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GoGo 12 月讀者大回應

2005/12/28
2636
地點:手機 GoGo  記者:手機 GoGo  攝影:手機 GoGo

液晶螢幕雖然短小輕薄,耗電量低,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對比」無法跟傳統的螢幕相比,即使是目前算是高檔的 TFT 螢幕也是一樣。手機螢幕在大太陽底下若要能夠清楚的看到,主要就是要有很高的對比,比較舊的 STN 在太陽底下可說是空白一片,TFT 的效果比較好一些,但若要真正可以看清楚,目前只有 Sharp 系列手機的專利 CG S

我是使用 MOTO L2000 手機,功能正常、電池正常,但最近通話一直有悶悶的「嗡嗡」聲,請問是否代表電池波過高?另外還有一支 MOTO V600i 開機時間竟然要 1 分鐘,這算正常嗎?彰化 立安

如果通話、功能一切都正常,但是在聽筒內會聽到「嗡嗡」聲,代表聽筒內的線圈已經因為長時間的使用而有些老化的狀況,使得線圈在將電子訊號轉換為聲音的過程中已經失真,這個狀況除了進行維修以外,可能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Moto V600i 並不屬於 SmartPhone 等智慧型手機,開機時間應該不需要這麼久才對,可能是其中的資料(電話簿、簡訊等)太多了,導致開機時間很長,可以先將資料刪除掉一些試試看。

我目前在使用的 ASUS M303 為什麼會常常當機?而且傳送資料(鈴聲)很慢?有辦法可以解決嗎?北市 小岱

會當機應與手機內系統版本有關,請把韌體更新到 V4.12 版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若是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送到店家、代理商那邊做進一步的檢測。ASUS M303 最新軔體台灣版 V4.12.0 release,檔案可上網下載,更新步驟如下:

  1. 手機需充飽電(電力至少要 3 格以上否則無法更新,即使接著電源亦無法更新,更新時間約五分鐘)。
  2. 請解壓縮後將 .bin 檔拷備至 mini SD 卡的 firmware 資料夾內。
  3. 再由手機的「設定 → 手機設定 → 軔體更新」,更新新版軔體時請注意:手機更新韌體,儲存在手機中的資料會全部被清除,若您有重要資料請務必先做好備份動作,並請勿以其他國家地區版本手機更新此軔體,以免造成手機無法使用。

請問什麼是 AF 自動對焦?台北 豐毅

AFAutomatic Focus 自動對焦的英文縮寫,是相機以特定區域(過去是指中央區域,較新的相機已經可以指定在觀景窗內看到的任何一點角落),進行測距、進而調整鏡頭形成焦點,使照相機內的影像看起來清晰之設計,不必像過去單眼相機須手動調整焦距再進行拍照。

請問 NOKIA N91 內建 4GB 記憶體,在讀取多媒體資料時,是否會有遲緩的現象呢?屏東 國華

N91 要到明年第1季才會正式在台上市,詳細測試要小編拿到實機才能進行,不過,有回小編在展示會場有小測一番,其實速度還頗快,但是手機與電腦原理是相同的,速度取決於 CPU 及記憶體,若記憶體儲存過多,當然讀取的速度就會相對變慢。

請問三星 Z308 可否透過 JAVA 或其它管道下載英漢字典儲存在手機裡嗎?另外 SIEMENS M75 防水手機何時會引進台灣?台北 偉琦

台灣大哥大跟三星的工程師皆表示,原則上三星的 JAVA 是可以支援下載 JAVA,但是主要還是要看消費者所找到的 CP(軟體供應商)是否有支援到 Z308 這款手機,而目前台灣大哥大的加值服務中尚未有提供此項服務。而 SIEMENS M75 確定不會引進台灣了。

MOTOROLA V360 的魔幻彩貼是否很好撕下呢?會不會容易粘住?另外只有 30 萬畫素,拍照是否會不清楚?雲林 秀娟

以 30 萬畫素的拍照效果來說,V360 所拍出的效果相當符合它本身等級的表現,不過缺乏圖框、特效...等影像加料樂趣,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而魔幻彩貼的設計即採防水貼紙的概念,如果撕下時有殘膠,可用酒精去除,再換上另一款彩貼即可。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8 吋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1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4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8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1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64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2/30/2005 at 12:46 AM

    地點:手機 GoGo  記者:手機 GoGo  攝影:手機 GoGo

    液晶螢幕雖然短小輕薄,耗電量低,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對比」無法跟傳統的螢幕相比,即使是目前算是高檔的 TFT 螢幕也是一樣。手機螢幕在大太陽底下若要能夠清楚的看到,主要就是要有很高的對比,比較舊的 STN 在太陽底下可說是空白一片,TFT 的效果比較好一些,但若要真正可以看清楚,目前只有 Sharp 系列手機的專利 CG S

    為何 SonyEricsson S700i 的手機螢幕在陽光下會看不清楚?不是 26 萬 TFT 嗎?是跟手機螢幕使用的材質有關嗎?台中 咨丰

    液晶螢幕雖然短小輕薄,耗電量低,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對比」無法跟傳統的螢幕相比,即使是目前算是高檔的 TFT 螢幕也是一樣。手機螢幕在大太陽底下若要能夠清楚的看到,主要就是要有很高的對比,比較舊的 STN 在太陽底下可說是空白一片,TFT 的效果比較好一些,但若要真正可以看清楚,目前只有 Sharp 系列手機的專利 CG Silicon 螢幕,以及目前比較多應用於外螢幕的 OLED 可以在太陽下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手機記憶體太小會不會造成常當機與功能不足的現象?另外手機常常自動關機,有沒有可能是因為電池鬆脫的關係?新莊 東昇

    手機就好像是一台小型的電腦,一般的電腦具有記憶體、硬碟等,而記憶體用來執行程式,硬碟主要是儲存資料。然而手機與電腦不同的是,手機沒有硬碟,只有記憶體,或者有些手機還可以擴充記憶體。如果是不能擴充記憶體的手機,剩下的記憶體太少,的確是會影響到手機功能的執行以及影響系統執行的穩定性,手機跑起來會變慢,甚至於會當機。另一種是可擴充記憶體的手機,程式執行一樣只能在「手機記憶體」中,如果手機記憶體不足,就算擴充卡的容量剩下再多,也沒有用,所以在使用這類手機時,最好盡量把資料或者程式儲存在記憶卡上面。另外,手機常常自動關機,的確很有可能是電池鬆脫的關機,可以檢查一下電池是否鬆動,或者電池的接點有接觸不良的狀況。

    我是用 NOKIA 6680,講電話久了,為何聽筒有雜音呢?是手機還是系統的關係?北縣 原賢

    如果每次使用手機比較長的時間,都會發現聽筒有雜音現象,可能是因為聽筒使用久了,線圈感應不良,造成發出雜音,這時就應將手機送修。但如果說有時候有雜音,有時候又沒有雜音,就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下次如果發現聽筒有雜音的時候,可以試試看走動一下,將手機移動到訊號比較好的地方,例如接近室外、窗邊等地方,如果還是有雜音,那可能是手機的問題了。

    TATUNG TC-809 的手機照相功能有提到「應用最新補差點技術」,什麼是補差點技術?彰化 許瀚

    補差點技術是一種數學的技術,可以將比較低畫像素的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利用數學的理論,將點跟點之間可能的顏色模擬出來,使得用較低像素所拍攝出來的照片可以模擬出較高像素的照片。例如:如果相機是 30 萬像素的數位相機,就可以利用補差點技術將拍出來的照片模擬成百萬像素的照片;然而,這樣利用補差點技術所模擬出來的照片,會跟數位放大的照片效果有點像,就是看起來會有點模模糊糊的,還是比不上真正的高像素數位相機所拍出來的照片。

    手機 MP3 規格是否有相容性問題?為何從網路下載的 MP3 歌曲在不同手機上不能互傳播放?屏東 阿德

    MP3 若在不同手機上面有互傳播放的問題,主要是因為 MP3 有壓縮比以及取樣數的不同;同樣一首歌,壓縮成 MP3 格式,可以因為不同的壓縮比以及取樣數,檔案大小可以有兩倍到五倍的差異。而有些手機可能為因為內部的緩衝記憶體不足,遇到了壓縮比較小,或者是取樣數比較高的 MP3 歌曲,就可能會無法播放。

    * 如果你有緊急需回答的問題,歡迎上 www.gophone.com.tw 手機 GOGO 網站討論區發問,GOGO 會有專人不定期在網路上巡邏回答大家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