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ad 酷派手機討論酷派資安新聞聲明訊息

瀏覽: 38843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4-12-22 20:20:30
酷派資安新聞聲明訊息

針對 12 月 19 日資安業者 Palo Alto Networks 公布一份針對中國酷派(Coolpad)手機後門程式 CoolReaper 一事,造成消費者疑慮部份,酷派台灣代裡嘉騰科技就以上疑慮部分回應說明:
  1. 嘉騰科技引進大神 F2 系列手機,針對系統繁中化過程中,部份使用上不符合台灣需求 (包含需連回大陸雲端) 之 APK,在研發過程中已不納入系統,而其餘若 APK 上需進行雲端結合部份,皆需透過使用者同意方可進行。
  2. 目前針對疑慮部份,尚無第三方機構證實任何回傳資訊涉及資安。
  3. 大陸酷派海外事業部重申,相關手機系統資訊回傳,皆以改善手機使用為主,其它相關資訊備份,皆需使用者註冊或同意,且對於個資保護的重視程度,更甚有之。
酷派台灣代理嘉騰科技行銷楊博喻表示,此次資安事件為境外媒體報導,台灣團隊第一時間知悉後,隨即立刻了解狀況,初步確認部份 APK 在使用上較不符合台灣用途,且需與大陸伺服器聯繫下,台灣團隊已要求酷派進行非符合台灣需求之 APK 不納入系統。此外,其餘需與酷派雲端連繫之 APK,亦需用戶同意後方可進行。

嘉騰科技依據酷派海外事業部表示,表達同等對於個資的保護相當重視,除持續與大陸酷派保持聯繫,亦隨時觀察後續,而網路資訊安全在安卓系統中,因屬開放環境,用戶盡量避免流覽有安全顧慮的網頁 (或下載非法軟體),以避免暴露在危險的網路環境中,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7:25:1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09:36:2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