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5G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啟動

2019/11/2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782
遠傳電信今日(11/20)宣布攜手亞東紀念醫院、花蓮慈濟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動國內首個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同時發表遠傳遠距診療服務平台。此外,也將結合「偏鄉醫療 讓愛遠傳」公益計畫,捐助三套遠距診療設施給新竹湖口天主教仁慈醫院、台東海端與大武衛生所,預計投入數百萬經費,照顧偏鄉居民,改善診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讓醫療資源能全面均等普及到各個角落。

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5G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啟動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診療便利性的需求也快速增加,遠距診療已是勢在必行的發展趨勢,遠傳攜手愛立信落實 5G 生態圈應用,宣布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的試驗進程,率先在台灣推出醫療物聯網(Medical IoT),啟動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並且發表遠距診療服務平台。活動現場以毫米波(mmWave)技術部署遠傳 5G 測試網路環境,利用其高頻高速率、低延遲的特性,實際展示醫學中心與偏鄉場域的遠距診療情境。

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5G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啟動

該計畫初期將從 11 月起,在新竹湖口天主教仁慈醫院、台東海端與大武衛生所等三個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偏鄉場域進行試辦,遠傳將在現場搭建 5G 訊號,未來患者即可就近前往,由當地護理人員協助進行初步檢驗,使用 5G 網路,即刻傳送生理數據及觀察影像至大型醫學中心的專科醫師端,專科醫師藉由遠傳遠距診療服務平台,進行遠距病況診斷,可減少民眾往返醫學中心的看診次數,以台東場域為例,預估每次可減少民眾看診往返時間達 4 小時以上,整個計畫預估受惠人數將超過 8.7 萬人。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此次率先發表與三大醫學中心的遠距醫療前瞻計畫,運用遠傳的 5G 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核心技術,建置遠距診療服務平台,結合台灣先進醫療優勢,共同將醫療資源帶往偏鄉,期望能縮短城鄉診療差距,真正實現醫療「零偏鄉」的願景。

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5G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啟動
▲遠傳啟動國內首個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期望透過 5G 的高傳輸、低延遲特性,實現診療零時差、醫療行動化。

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5G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啟動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結合偏鄉醫療公益計畫可藉由遠距會診、遠距門診,減少就醫往返時間,讓偏鄉民眾受惠。

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5G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啟動
▲圖片左起為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遠傳總經理井琪、亞東紀念醫院院長林芳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執行長傅尹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21/2019 at 1:39 AM

    還是要提高當地醫療水準才是根本之道吧?對於需要上城市看病的需求,哪裡是遠端看診可以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