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手機熱銷榜 Nokia、SE戰況激烈

2007/04/16
4670
地點:手機王復興南路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策劃:楊哲軒  美術編輯:蔡幸君

自從 2005 年暑假時 3G 開台以來,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半。在電信公司與手機廠商聯手之下,目前 3G 用戶約佔整體行動電話市場的 25%,用戶轉換為 3G 的速度仍略緩慢,不過業者也預估今年 3G 的成長速度將...

自從 2005 年暑假時 3G 開台以來,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半。在電信公司與手機廠商聯手之下,目前 3G 用戶約佔整體行動電話市場的 25%,用戶轉換為 3G 的速度仍略緩慢,不過業者也預估今年 3G 的成長速度將大幅超越前兩年的發展期,3G 已經是未來的趨勢。而中高階手機也紛向 3G 靠攏,尤其 Sony Ericsson 更將 3G 視為高階機必備功能。

在最新的通路調查中,3G 手機的熱賣前十名排行,同樣由手機三強包下,其中 Nokia 五款最多、Sony Ericsson 四款居次、MOTO 僅一款保住面子,不過 3G 手機市佔第一還是由 SE 包下。在前十名 3G 手機當中,直立式佔了五款、滑蓋式三款、摺疊機兩款,消費者仍偏好選購直立機。

SE K610i&K800i 雙強爭龍頭

K610i 是今年以來最熱門的 3G 手機,甚至打敗所有 2.5G 手機高居第一,尤其是在搭配中華電信以後更是熱賣不已,也讓 SE 穩坐 3G 龍頭寶座。其暢銷的原因,主要在於功能/價格比超高,輕鬆晉級 3G 功能又節省荷包。

而上市以來一直受到矚目的 Cyber-Shot 手機,目前仍是 SE 旗下拍照最強的一款,擁有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BestPic 九連拍、氙氣閃光燈等功能,在接班的 K810i 還沒上市之前,K800i 仍是 Cyber-Shot 手機的首選。

Nokia N73 熱度居高不下

Nokia N73 一直是被拿來與 SE K800i 比較的對象,上市時間接近、皆為直立式手機,且都配備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功能,K800i 有 Cyber-Shot 的品牌加持、N73 則有卡爾蔡司的技術保證。兩款手機各有支持者,但 N73 內建 Symbian S60 開放式系統,嚴格看來並不能與 K800i 的封閉式系統相比,消費者可依照個人的使用習慣來挑選適合的手機。

SE Z610i&W850i 美型、音樂機經典款

SE 在去年下半年一連推出多款系列的手機,令人驚奇的是,每一系列都有一款代表機擠入熱賣排行榜。Z610i、W850i 分別是美型機與 Walkman 系列的代表,Z610i 在台哥大一曲「沿海地帶」的搞笑廣告強力放送之下,推波助欄使得銷售扶搖直上,即使鏡面外殼被網友戲稱為「指紋機」,仍不減消費者的喜愛;而 W850i 則是 SE 首款的滑蓋 Walkman 手機,雖然拿掉了自動對焦功能令人扼脕,不過挾帶著 Walkman 的名號,仍使得 W850i 長賣至今。

Nokia 6280&6288 滑蓋雙胞胎

6280 與 6288 是 Nokia 近半年來中階 3G 手機的重要戰將,是萬元以下 3G 手機的最佳選擇之一。喜愛 Nokia 手機而預算又不高的,這兩款手機就成為消費者購機的優先考量,再加上 200 萬畫素相機、音樂播放、記憶卡擴充等完整的功能,又是 Nokia 少見的滑蓋款,雖然在造型上較為保守,仍深受消費者喜愛。

MOTO V3x 長賣超值款

在 maxx 系列上市之前,V3x 是 MOTORAZR 系列唯一的 3G 手機,背負一年多以來 3G 市場的重責大任。在 maxx 系列上市之後,V3x 規格仍維持中上水準,目前約 7,500 元左右的報價,再加上已經有五種繽紛色彩可以選擇,想要加入 3G 一族正是時候。

Nokia 6233&N70 商務人士最愛

6233 和 N70 的經典銀色,是商務人士會喜歡的科技銀,中規中矩的整體設計,是 Nokia 此一系列的最大特色。6233 和 6280 的規格相似,最大差異在未內建內側鏡頭,提供給不需要雙鏡頭的消費者。而 N70 則是 N 系列長賣型的代表,去年底推出黑色網路加強版之後,內建了許多知名的網站連結,加強了上網的功能,更發揮了 3G 手機的長處。

熱門 3G 手機銷售排行榜

名次

手機

1.

Sony Ericsson K610i

2.

Sony Ericsson K800i

3.

Nokia N73

4.

Sony Ericsson W850i

5.

Sony Ericsson Z610i

6.

Nokia 6233

7.

Nokia 6280

8.

MOTORAZR V3x

9.

Nokia 6288

10.

Nokia N70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1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6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金, 銀,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