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碰新體驗!HTC Touch第一手測試

2007/06/27
2655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國際知名手機大廠 HTC 於台灣推出首款手機 Touch, 這支甫發表就造成國內外轟動的手機,除了融入 TouchFLO 的操作方式引起話題,在輕薄的 13.9mm 機身內,還內建了 200 萬畫素相機、WiFi 無線上網、藍牙傳輸...

國際知名手機大廠 HTC 於台灣推出首款手機 Touch, 這支甫發表就造成國內外轟動的手機,除了融入 TouchFLO 的操作方式引起話題,在輕薄的 13.9mm 機身內,還內建了 200 萬畫素相機、WiFi 無線上網、藍牙傳輸和 Window Mobile 6 Professional 最新版本等...功能,莫怪乎還沒上市就已經將知名度炒熱。

輕巧好攜帶

體積迷你的 HTC Touch,螢幕和一般的 PDA Phone 同樣皆為 2.8 吋觸碰式螢幕,但身材卻瘦了許多,拿在手上時幾乎可平穩的放在手掌中, 集智慧於一身卻不佔空間,重量更是只有 112g。HTC Touch 黑色霧面處理的塗裝烤漆,顯得相當的成熟穩重,側邊銀色的邊框搭配又不失時尚性,讓使用 HTC Touch 的族群不受到侷限。

TouchFLO 觸碰式操作

在還未上市前,HTC Touch 的操作方式就以前在 Youtube 等網站上流傳,也引起網友的熱量迴響。其實,Touch 擺脫以往 Windows Mobile 系統手機的觸碰方式,所謂的「TouchFLO」操作技術,就是在手機螢幕下方的 HTC LOGO 上,清清的往上滑,就會進入 HTC 特別設計的 3D 選單介面,在操作上更為直覺、人性化。

進入 TouchFLO 選單之後,可以左右滑動的方式,三個主要的介面就會立體的翻轉,分別為多媒體、預設的常用工作、相片電話簿三項。多媒體可以瀏覽音樂、圖片和影片等檔案,預設的常用工作則是電子郵件、上網、通訊管理員、簡訊、工作清單和行事曆等,而相片電話簿則是能讓使用者設定常打的 9 個聯絡人,編輯這些聯絡人的照片。 要回到原來的介面,就往下滑動即可,四個方向的創新操作滑動方式,就是 TouchFLO 的精隨所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第一次拿到 Touch 乍看之下找不到記憶卡槽,原來它是隱藏在右側銀框邊條裡,先將被蓋打開之後,再將保護蓋打開較為順手。打開後就可以看到 SIM 卡和 microSD 卡插槽,兩個平行的橫躺在側面機身,輕壓一下即可彈出和置入記憶卡、SIM 卡。右側上方還有觸碰筆,以觸碰筆搭配拇指滑動的操作,是 Windows Mobile 手機的全新體驗。

另外,HTC Touch 在盒裝中附贈 1GB、Sandisk 品牌的 microSD 卡,對於一般消費者已經相當夠用。對於進階使用者來說,Touch 支援 SDHC,就可以擴充至 4GB 以上,不僅有更大容量也提高傳輸速度。

搭配簡易按鍵操作

除了有觸碰筆和 TouchFLO 之外,螢幕下方的五方向操作鍵,和左右兩邊的按鍵,有都各有功用。左邊的對應鍵是進入電話功能,右邊的對應鍵是掛斷鍵和跳回桌面用,而中間的五方向鍵則是在各項功能中皆可作為移動鍵之用。

HTC LOGO

以往 HTC 的手機在台灣皆掛上 Dopod 的品牌,自 Touch 之後 HTC 將正式以自有品牌打入台灣市場,因此品牌的 LOGO 對於消費者來講也是新鮮的體驗。在背蓋上的 HTC 和 Touch 的 LOGO,設計感十足以拉抬品牌和產品的形象、訴求。

機身的上方為開關機鍵、下方則為吊飾孔和 USB 槽。整體看來 Touch 在機身的設計上,由於沒有多餘的按鍵設計,因此比起一般的 PDA 手機簡約的多,但該有的功能一個也不少。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電池容量
    11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6/26/2007 at 3:25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國際知名手機大廠 HTC 於台灣推出首款手機 Touch, 這支甫發表就造成國內外轟動的手機,除了融入 TouchFLO 的操作方式引起話題,在輕薄的 13.9mm 機身內,還內建了 200 萬畫素相機、WiFi 無線上網、藍牙傳輸...

    Touch 人心的簡約設計

    HTC 的設計師強調,雖然市面上很多手機都在強調「簡易」的元素,唯有 HTC Touch 將其發揮至極致。直覺化且一目了然的互動,HTC Touch 拉近與通訊產品的距離,在操作手機的瞬間達到最大的享受,也是 HTC 設計 Touch 時所秉持的態度。

    隨機附贈的黑色皮套,除了相當有質感之外,皮套上的 HTC LOGO 更是原廠配件的品質保證,厚度、大小剛好的皮套,穠纖合度的把 Touch 包覆於其中。

    homescreen 三種模式顯示

    HTC 屏除傳統手機的按鍵設計,以觸碰式螢幕瀏覽的全新概念,回歸使用者的原始需求。具備了全新改良的 home screen 功能,在手機的 Today 首頁當中,使用者透過手指觸碰,即可讀取 E-Mail、簡訊、行事曆和聯絡人等。首頁預設了三大塊功能表,除了以超大的文字瀏覽時間之外,還能夠知道世界各地的天氣狀況、或是自行設定常用的十個程式在首頁當中。

    使用者可以看到世界各主要城市的天氣預報,自行選取內建的所有都市,設定為首頁顯示的資訊,往來於全世界各國皆可適用,手機固定一段時間自動更新最新資料,是空中飛人的好幫手。

    行動辦公室

    HTC Touch 內建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最新版本,行動辦公室提高辦高效率。除了內建 Word/Excel/PowerPoint/PDF 瀏覽器之外,Outlook 郵件、行事曆、聯絡人與電腦端同步,Push E-Mail 技術更是郵件不遺漏的工具。支援 WiFi 的 802.11 b/g 規格,讓已經有良好無線網路環境的台灣,更能夠隨時透過無線網路收發 E-Mail 或是上網,掌握全球的最新脈動。

    資料備份 / 還原

    PDA 手機的使用者,常需使用同部和備份功能,以提升和電腦端的連結和同步性。Touch 可將資料備份於手機或是記憶卡當中,使用者還能夠自訂備份之項目,節省備份和還原資料的時間。備份和還原時都必須輸入密碼,以確保資料的保密性。

    語音命令

    語音命令功能可以免持撥號,還有讀出簡訊、電子郵件和行事曆的功能,是開車一族的最佳夥伴。根據手機內簡單的步驟教學,就能更進一步駕馭 HTC Touch。

    賽微隨身字典

    Touch 內建塞微的英漢/漢英字典,內建達 6 萬字,找到字以後不會唸還有真人發音功能。而且,學習過的字可以儲存起來,若是忘了儲存也有查詢紀錄自動儲存的功能,可說是十分貼心。

    通訊管理員

    HTC 將 Touch 的所有通訊和連線功能,整合於一個介面並命名為通訊管理員。在這個介面當中,可以進行飛航模式、電話、藍牙、WiFi 網路、Push E-Mail、資料連線、響鈴和同步等功能的快捷設定,這是 HTC 設計師的巧思。

  • Mem49410

    奈小奈 6/26/2007 at 3:25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國際知名手機大廠 HTC 於台灣推出首款手機 Touch, 這支甫發表就造成國內外轟動的手機,除了融入 TouchFLO 的操作方式引起話題,在輕薄的 13.9mm 機身內,還內建了 200 萬畫素相機、WiFi 無線上網、藍牙傳輸...

    RSS 資訊隨時更新

    以往 Dopod 的手機就以內建 RSS 功能,是 HTC 手機的特色之一。RSS 只提供標題的連結給使用者,讓使用者主動點選想要閱覽的新聞,再連結回該網站閱讀。Touch 預設了聯合新聞網和中時電子報的 RSS 種子,提供各方面的新聞資訊。

    使用者還能夠自定頻道、新增 RSS Feed,吸取全世界網站的全方位資訊。 RSS 更新時間可以由個人自由設定,如果有強烈資訊需求的人,也許要設定每小時一次。若擔心因為長時間在連線更新,而造成電力耗損的話,那麼就設定手動更新以省電。

    音訊管理員

    一般的 PDA 手機只有 Windows Media Player,HTC Touch 還有自家設計的音訊管理員,也就是有兩種的播放程式。和很多音樂手機一樣,可根據演唱者、專輯和曲風分類。熟悉 HTC 產品的消費者更可發現,Touch 的播放區比以往的手機更大,在觸碰操作時更為人性化。 音樂播放時,下方的觸碰區可以控制暫停、跳曲、返回等功能,音訊管理員讓 PDA 手機的音樂播放功能更強大。

    200 萬畫素相機

    一般 PDA 手機較少著墨於數位相機的畫素和功能,不過 HTC Touch 內建 200 萬畫速的相機,已經是市場上的主流規格。其介面基本上是延續以往熟知的 Dopod 系列手機,螢幕下方的六項資訊點進去後,各項功能以上、下來切換調整,因此在操作上並不陌生。我們也實際拍攝了戶外和室內的拍攝效果,可點圖放大參閱其拍攝效果。

    內建連拍、運動、大頭貼、七種拍攝模式、計時器、白平衡、拍攝特效、測光模式等豐富的功能,已經是 PDA 手機中相當有娛樂和實用性的一款。

    戶外實拍

    室內實拍

    結論

    縱觀市面上的 PDA 手機多宣示其高階規格,鮮少是強調操作上的便利性,HTC Touch 在輕薄的機身中,以全新體驗的 TouchFLO 介面,展示其貼近使用者習慣的傲人研發能力。Touch 將各項主流的規格融於一機,內建了多項讓使用者便於操作的小功能和捷徑,已經為 PDA 手機開拓了新的領域,在激烈的市場中以差異化突顯其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