語音或影像訊息。

戴德邁說,PTV 技術將會成為摩托羅拉在未來一年中的研發重點,也是第一個點對點檔案分享應用程式的主力商品。研究的內容將針對擴大「一按通」服務範圍為重心,包括視訊、音樂等各式多媒體都將納入研究中。

MOTO 今年仍然精采 網羅多款手機類型即將在台推出上市
此次摩托羅拉除了在台預先發表了三款 3G 手機 Motorola A1000、E1000 與 V975 之外,上半年還會在台推出多款 GSM 手機,其中可能包括具有 200 萬畫素的照相手機。至於摩托羅拉在下半年所推出的新手機款式與數量,則會比上半年更加豐富,且將集中在第三季與第四季左右。另外,在全球其它市場,則會推出包括時尚流線的 Motorola E1120;聰穎絕倫的 Motorola A1010 PDA 手機;以及堪稱多媒體手機傑作的 Motorola E1060。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1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6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2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