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TEL 享“樂”手機 Fun 音樂

2004/10/05
1153
  記者:DBTEL

台灣市場上最早推出雙喇叭手機的大霸電子指出:手機喇叭影響到播放的音質效果,而”音箱”又是手機結構中影響喇叭效果重要的因素,音箱設計優良足以有適當的聲音環繞空間,以營造立體聲效果...手機,聽音樂的新玩意!!

現今社會手機已成為人們生活必需品,手機廠商無不積極加入這個影音多媒體的潮流,使得手機不再只是個單純通訊工具了,不但在款式外型上多樣化,在內建功能上亦朝人性化發展,MP3鈴聲、MP3播放器、FM隨身聽,甚至行動卡拉OK等影音功能完全整合在輕薄短小的手機裡,再加上3D立體聲、雙喇叭專業音樂播放效果,手機儼然已成為播放音樂的的新玩意!

手機會唱歌
大家應該都注意到了,今年的手機市場很熱鬧,彩色、照相手機正如火如荼地席捲整個市場,而另一個手機功能革命-手機鈴聲,自1999年日本廠商推出4和絃的手機後,從單音發展至4、16、32和絃延伸今日64和弦鈴聲,手機鈴聲不僅是進行式,未來亦會持續發展。自2001年台灣第一支和絃鈴聲手機上市,至今已三個年頭,由2004年7月份的市場銷售資料顯示和絃鈴聲手機市場佔有率已有90%強,其中以40和絃為市場主流佔有30%,其次分別為16和絃22%、32和絃15%、64和絃9%、4和絃8%以及24和絃6%,傳統的單音已逐漸被和絃鈴聲所取代,直到MP3音樂格式的出現,成為手機殺手級的運用。手機鈴演進過程中僅管有MMF真人原音鈴聲,但在音質效果呈現仍不如MP3來得好,而MP3手機技術並非如先前和絃鈴聲演進那般容易,仍需在軟硬體上針對MP3特性做調整,以追求最佳音質效果,根據市調顯示消費者購買手機時,”手機鈴聲”仍位居”外型”後的第二考量因素,以電腦演進發展經驗做為參考,講究聲光效果絕對是未來手機發展重點,為滿足消費者各家手廠商無不紛紛推出MP3音樂鈴聲,這也是MP3手機被看好的主要因素之。

MP3手機鈴聲成為時下熱門
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音樂格式從大檔案的WAV音樂格式發展到可縮小1/10容量且不影響收聽品質的MP3音樂格式,再加上點對點共享P2P(Peer-to-Peer)技術的出現,音樂下載的方便性,使MP3已成為目前最廣泛被使用的音樂格式,尤其對於青少年的音樂世代而言,其影響力已超越傳統CD,無怪乎MP3隨身聽被稱為現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當紅炸子雞。

由七月台灣整體手機市場銷售量分析得知,具有MP3鈴聲功能的手機,已佔10%的市場佔有率,對一個新興嶄露頭角的手機功能而言,其未來潛力不可限量。目前MP3手機可分為2種,一種僅有”支援MP3來電鈴聲”;另一種”除了支援來電鈴聲之外,還可以透過外接記憶卡直接聽MP3音樂”。手機廠商應運MP3普遍被接受之潮流,將MP3音樂應用在來電鈴聲上使用,流行歌曲的鈴聲已成為時下熱門的玩意。但一首完整的MP3歌曲,檔案容量大約有3MB至5MB大小。而一隻手機記憶體有限通常只有4~5MB,又要儲存下載圖片、所拍照片等,絕對會不敷使用,想要在手機裡放多首MP3歌曲,就得先擷取自己喜愛的歌曲的片段,手機外接記憶體是在手機功能多媒體化需求下應運而生。

MP3音樂滾滾來
目前手機廠商標榜MP3手機,多數仍僅是將一小段MP3歌曲設定成為來電鈴聲,至於要把手機當成MP3隨身聽,自由自在地的聽音樂,還是得具有支援記憶卡擴充插槽的功能,才能實現。今年初手機製造商DBTEL在推出10機一體多媒體手機M7時,即考量到這點讓產品真正能滿足消費者內外雙向MP3資源取得與存取的需求:同時規劃內建記憶體和支援記憶體擴充插槽,再加上上網下載的功能。也唯有如此才能將手機視為MP3隨身聽,隨時播放聆聽首首動人旋律。

要多少容量才足夠呢?以Dbtel M7為例提供您參考:內建24MB記憶體若再外接512MB記憶卡的容量,您可以選擇儲存多達100首MP3音樂,或進行121小時的雙向錄音、或者是儲存9小時的錄影檔案等,即使輕巧手機也可以擁有大肚量。未來手機主流規格以MP3播放功能當仁不讓,多媒體手機已成為功能齊備的個人必備隨身影音產品。手機支援記憶體擴充插槽更顯其重要性,也才能將此一股潮流更向上推波助瀾。

用手機聽音樂,效果也要好
當初手機廠仍著墨於手機鈴聲和絃數,大霸即領先於今年1月推出立體身歷聲雙喇叭手機J7,藉由手機結構創新以創造手機聽覺上的新感受、音樂播放有專業立體聲音響效果,亦同時造成一股”手機雙喇叭風”。台灣市場上最早推出雙喇叭手機的大霸電子指出:手機喇叭影響到播放的音質效果,而”音箱”又是手機結構中影響喇叭效果重要的因素,音箱設計優良足以有適當的聲音環繞空間,以營造立體聲效果。更使得手機在硬體結構上具備了隨身音樂播放器的優勢,不論在是聽FM收音機或播放音樂,都有高音質的享受。

多媒體手機一機搞定影音生活
2004年各手機廠紛紛推出照相手機,更以具侵略性的姿態推出百萬相數等機種,興起一股新風潮,而除了影像應用產品,下一個被多媒體手機所替代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更被大膽地預言指向-MP3隨身播放器。

對消費者而言,多媒體手機的誔生不啻是個莫大的福音,不需要再每天出門帶著玲瑯滿目數量眾多的電子用品,塞進背包擁擠狹小的空間,更不需花費好幾倍的錢買齊各種功能影音設備,只需要挑選一隻影音功能齊全的手機,隨時隨地聆聽播放流行歌曲,收聽FM廣播與世界接軌,更不用花錢上KTV,想唱歌不論在公車上、馬路上、在戶外隨時拉開嗓門開懷大唱。享受優質便利的影音生活一機搞定。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