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成台灣大5G設備獨家供應商 3年助其演進至SA組網

2020/06/2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7161
台灣大哥大 5G 預計明日(6/30)開台。稍早,Nokia 宣布,成為台灣大哥大 5G 網路設備的獨家供應商,雙方將展開價值約 4 億歐元、為期 3 年的框架合約,採購包括 5G 無線接取網路(5G Radio Access Networks, 5G RAN)、5G 核心網(5G Core)與 5G IMS 等設備。台灣大哥大 5G 初期也將採用 NSA 非獨立架構,並於 6 月開始部署,預計 3 年內演進至 SA 獨立架構。

諾基亞成台灣大5G設備獨家供應商 3年助其演進至SA組網


Nokia 將提供包括 AirScale 無線接取方案(Nokia AirScale Radio Access)等 5G 無線產品,協助台灣大哥大提供用戶超低延遲、廣連結與高容量的 5G 體驗。Nokia 方面表示,AirScale 是業界首創的商用型端到端 5G 解決方案,能幫助業者在 5G 發展初期創造商機。

另外,Nokia 還將提供 AriScale 微型遠端射頻單體(AirScale Micro Remote Radio Head, RRH)解決方案,讓台灣大哥大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兼顧室內、戶外的容量和涵蓋需求。

諾基亞成台灣大5G設備獨家供應商 3年助其演進至SA組網
Nokia 是台灣大哥大的長期合作夥伴,為其提供 2G、3G 與 4G 行動網路設備,並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設立具有大區域覆蓋的 5G 實驗網路。Nokia 不只做為台灣大哥大的合作夥伴,在 5G 部署部分,同時也與中華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有合作,除了遠傳電信外,台灣四大電信皆向 Nokia 採購 5G 網路設備,部署 NSA 非獨立組網。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