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Desire只是多了HTC Sense嗎?【MWC 2010】

2010/02/18
103284
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 HTC 版本 Nexus One 一直是以「HTC Bravo」為代號,直到今年度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通訊展(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上,HTC 正式發表本支手機,並正式命名為「HTC Desire」。不過叫什麼名字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 HTC 推出這款新機王時,是否換了湯也換了藥?

45 秒全新 HTC Desire 廣告 CF 搶先看!

在 MWC 2010 的發表會上,HTC 執行長周永明與行銷長王景弘、歐洲區副總裁 Florian Seiche 一同發表了 HTC 多款新機,包括了兩款 Android 2.1 的手機 HTC Legend 和 HTC Desire,其中受人注目的 HTC Desire 正是網路上流傳已久的 HTC Bravo,為什麼那麼受人注目的主要原因是,網路龍頭 Google 於 2010 年 1 月宣佈推出的自有品牌手機 Google Nexus One 正是 HTC Desire 的兄弟機。

HTC Desire只是多了HTC Sense嗎?【MWC 2010】


▲HTC 執行長周永明展示的正是 HTC Desire(右)。

既然是兄弟機,代表兩支手機的外型和硬體配備都會是差不多的,小編整理了目前兩支手機已知的規格表,供各位讀者參考。
HTC Desire Google Nexus One
作業系統 Android 2.1 Android 2.1
螢幕 3.7 吋電容式 AMOLED 3.7 吋電容式 AMOLED
解析度 480 x 800 480 x 800
中央處理器 Snapdragon 1 GHz Snapdragon 1 GHz
RAM 576 MB 512 MB
ROM 512 MB 512 MB
相機 500 萬 AF 500 萬 AF
外接記憶卡 最大到 16G MicroSDHC 最大到 32G MicroSDHC
按鈕配置 光學感應器及實體按鈕
(Home、Menu、Back、Search)
軌跡球及電容感應按鈕
(Back、Menu、Home、Search)
尺吋 119 x 60 x 11.9 mm 119 x 59.8 x 11.5 mm
重量 135 克 130 克
售價 未知 529 美元 (約 18,500 上下)
上市日期 2010 第二季 已上市,但台灣上市日期未知

兩者比較過後,眼尖的讀者應該可以看出,除了正面按鈕的配置不太一樣,以及 HTC Desire 較 Google Nexus One 多了 64 MB 的 RAM 之外(小編:多 64 MB 這個數字有點詭異,如果 RAM 能直上 1G 就更棒了),兩者並無太大的不同。就外觀看來,螢幕都是採用 3.7 吋 480 x 800 的電容式 AMOLED,不意外的 HTC Desire 的螢幕絕對會像 Google Nexus One 一樣亮眼。

所以兩者到底差在那?很明顯的,掛著 HTC 牌子的手機,一定要搭配自有 HTC sense 來做為賣點,沒有 HTC sense 的 Google Nexus One 只能有五頁的桌面,多了 HTC sense 的 HTC Desire 可以有多達七頁的桌面,在操作上絕對能讓使用者更得心應手。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Desire 的 sense 可以直接顯示所有頁面的縮圖,切換起來更方便。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Desire 也直接支援了 Exchange Server,商務人士使用上更方便。

本文章相關圖片
▲雖然 Google Nexus One 也可以把連絡人大頭放到桌面,不過 HTC Desire 的看起來彈性似乎比較大。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Desire 裡內見了一海票的 Widget,不意外的話應該也會有台灣人喜歡的 Plurk。

HTC Desire 操作影片搶先看。


HTC 行銷長王景弘呈現 HTC Desire 及 HTC mini 影片。

HTC Desire 外觀看一看: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Desire 的背蓋是整片的,不像 Google Nexus One 是只有上半 2/3 大小,背後搭配的一樣是 500萬相素自動對焦相機及補光燈。機身就和兄弟機一樣的纖細超薄,這將會是 HTC Desire 的賣點之一。

本文章相關圖片
▲正面一樣是 3.7 吋 AMOLED 大螢幕,取代軌跡球的是光學感應器。根據玩過的媒體報導,使用起來不會太困難,不過少了軌跡球的手感,使用起來的感覺就見仁見智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行銷長王景弘在影片中有提到,他們希望手機會成為個人的中心,所以朋友狀態在 HTC Desire 的 HTC sense 裡也是少不了的。

更多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小結

正如目前所知的,HTC Desire 和 Google Nexus One 的最大差別是來自於 HTC sense,小編比較擔心的是以 HTC 一向的定價策略都是偏高,以目前 Google Nexus One 的定價來看,消費者願意從口袋掏出多少錢來購買 HTC sense 以及 HTC 這個品牌,將會是一大挑戰。再來是 HTC Desire 應該會是成為 HTC 今年第一支 Android 機王(想當初 HTC Hero 背負著多少使命啊),預計在第二季亮相的 HTC Desire 沒有意外的話又會強碰到傳說的中 Apple iPhone 4G(不過目前好像沒人稱 HTC Desire 為 iPhone 殺手),這些時空交錯的愛恨情仇將來又會引爆多少話題,小編也是非常期待呢!

延伸閱讀
HTC Desire 產品規格介紹
HTC Legend 等新機 MWC 齊登場【MWC 2010】
Nexus One 是 iPhone殺手?還是高手?
iPhone 殺手 Google Nexus One

資料來源:GSMArena、engadget
netting 於 2010/2/23 下午 08:07:49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76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5/6/2010 at 2:45 AM

    引用『motor』所述:
    ▲HTC Desire 也直接支援了 Exchange Server,商務人士使用上更方便。請問是否代表可以把PC的微軟OUTLOOK作最同步更新??..........恕刪
    沒錯喔! EXCHANGE 可以 EVERYWHERE 做同步

  • Default sogi

    motor 5/5/2010 at 11:19 PM

    引用『netting』所述:
    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 HTC 版本 Nexus One 一直是以「HTC Bravo」為代號,直到今年度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通訊展(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上,HTC 正式發表本支手機,並正式命名為「HTC Desire」。不過叫什麼名字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 HTC 推出這款新機王時,是否換了湯也換了藥?45 秒全新 HTC Desire 廣告 CF 搶先看..........恕刪
    ▲HTC Desire 也直接支援了 Exchange Server,商務人士使用上更方便。請問是否代表可以把PC的微軟OUTLOOK作最同步更新??

  • Default sogi

    北極灰熊 4/25/2010 at 1:18 AM

    韓國人很多都愛用國貨支持國貨 我們也想愛用國貨阿HTC為什麼就不能讓價值超值讓台灣人 人手一隻呢?台灣市場那麼小不差這一點吧.

  • Default sogi

    flymen 3/28/2010 at 10:41 AM

    引用『andy』所述:
    就因為靠著國產讓國人愛用國貨的心賺錢,因為只有台灣人的錢比較好削~~好讓他們的版圖能更擴大,台灣人是金雞母!!枉費我們那們挺國貨=.=..........恕刪
    為什麼國產的就要比較便宜?台灣製造的東西就是不值錢嗎?台灣市場那麼小,HTC在台灣是能削多少錢?

  • Default sogi

    andy 3/3/2010 at 7:10 AM

    引用『nan』所述:
    為啥國產的還是要賣那麼貴呢?..........恕刪
    就因為靠著國產讓國人愛用國貨的心賺錢,因為只有台灣人的錢比較好削~~好讓他們的版圖能更擴大,台灣人是金雞母!!枉費我們那們挺國貨=.=

  • Default sogi

    宮商角徵羽 3/2/2010 at 11:24 PM

    為啥國產的還是要賣那麼貴呢?

  • Mem577863

    ☆水☆ 2/22/2010 at 11:38 PM

    最高降40%還是賺很大哦!若台灣又是最後降那就更糟,若降價又降規格,那玩笑就開得更大了。

  • Mem684344

    Japago 2/19/2010 at 11:17 PM

    聽說HTC開始要走降價策略了,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再賣這麼高會買的還是金字塔頂端的那些人呀.....

  • Mem489827

    小撒野 2/18/2010 at 10:28 PM

    引用『水龍頭』所述:
    有沒有htc sense到是沒差,但是便宜一點是真的..........恕刪

    這倒是真的= =
    掛上HTC三個字 = 貴...........

    景氣這麼差 還不多降價來回饋消費者
    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 Mem657680

    7-11 2/18/2010 at 10:27 PM

    請問HTC Sense是什麼呢?也是產品型號嗎?

  • Mem672688

    水龍頭 2/18/2010 at 9:44 PM

    有沒有htc sense到是沒差,但是便宜一點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