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5G NR毫米波原型系統 加速智慧手機行動佈建

2017/09/1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056
高通(Qualcomm)宣布推出 5G 新空中介面毫米波原型系統(5G NR mmWave Prototype),此原型系統基於 3GPP 正在制訂的 5G NR Release-15 規範,能夠在 24GHz 以上的毫米波頻段運行,以每秒數 Gigabit 的資料傳輸率,實現穩健的行動寬頻通訊。此原型系統還成功展示高通在智慧型手機尺寸大小的終端裝置中實現優化毫米波射頻前端設計,用於測試及試驗毫米波在真實環境中面臨的諸多挑戰,例如終端裝置和手握所帶來的訊號阻塞。

高通推出5G NR毫米波原型系統 加速智慧手機行動佈建




該原型系統將採用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天線技術,並支援可適性模擬波束成形和波束追蹤 / 導向技術,而這些技術是在非直視性(NLOS)環境和終端裝置行動中實現穩健且持續的行動寬頻通訊所不可或缺的。擁有高達 800MHz 的頻寬支援,以及多項先進 5G 新空中介面技術的支持(包括用於數據頻道的 LDPC 通道編碼技術),該原型系統可支援最高達每秒 5Gigabit 的峰值下載速度。
 
高通推出5G NR毫米波原型系統 加速智慧手機行動佈建
 
高通 5G 新空中介面毫米波原型系統將用於 2017 下半年啟動的 3GPP 5G 新空中介面互通性測試和 OTA 試驗,上述測試和試驗將由高通與多家基礎設備廠商和網路營運商共同進行。此外,行動裝置廠商將有機會較早開始對產品進行優化,以因應在尺寸較小的終端裝置中整合 5G 新空中介面毫米波技術的獨特挑戰。

高通推出5G NR毫米波原型系統 加速智慧手機行動佈建
 
過去 18 月中,高通利用其技術上現有的 5G 毫米波原型系統完成了大量 OTA 測試並獲得寶貴經驗,而這些經驗現已融入到此次發布的原型系統之中。在該原型系統推出之前,高通已推出 6GHz 以下的 5G 新空中介面原型系統,在 3.3GHz-5GHz 中頻頻段運行,並於今年 2 月使用高通首次 5G 新空中介面連接技術展示。高通 5G 新空中介面毫米波原型系統基於高通長期技術和晶片經驗所打造。在此之前,高通已於包括 Gigabit LTE 在內的數代 LTE 技術和產品中展示其產業領導能力,並在其 802.11ad 產品中成功展示毫米波和大規模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技術架構。

高通推出5G NR毫米波原型系統 加速智慧手機行動佈建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 QCT 總裁 Cristiano Amon 表示,高通 5G 新空中介面毫米波原型系統證明了穩健的行動寬頻通訊與智慧型手機外觀尺寸大小的終端裝置正在穩定發展,為 2019 年的開展佈建做好準備,並再次強而有力地證實了高通在推動潛力無窮的新一代無線技術領域的長期領導地位。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