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Smart - 聰明又不貴的智慧手機

2010/06/05
321398
HTC 於 2010 年美國 CES 會場中,發表的這款 HTC Smart,它與以往 HTC 的智慧手機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它採用的是市場上非常少見,由 Qualcomm(高通) 所開發的 Brew Mobile Platform(Brew MP)作業系統。Brew MP 作業系統的特點為不需要高階的硬體配備就能順暢運作,讓廠商得以將成本省下來,進一步反應到售價上,這樣一般大眾也能以便宜的價格輕鬆擁有智慧型手機。寫到這裡斑比突然想起聯發科與山寨機的崛起,因為 Qualcomm 推出的 Brew MP 作業系統(斑比猜測應該連硬體和射頻模組全被 Qualcomm 包了),能大幅縮短廠商的系統測試時程,讓手機製造商只需在外觀開模以及後續整合上花點心思,就能在短短三至六個月內,就推出一款新產品上市,效率十分驚人。這樣概唸完全是複製聯發科經驗,只是戰場從傳統的 Feature Phone 變成 Smart Phone,雖然目前 Brew MP 還在起步階段,但後續 Qualcomm 能有什麼作為斑比就不清楚囉。扯了一堆,現在就讓斑比替大家介紹這一支市面上唯一搭載 Brew MP 作業系統的 HTC Smart 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外觀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手機基本六面寫真展示。(點圖可放大看原圖)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的機身大小為 104 x 55 x 12.8mm,重量則為 108g,十分小巧,不管男女老少都能輕鬆掌握。它具備 3.6Mbps HSDPA 高速下載能力,不過並沒有內建 WLAN 無線網路,另外搭載 2.8 吋 QVGA 電阻式觸控螢幕,以及 300MHz 處理器、256MB ROM / 256MB RAM,擁有 microSD 記憶卡擴充能力、以及藍牙與 A2DP,以智慧型手機來做比較,其規格上並不突出,不過這也反應到售價上,官方定價只有 7,990 元而已。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在螢幕右上方的金屬細紋下設置了一個通筒和隱藏式的 LED 燈,在充電或有未接訊息時都會亮起來指示,質感內斂實在。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提供四個軟硬適中的實體按鍵,左上方為功能鍵,下排由左至右為撥話鍵、返回鍵、與電源 / 掛斷鍵,配上金屬材質的髮絲紋擋板,提升不少質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也搭載了頗受好評的 HTC Sense 介面,提供基本的「Scene」的功能,使用者可以依情境設定各種桌面模式,並可隨意切換,正面運用了許多金屬材料,彰顯其平價卻不平凡的特點。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搭載 300 萬畫素相機和一個 LED 補光燈,不過沒有自動對焦功能,在相機鏡頭左邊的是喇叭孔,喇叭播放的音質中等。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俱備 3.5mm 的耳機孔,讓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更換耳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使用 mini USB 做為傳輸介面,在左下角還提供手機吊飾孔,讓使用者可以掛上五顏六色的手機吊飾。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機身左側面提供音量調整鈕,全機側邊都有鍍鉻飾條,增加不少機身質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在機身右側面也提供一個相機鈕,設計雖佳但實用性不高,因為相機沒自動對焦。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黑色款背蓋塗上皮革烤漆,並以內嵌大大的 HTC 鍍鉻 Logo 來凸顯品牌風格。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使用了 1100mAh 的 Li-ion 電池,官方宣稱通話時間可達到 7.5 小時或待機 18.75 天,斑比實際使用大約也可以撐上三至四天,非常夠力。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Smart 原廠內附配件為主機 x 1、旅充 x 1、耳機 x 1、mini USB 傳輸線 x 1。


luciusz 於 2010/6/2 上午 11:40:45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56 MB
  • 電池容量
    11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345524

    max 1/2/2011 at 6:46 AM

    引用『小A』所述:
    那請問 刺青機VS SMURT 中比較推薦哪隻 以方便性 來說 上網功能也能兼顧照像那些之類的..........恕刪
    tattoo是使用android 1.6作業系統 雖然說HTC不給他升級,
    但是比起smart的擴充性強很多,上網功能當然是android 系統比較快啦
    照相兩隻都差不多
    軟體android多

  • Default sogi

    小A 10/28/2010 at 2:16 AM

    那請問 刺青機VS SMURT 中比較推薦哪隻
    以方便性 來說 上網功能也能兼顧
    照像那些之類的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6/3/2010 at 3:03 AM

    引用『記憶由心』所述:
    班大它的操作功能畫面怎麼都會有直條的紋線.可以設定成沒有線條的瀏覽畫面嗎..........恕刪
    因為它沒有截圖可以抓 QAQ ~ 我是用像機一張一張拍給大家看的~ 光處理照片就花了我三小時多囉

    拍洩ㄋㄟ~



    另外, SMART 的螢幕,線條的確蠻粗的~所以用相機拍會造成些微 MURA ~

  • Mem671609

    星相隨 6/2/2010 at 7:28 PM

    班大它的操作功能畫面怎麼都會有直條的紋線.可以設定成沒有線條的瀏覽畫面嗎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6/2/2010 at 4:19 PM

    引用『daph』所述:
    沒得擴充就不smart了嘛~Brew MP不是可以和其他軟體市集相容嗎?..........恕刪
    沒有喔! 所以我才說它很像 美版的聯發科手機

  • Mem671624

    Rds 6/2/2010 at 8:13 AM

    沒得擴充就不smart了嘛~Brew MP不是可以和其他軟體市集相容嗎?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6/2/2010 at 7:48 AM

    引用『酷兒』所述:
    請問這款手機可以灌導航軟體嗎?..........恕刪
    不行 !! XD ~

  • Mem688776

    酷兒 6/2/2010 at 6:17 AM

    請問這款手機可以灌導航軟體嗎?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6/2/2010 at 5:56 AM

    引用『清田』所述:
    請問斑比大大HTC Smart算是半套智慧手機嗎??..........恕刪
    我覺得它比較像一般手機.... 比 NOKIA 的 S60 系列還要低階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6/2/2010 at 5:55 AM

    引用『大寶貝』所述:
    有軟體商店可以下載軟體嗎?..........恕刪
    沒有 .... 擴充性不佳

  • Mem688768

    大寶貝 6/2/2010 at 5:51 AM

    有軟體商店可以下載軟體嗎?

  • Default sogi

    清田 6/2/2010 at 4:10 AM

    請問斑比大大
    HTC Smart算是半套智慧手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