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2008/02/29
2122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秋葉原國雄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宏達電 Touch 系列手機以獨創的指控滑動方式打響名號,不過陸續推出的 Touch、Touch Color 及 Touch Dual,雖然規格上也都有所增進,不過和自家頂極商務機種 TyTN II 相比,仍略遜一籌。但是 HTC 最新推出的 Touch CRUISE...

宏達電 Touch 系列手機以獨創的指控滑動方式打響名號,不過陸續推出的 Touch、Touch Color 及 Touch Dual,雖然規格上也都有所增進,不過和自家頂極商務機種 TyTN II 相比,仍略遜一籌。但是 HTC 最新推出的 Touch CRUISE 則彌補了 Touch 產品線的不足,目前主流高階的 3.5G、WiFi 及 GPS 功能一機囊括,不過售價也提高至 24,900 元,當然消費者也可選擇與中華電信 mPro 服務搭配,以更低廉的價格入手!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外觀造型

Touch CRUISE 的機身設計可說是似曾相似,沒錯,它的造型是延襲自家第一款 GPS 手機 Dopod P800W/HTC P3300,不過因為屬於 Touch 家族,所以 2.8 吋螢幕改採無接縫全鏡面展現,方便使用者指控制操作;另一方面,因為支援 3.5G 網路,螢幕上方也設置了顆30萬畫素的視訊鏡頭。

而正面機身上的另一個改變,則是螢幕下方的實體鍵配置,除了改以金屬蝕刻面板突顯產品質感,原先在 Dopod P800W/HTC P3300 上所使用的滾輪軌跡球,也更換為更容易旋轉的四向導覽滾輪鍵,提供使用者更為順暢的單手操作方式。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右側機身則設有 microSD 擴充槽,支援 SDHC 規格,最高可擴充至 8GB 容量;另外在下方則有相機快捷/快門鍵,以及隱藏的觸控筆插槽。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機身左側則相當素淨,僅配有語音記事/聲控撥號鍵,與音量調整鍵。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Touch CRUISE 的機底則配有吊飾孔、充電/傳輸/耳機三用連接埠及 Reset 重置孔;而機頂部份則為電源/螢幕開關。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機背的部份也相當樸實,不同於正面的鏡面風格,背面則採用絲絨防滑材質打造,有效增加手持操作穩定度。不過也因如此,配置也相當簡單,僅有的 GPS 外接天線孔、300 萬畫素相機、自拍鏡及擴音喇叭也都相當低調。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HTC Touch 第三代 CRUISE 指控前行方向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8 MB
  • 電池容量
    13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2/27/2008 at 1:44 AM

    軟體內在

    Touch CRUISE 的作業系統及硬體規格,仍採用與 TyTN II 及 Touch Dual 相同的 Qualcomm MSM7200 晶片組,400Mhz 處理速度、128MB RAM/256MB ROM 都沒有變動,作業系統仍為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版本。



     

    雖說是 Touch 家族的高階機種,但 Touch CRUISE 的軟體功能也沒有太大變動,大體延續先前 Touch Dual 的使用介面。

    由 Today 桌面配置就能略知一二,HTC 客製化的 HTC Home 介面,可以依時間、氣象、快捷功能及情境模式分頁顯示,搭配獨有的導覽滾輪使用,切換操作更為迅速。

     

     

    而針對指控操作設計的大圖示功能表,當然同樣具備,能讓使用者不因圖示過小而點選錯誤,還能有效提示系統狀態。



     

    而 HTC 獨家的 TouchFLO 技術,在 Touch CRUISE 採用的仍為 2.0 版本,除了具有基本的 Touch Cube 滑動方塊,也能將相機相簿內的照片以手指滑動進行放大、縮小及轉向的控制。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相片放大縮小檢視功能同樣可透過導覽滾輪的轉動直覺的操作。

     

     

     

     

    Touch CRUISE 具備 HSDPA、WiFi、藍牙等無線傳輸功能,為了方便開關使用,可透過內建的無線管理員予以管理,當然如果使用者已設定 Push Mail 即時電郵功能,也能由此介面統一管理。

     

     

    內建 GPS 功能,並隨機附贈 PaPaGO 圖資軟體,可以進行定位導航功能,不過 PaPaGO 沒有採用最新的 VR-ONE 版本,而是延用 TyTN II 使用的 HTC 客製化 R15 版本,雖然不具備 3D 虛擬實境顯示方式,但基本的2D、3D 顯示以及 HTC 主打的相片導航模式,也都同樣具備。

    另外透過 3.5G 網路支援,還能隨時掌握最新路況及停車資訊。



     

     

     

    除了 GPS,Touch CRUISE 也支援 AGPS 服務,如果使用者是中華電信用戶,可以申裝行動導遊服務。透過 3.5G 網路傳輸,可以享有不同於 PaPaGO 汽車導航的行人導航模式,結合更多的生活資訊情報,讓 Touch CRUISE 與生活相互結合。

     

    My Connect 是 HTC 研發的整合式軟體,可以直接連接與 HTC 有合作的內容網站,是 HTC 手機的標準軟體之一,不過在 Touch Cruise 中,My Connect 更加入了 GPS Recorder 座標紀錄功能,可以紀錄個人旅遊的行徑紀錄並編輯拍照景點。

    除此之外,HTC 架構的 NaviGuide 景點分享網站,也針對 HTC 手機最佳化設計,能在 QVGA 解析的視窗內瀏覽最新景點資訊,並下載其他同好所分享的圖片資訊,當然也能上傳自己所拍攝的景點相片。

     

     

     

    不同於先前 Touch 系列手機,Touch CRUISE 也把 Opera 瀏覽器預載在機器中,有著比內建 IE 瀏覽器更好及更佳的排列顯示頁面,以及更快的顯示速度,同時支援多個頁面瀏覽,帶來更佳的上網體驗。



     

    另外還內建 RSS Reader,可以訂閱個人喜好的網頁頻道,還能自行設定 RSS 更新的時間及頻率,以獲取最新的即時資訊。

     

     

    音樂播放器除了內建的 Media Player,還能透過 HTC 研發的音訊管理員播放,雖然不具有時下流行的專輯封面顯示,但是一般歌手、專輯分類排列及音場調整功能兼具,還能將MP3歌曲裁剪成手機的來電鈴聲使用。



     

    相機功能則進步至 300 萬畫素,可以輸出最高 2048×1536 解析度的相片,支援自動對焦,並可調整白平衡、曝光值、拍攝及測光模式等功能。

    實際拍攝效果比起先前的 TyTN II 有過之而不及,雖然拍攝環境處於陰雨連綿天氣,但景物的色澤飽和度、景深效果以及細節都與數位相機無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拍攝時螢幕預覽和實際輸出效果落差較大,無法即時得知相片拍攝的正確情況。









    Touch CRUISE 另搭載多種實用程式,包含名片辨識、英漢漢英字典、資料備份以及 Zip 壓縮檔開啟程式,都可供使用者自行取用。

     

     

    簡單來說,Touch CRUISE 雖然是 Touch 系列手機的最高階產品,但是其實功能規格和已推出的商務手機 TyTN II 相似,可以視為是 TyTN II 的未內建 QWERTY 鍵盤版本。

    不過在軟體部份則新增 TouchFLO 2.0 及 AGPS 服務的支援,也是其與 TyTN II 最大的不同,不過實質上的改變並不大,整體而言沒有另人驚艷的設計,且 GPS 應用軟體位置過於分散,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上手。

    irisdog 於 2009/9/24 下午 03:03:21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