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吋「外」螢幕 Sharp 934SH 好看不掀蓋

2009/09/13
100594
折疊手機一天平均開闔 24 次;一年約 8,800 次;八十年居然高達 70 萬次,你知道嗎?SoftBank 2009 年夏季新品 Sharp 934SH,不需掀蓋只靠 3.0 吋超大「外」螢幕,看簡訊、新聞推撥、備忘錄、鏡面反射、照片預覽、計步器、陽光紫外線偵測…等九大功能一次搞定,是目前外螢幕最多工的代表機種!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台灣消費市場不曾有這麼強調外螢幕功能的手機,934SH 的現身自然格外引人矚目!業者自行攜入完整的「黑、白、粉紅、咖啡」四色!其中,隱約可見核桃木紋的咖啡色相當特別,但是相機拍不太出來木紋質感,有興趣的朋友不訪親自去一探實機的魅力。
本文章相關圖片
外表質感細緻,日本手機的韻味十足。外螢幕達 3.0 吋 456 × 240 pixels,足以支援基本的顯示,因此 934SH 並未設計成 180 度旋轉螢幕折蓋機的款式。千萬別因為外螢幕尺寸驚人,誤以為它可以「扭脖子」翻蓋,轉壞了本台一概不負責唷!
本文章相關圖片
螢幕,當然是 934SH 的一大賣點。但是,搭載 800 萬畫素 CCD 感光元件的高水準數位相機,大舉支援各項優異的拍照設定,加上包辦影、音娛樂,以及日本行動生活的各種加值服務,934SH 幾乎無可挑剔!不過,生在台灣也只能認命,購入 934SH 絕大部分的功能也是看得到吃不到。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白色的 934SH 質感超棒,大推此色。細緻的超大外螢幕,容易讓人誤會它支援翻蓋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贈原廠白色座充,不管粉紅、黑、咖啡木的 934SH 一律都用白色,沒有隨手機顏色改變!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將 934SH 放上座充不僅能充電,也狀似一個優雅細緻的桌上時鐘。

■ 不掀蓋,精彩一按就來
本文章相關圖片
3.0 吋 456 × 240 pixels 單色白的外螢幕,超大的尺寸比不少手機的主螢幕還要寬廣。Sharp 一共替它設計了 9 種顯示模式,除了一般常見的「時鐘、音樂播放」資訊,934SH 的外螢幕也包辦「鏡子、簡訊、照片、行事曆、備忘錄、網路新聞速報、天氣預報」的顯示。甚至可做為「計步器」與「UV 紫外線偵測器」來使用,姑且不論實用性,創意十足也令人印象深刻!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鏡面」模式,果真出現反射效果。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紫外線偵測」。以 0 ~ 5 級區分紫外線強度,怕曬黑美眉的最愛!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計步器」模式。完整計算當日步數、卡路里消耗狀況,別再找藉口說你沒空運動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網路新聞速報」模式。另外,資訊類還有上部圖示、下部文字說明的天氣預報。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行事曆」模式。編寫好的記事一併顯示於下方,結婚紀念日、情人節想忘也忘不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memo 備忘錄」模式。一次能顯示三則備忘錄,事情強碰也能有條理的提醒自己。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時間 / 日曆」模式。934SH 另有和日曆結合版本,及 Flah 動畫背景的紀念日時鐘。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外螢幕「照片」模式。3 吋外螢幕也能用於播放照片,注意解析度不佳,粒子相當明顯。

■ Sharp 934SH 近身直擊
本文章相關圖片
攜入台灣的四色 934SH,以白機最獲得我們喜愛,用它來介紹其他詳細的內外設計。掀蓋後,934SH 真正的主螢幕,同為 3.0 吋的大小,不過解析度達到 854 × 480 pixels。而且,是 Sharp 自豪的 1,677 萬色 ASV,畫質鮮豔細緻自然不在話下。
本文章相關圖片
鍵盤設計清爽乾淨,觸感「軟嫩」是對指尖很友善的手機。配置上,除了間距開闊的數字,多樣化的功能快捷鍵種類繁多,圓形方向鍵並有快速進入 Widget 的專屬功能鍵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934SH 全機提供 lPX5/lPX7 生活防水。一般來講,以自來水在正常流量的水龍頭下沖洗 3 分鐘,手機都能維持正常運作。非常符合夏季手機的精神,帶去海邊玩沾到砂子洗一洗就 O.K 啦!(大忌:泡海水。)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雪白細緻的機背,設計造型和之前 Sharp 手機沒什麼不同。
本文章相關圖片
800 萬畫素 CCD 鏡頭,支援自動對焦、29 mm 廣角、f = 4.82 mm 1: 2.8,影像功夫似乎很值得期待。一旁另有閃光燈輔助,除拍攝 JPEG 的靜態照片之外,當改用 MP4 / H.264 動態錄影,亦可使用 AF 對焦和手震補償…等輔助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隨著多支 800 萬畫素 CCD 鏡頭照相手機出爐,日本機的 8MP 普及年代好早就來臨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卸下電池外蓋,內藏 710 mAh 鋰電池,以及 SIM 卡、microSDHC 記憶卡插槽。只要 135 分鐘即可將電池充飽,提供最多 約230分(3G)/約220分(GSM) 的通話時間;約300時間(3G)/約270時間(GSM) 的待機時間。Sharp 934SH 內建 80 MB 共用記憶體容量,另可外接 16GB 的記憶卡,儲存空間尚屬充裕,好好享受 8 MP 相機的精彩應該不成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身裝置的部分,完全集中在 934SH 的左側。由上至下分別是「耳機孔、音量調整鍵、外螢幕功能鍵」。外螢幕功能鍵,在同門的 935SH 也可見到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礙於充電所需,934SH 右側只有三顆充電接點。
irinacat96 於 2009/9/4 下午 06:21:39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 吋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Mobile ASV LCD
  • 機身重量
    129 g(公克)
  • 機身顏色
    咖啡, 白, 粉紅,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73129

    Xon 9/19/2009 at 5:55 PM

     是這樣吼..
    心目中的日機又多了一個叉叉了~ 哈哈

  • Default sogi

    9/19/2009 at 10:22 AM

    MP3不行嗎?我記得應該可以聽MP3音樂但是MP3鈴聲是確定不行(有錯請指正)
    我本來就沒再設定MP3當鈴聲了所以還好.因為我都用手機預設的鈴聲.就只有普通的  鈴~鈴~鈴 我覺得很有日系手機的FU
    至於MP3撥放我有看過有些可以直接撥放.只是不確定是不是要合法授權的.不過我看過真正的水貨手機要撥MP3好像是需要連接線用電腦同步進去才能撥放.直接拉到記憶卡那種不行(有錯請指正)

    kh41charlie 於 2009/9/19 上午 02:22:33 修改文章內容

  • Mem673129

    Xon 9/19/2009 at 1:29 AM

     Hey 北大,
    我今天發現了一個新問題, 日機似乎無法之接聽mp3音樂以及用mp3當鈴聲耶?
    需要先轉檔的樣子..這樣好麻煩唷.

  • Default sogi

    9/16/2009 at 9:39 PM

    基本上你用台哥大最容易發生訊號找不回來.所以用日系手機最好直接轉台哥大.
    至於降價部分很難說.日系手機本身價格就高.所以真的降價的話.還是會有一個限度在.比起nokia lg sony.這些牌子價格暴跌來的穩定.間單來說就日系手機價格會跌.但是不會暴跌.所以空機價都很貴

  • Mem673129

    Xon 9/15/2009 at 9:58 PM

     謝謝北大的解惑阿~!!
    看來我還是得認真賺錢養小朋友阿 XD
    不知這隻什麼時候才會降價...會不會等到明天的這個時候T_T?
    我今天有跟我朋友聊到日機, 他說拿日機還要帶第二隻手機 以免訊號消失找不回來說.
    可是日機就是那麼的漂亮阿~

     

  • Default sogi

    ritasu 9/15/2009 at 10:10 AM

    這...這外螢幕會不會太嚇人了啊!!
    有紫外線測量器實在太貼心也太實用啦:D
    而且各個顏色都好漂亮喔
    連座充都很漂亮= =

  • Default sogi

    9/15/2009 at 1:36 AM

    其實沒有必要找日本友人.就剛好去日本玩再買就OK啦.不過說真的.便宜很多.水貨在台灣都要1.2萬的價錢.在日本也是1.2萬不過是日幣.合台幣才幾千塊.這些是我在日本雅虎看到的價錢.我是跟台灣目前有的水貨機做比較.不過這東西還是在台灣買的好.在日本買.只能買機子.回到台灣沒有破解一樣是廢物.除非你買docomo的.所以這樣乾脆直接手機跟卡貼一起在台灣買還比較好.雖然貴.但是只要搭配門號其實會有比較便宜.我指的不是遠傳公司貨.遠傳公司或扯到說.綁高費率還要賣你1萬8一支日系手機.

    總結:水貨這東西.還是在台灣通訊行買的好.有店家保固較安心.雖然這手機不怎麼容易壞.但是至少比你到日本買完全沒有保固.且出問題第一時間不知道找誰來的好.

  • Mem673129

    Xon 9/14/2009 at 11:50 PM

    可是在日本買會便宜多少呢? 如果只是便宜個一兩千, 那到不如在台灣買呢不是嗎?
    如果在日本有認識的朋友還可以託人寄到台灣吧.
    可惜我沒有日本朋友啊 哈哈XD

  • Default sogi

    9/14/2009 at 10:10 PM

    引用『Xon』所述:
     謝謝版大的熱心分享呢!:)我上禮拜也有注意到這隻唷!可說是我的夢幻機呢! Sogi還把它放錯地方 放在台灣已上市那一頁,讓我空歡喜一場 呵呵>.<可惜礙於要貼卡,有機率會失去訊號 不然我真..........恕刪
    從日本帶回來一定比較便宜.但是如果把機票錢加進去.還是貴.日本手機都要綁門號沒有在.賣單機.踩地雷應該就是怕買到所謂的解約機吧.

  • Default sogi

    9/14/2009 at 10:07 PM

    整隻看起來都很不錯.但是無意間看到這隻的產地是中國製.整個就扣分.不過他們算誠實了.不像台灣的遠傳夏普客製機.還寫夏普製.廢話我當然知道是夏普製啊.如果不是就該擔心了.中國製就寫啊.幹嘛不敢寫.這樣更讓人懷疑.
    不過雖然是中國製.夏普手機本身還是有一定的品質在.所以應該只是給中國組裝而已.零件日本產吧.

  • Mem673129

    Xon 9/14/2009 at 9:00 PM

     它的音樂播放不知如何呢? 會不會很頓阿?  可不可以撥MP3或用Mp3當鈴聲?
    Oh~ 934SH  i love u so much~! XD

  • Mem673129

    Xon 9/14/2009 at 8:56 PM

     謝謝版大的熱心分享呢!:)
    我上禮拜也有注意到這隻唷!可說是我的夢幻機呢! Sogi還把它放錯地方 放在台灣已上市那一頁,讓我空歡喜一場 呵呵>.<

    可惜礙於要貼卡,有機率會失去訊號 不然我真的就想立即敗下去了呢!
    聽說最近不是已經可以輸入中文了嗎? 可以打中文簡訊耶!

    對了版大, 像您這樣從日本帶手機回來會比在台灣買便宜嗎?我知道在日本好像都是簽約的不能買斷?
    文中提到的踩到地雷是什麼意思? 是不小心按到手機就會被鎖了嗎? 聽起來還蠻恐怖的...

  • Mem583087

    Antares 9/14/2009 at 5:16 AM

    3.0吋的外螢幕著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