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5G網路部署!中華電信確定採用愛立信解決方案

2020/03/1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6673
遠傳電信之後,中華電信今日(3/18)宣布,確定選擇愛立信(Ericsson)5G 平台解決方案建置 5G 網路,並且將在中頻及高頻段部署 5G NSA(非獨立組網)網路。此外,中華電信也將採用愛立信無線網路接取設備,由愛立信提供 5G 核心網路設備,包括 5G EPC(Evolved Packet Core)。

加速5G網路部署!中華電信確定採用愛立信解決方案



愛立信為中華電信提供包括中頻(3.5GHz)與高頻(28GHz)的無線系統基地台解決方案,該 5G 解決方案中包含主動式陣列天線產品,支援波束成形 (Beamforming)功能,能減少無線訊號干擾同時提升 5G 速率。此外,4G + 5G 雙接取(Dual Connectivity)及下行速率聚合(LTE-NR DL Aggregation)功能,可以更有效管理數據流量、簡化營運並支援 5G 的創新應用,例如網路切片及邊緣運算,有效增加系統容量並提升使用者 5G 使用體驗。

加速5G網路部署!中華電信確定採用愛立信解決方案

愛立信非獨立組網雙模 5G 核心網路解決方案支援 4G 與 5G 的核心網路,能協助中華電信之前的服務順利銜接至 5G。其他進階功能包含自動化容量管理與高效能用戶資料控制(User plane),可滿足 5G 使用需求以及提供開放應用程式介面。同時,高自動化的網路服務協作平台(Ericson Orchestrator)可以更有效率的管理核心網路、接取網路、傳輸網路以及網路切片的自動化管理功能。將使 5G 服務推出的時間從幾周大幅縮短到數小時,提升最佳的終端用戶體驗。

加速5G網路部署!中華電信確定採用愛立信解決方案

愛立信自 2017 年起即與中華電信進行 5G 技術合作,今年將持續協助中華電信加速 5G 網路建設,提升台灣行動通訊服務品質。並共同發展 5G 企業應用,具體支持政府在工業升級、產業轉型的政策發展。此外,愛立信的 4G / 5G 頻譜共享功能(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可協助充分發揮中華電信的頻譜資源優勢,加速電信商的 5G 網路覆蓋。

加速5G網路部署!中華電信確定採用愛立信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愛立信的 5G 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使中華電信 4G 核心網路能夠順暢地轉換為 4G 與 5G 共用的核心網;再加上愛立信的雲端 VoLT E解決方案使中華電信的用戶不僅可以享受便利且超高音質的 4G 語音通話,未來更可享有5G語音服務。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指出,愛立信增強型 5G 平台所提供的端到端 5G 解決方案符合中華電信快速推出服務的需求,這次的合作將為台灣消費者與企業用戶高品質的創新通訊服務。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