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

2021/01/02
by 克勞德 編輯
9377
小米生態鏈旗下主要研發耳機產品的萬魔聲學,所推出的舒適豆真無線藍牙耳機 1MORE ComfoBuds,外型採用常見的耳機柄 + 半入耳式設計,除了擁有觸控手勢操作、智慧入耳偵測等便利功能外,充電盒尺寸設計得頗為輕巧,擁有很不錯的攜帶性。另外,耳機支援 IPX5 防水,具備四麥克風通話降噪,日常表現不差。究竟 1MORE ComfoBuds 實際表現如何?請看《SOGI 手機王》開箱介紹。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

1MORE ComfoBuds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1MORE ComfoBuds 採用白底盒裝設計,封面印有耳機的產品圖示,方便在選購時進行辨認;打開上蓋即可看見耳機充電盒,底層另有 USB Type-C 充電線、1MORE 貼紙、使用說明書以及保固卡。值得一提的是,盒裝並未額外附贈可替換式耳套,雖然 ComfoBuds 是款半入耳式藍牙耳機,但畢竟採用了矽膠耳套設計,若無法提供其他尺寸做替換,恐怕很難滿足各種耳型,這點相當可惜。
 
充電盒介紹

1MORE ComfoBuds 充電盒外型設計相當「輕巧」,整體尺寸與口紅膠相比差不多,若是面對市面上具有耳機柄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而言,ComfoBuds 充電盒稱得上是數一數二的迷你尺寸,對於收納、隨身攜帶都很友善,直接放在褲子口袋也不會造成多大的負擔,台灣上市版本除了「星空黑」,還有「珍珠白」顏色款式。
 
此外,1MORE ComfoBuds 充電盒在表面塗有 UV 高光塗層,搭配「星空黑」特有的星光幻點設計,透過肉眼觀察,還能在黑底中看見藍色斑點,宛如夜空中的星空一般。不過亮面設計容易導致指紋沾染問題加重,加上獨特的纖瘦外型,以及開口處的施力點設計因素,想要單手操作(翻蓋)基本上不太容易。續航方面,充電盒內建 410mAh 電池,可提供耳機最高 18 小時的音樂體驗。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充電盒尺寸 68.7 × 30 × 25mm,重量為 28.9g(含耳機重量為 36.5g);輕巧的外型,對於隨身攜帶很便利。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充電盒上蓋開啟角度約為 90 度,不太容易取出耳機,會有卡手的困擾,使用上需要時間適應。

1MORE ComfoBuds 本體介紹

1MORE ComfoBuds 選用類耳道口徑的半入耳式矽膠耳套設計,結合表面花紋增強摩擦力,主打更密合的配戴感,而為了避免耳機過於侵入耳道,ComfoBuds 選擇將音嘴固定於耳道口;但實際體驗下來,仍未能達到緊密貼合的感受,這也導致聲音表現注定與入耳式耳機存在明顯差距。此外,機身具備 IPX5 防水等級;單耳機內建 35mAh 電池,可提供 4 小時的音樂播放。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單耳機尺寸 39.25 × 17.92 × 18.7mm,重量為 3.8g。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音嘴採用不鏽鋼網設計,搭配正紅色烤漆,與黑底機身帶來視覺衝擊感。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針對耳機柄外側的麥克風防護網,1MORE ComfoBuds 同樣使用不鏽鋼材質設計,能夠抵抗日常使用上的侵蝕問題。

1MORE ComfoBuds 內建藍牙 5.0,支援 AAC、SBC 音訊格式,提供雙通道傳輸技術,可任意選擇單邊耳機作為主機使用,整體連線穩定,不太容易有斷訊的狀況發生。支援與充電盒的開蓋連接功能,只要完成首次配對,打開充電盒就能與手機自動連線;具備智慧入耳偵測模式,取下耳機就會暫停音樂播放、重新戴上耳機可恢復音樂,反應相當快速,是個很實用的功能。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由於尺寸輕巧,所以配戴起來不會有太重的負擔;但無法與耳道緊密貼合這點,總有一種耳機沒帶牢的感覺。

1MORE ComfoBuds 支援手勢操作功能,針對敲擊耳機尾柄不同的次數,可提供相對應的系統功能:初始模式下,雙擊耳機柄可暫停 / 播放音樂、接聽 / 掛斷來電;連續敲擊三下,可在手機非通話期間開啟語音助手。透過下載「1MORE MUSIC App」,還能進一步調整手勢操作設定,提供音量調節功能。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支援相當便利的觸控手勢操作,結合智慧入耳偵測功能,可滿足大多數的音樂操作場合。

1MORE ComfoBuds 採用 13.4mm LCP 動圈單元設計,主打優化低音表現,不過實際體驗下來,聲音有種被罩住的感受,聽感上較為悶悶的,空間感也沒有到特別突出的水準,整體來說就是很普通的音質表現;若是相當在意音質的用戶,建議在購買前先在實體店家進行體驗。另外,耳機支援四麥克風通話降噪,搭配演算法與波束成形技術,能夠分離人聲與環境噪音,加強通話品質。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實測 1MORE ComfoBuds 在街道上與手機的連線穩定度不錯,不太容易有訊號干擾的情況;可惜耳機為半入耳式設計,面對人聲與車輛噪音的影響下,整體聽覺表現有所影響。

輕巧便攜 1MORE ComfoBuds舒適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對於高、中、低音,以及空間感等方面,整體表現較為普通;但考量聽感是很主觀的感受,實際仍要用戶自身體驗過後,再來看看是否適合,不建議盲目地只看規格就下單。

1MORE MUSIC App

雖然 1MORE ComfoBuds 不用特別搭配 App,也能與 Android、iOS 行動裝置配對使用,但若想調整手勢操作的相關設定,1MORE 也提供「1MORE MUSIC App」給用戶下載使用。「1MORE MUSIC App」內建一鍵煲機功能,可在不過度傷害耳機的前提下進行煲機;除了提供基本的操作設定外,主要還可以為用戶帶來 OTA 固件升級,時時改善耳機可能產生的系統 Bug。
 
 

1MORE ComfoBuds 體驗結語

1MORE ComfoBuds 這款由萬魔聲學所推出的舒適豆真無線藍牙耳機,單以攜帶便利性來看,確實表現相當出色,雖然容易沾指紋,以及施力點不太好等問題,但是好攜帶就是產品的最大特色;功能方面,提供手勢操作與智慧入耳偵測,對於使用體驗也更加完善。不過回歸音質體驗,1MORE ComfoBuds 聽覺表現普通,並無顯著的亮點。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4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18 hr
  • 機身重量
    3.8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X5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