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2008/12/06
24629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SOGI

時機歹歹又遇到歲末,無疑是雪上加霜,生計都有危機了,更何況原本計畫好想慰勞自己的奢侈品,更是買不下手,讓不少員工都大嘆「說好的年終」呢?但是,日子還是要過,SOGI 找出景氣不好下 10 支便宜又划算的換機選擇,條件鎖定市價 5,000 元以下、6 個月內上市的「新」機。

而且,3.5 G、觸控、200 萬畫素相機、音樂播放、記憶卡、藍牙傳輸…等功能一字排開,入門機也不陽春。再加上,消費卷有找的價格,即使沒錢也能犒賞自己換支手機,迎接 2009 牛年新氣象!但要提醒大家的是,消費券要等到明年 1 月 18 日才開始發放,SOGI 則是提前幫大家整理花最少錢可買到的入門手機。(註:價格調查日期為 12 月 2 日)

娛樂首選

1、LG KM501 音樂 × 拍照

火紅音樂圓盤、黝黑滑蓋機體,爆發力十足的仿喇叭造型,LG KM501 特色鮮明,一上市就很受到年輕人喜愛。而且,除了充滿搖滾的黑色之外,KM501 也有柔美的粉紅機,小情侶想換一樣的對機也沒問題!

LG KM501 音樂性完整!首先,支援擴充 4GB microSD 記憶卡,具備 3.5 mm 標準耳機孔,擴充與專業性都足夠!中央的圓盤鍵,整合「播放/暫停、快轉、返回」音樂鍵和五向選擇的雙重功能,再加上右側的音樂選單快捷鍵,靈活性很不錯。此外,KM501 內建 MP3 / AAC / AAC+ 播放器、FM 收音機,支援背景播放、A2DP 藍牙立體聲、飛航模式…等應有盡有。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被定位為 GSM 三頻中階手機的 LG KM501,時下流行的音樂、拍照樣樣都不缺。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並提供補光燈輔助,再加上依記憶空間決定長度的 MPEG4 有聲錄影,以及藍牙 v2.0 傳輸。即使是 GSM 三頻系統,也內建 Yahoo!上網工具選項、EMAIL 收發,功能齊全是能滿足基本需求的好機!
本月均價:4,278 元

2、MOTO EM325 個性 × 音樂

11 月底才上市的 MOTO EM325,就是以入門音樂機定位,不僅 13.9mm厚度超薄,價格也十分親切。以圓融的滑蓋機體,運用強烈的「火紅、深黑、淨白」三種迷人色彩,加上圖騰、金屬的裝飾充滿個性風格,是青少年心目中很理想的音樂手機!

一開始就點明是走低階機路線,EM325 規格比 LG KM501 稍微簡單一點。例如,僅為 GSM 雙頻、支援 2GB microSD 記憶卡、128 × 160 pixel 的螢幕,以及 130 萬畫素相機沒有補光燈…等。但是,少許的降級,可絲毫未減 EM325 的音樂性唷!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如果你主要是買「音樂」手機,MOTO EM325 是花少少的錢,擁有大大滿足的上上之選!在飛航模式下,EM325 打出連續放音 11 小時不中斷的好體力,再加上設計有 3.5 mm 專業耳機孔,以及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音樂怎麼聽隨你高興!另外,內建的 RDS FM 收音機功能多多,不僅可 FMSHARE 以簡訊分享你最愛的電台,給其他 FM 手機。假使突然聽到撼動的好音樂,也能用 SONGID 音樂辨識 + 網路把它找出來!
本月均價:3,875 元

3、Nokia 7210 supernova 超薄美鏡 × 多媒體

Nokia 7210 supernova 應該是這一波手機中,好看、好用、價位又合理的代表機!只有 1 公分的超薄、普普風炫彩直立機身,共有「透紅白、藍調黑」二色。彩色的耀眼鏡面,再加上動態桌布,7210 supernova 很適合上班族的年輕情侶,拿來當小奢侈的聖誕節禮物!

GSM 三頻與 S40 使用者介面,也是 7210 supernova 親切好用的主因,多媒體娛樂雖然不搶眼,但也周全的照顧到聽覺與視覺,加上人性化的操作,小氣換機也能找到好東西!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幾乎講得出口的功能,Nokia 7210 supernova 都有沾上邊!內建 240 × 320 pixels 的 2 吋螢幕、200 萬畫素相機、MPEG4 / 3GP 錄放影、Flickr 相簿快速上傳。以及,MP3 / AAC / AAC+ / eAAC+ / Midi / WMA 音樂播放器、RDS FM 收音機、A2DP 藍牙立體聲、AVRCP 藍牙遠端遙控,再加上 2GB microSD 記憶卡,與 Yahoo GO、3D 遊戲…等,讓 7210 supernova 有攜帶性也有功能性。唯一得注意的是,7210 supernova 未具備 3.5 mm 標準耳機孔,無法搭配使用市售時尚的專業耳機。
本月均價:4,951 元

4、Samsung F268 北京奧運 × 娛樂

以呼應綠色奧運出擊的 Samsung F268,不只是 2008 北京奧運的紀念機種,也是三星第一支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能效標準的產品。定位為 GSM 三頻中階手機,一開始上市的價格有點不具競爭力,直到現在低於 5,000 元後,才是大家出手的好時機!

F268 說實在質感不俗,金屬的亮面材質、北京奧運標章的 Logo,適當的體積,沉穩內斂搭載了完善的功能性,是對熱愛體育的男性消費者,不錯的換機選擇!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Samsung F268 有均衡的多媒體功能,內建可錄製有聲影片的 200 萬畫素相機、4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藍牙傳輸、GPRS 上網。以及,MP3 / AMR / AAC / AAC+ / WMA 音樂播放器、A2DP 藍牙立體聲、FM 收音機,也能提供足夠的娛樂性。既然是跟 2008 北京奧運搭上線,F268 內部置入了2008 北京奧運主題、桌布、倒數計時器,雖然奧運結束了,也不失為很好的紀念品。
本月均價:4,667 元

5、Sony Ericsson R306 FM Radio × 消費卷

講到這,終於出現了第一支「消費卷有找」的手機!之前的四支都是自己要補貼一點,Sony Ericsson R306 造福喜歡聽廣播的消費者,不用出一毛錢,就能用消費卷請政府替你買單!

外觀活脫就是一台收音機的 R306,可以橫擺在桌上,隱藏式的外螢幕顯示電台資訊,還有收音機快捷鍵、加強立體音效鍵,與立體聲雙喇叭,是 FM 手機中全方位的佼佼者。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R306 共有黑咖啡、白香檳二色,內部螢幕只有 65536 色畫質較差,但是也提供 130 萬畫素相機、MP3 音樂播放器與 TrickIID 功能…,主要的強項仍是廣播功能。除了 FM 頻道之外,R306 也跨足 AM,並且可放送 27 小時隨時 Online,再加上可當來電鈴聲的廣播錄音、叫起床的廣播鬧鐘設定,堪稱是專業級的電台手機。
本月均價:3,096 元

特色新寵

1、LG KF390 觸碰 × 3.5 G

暑假上市的 LG KF390,不能靠多媒體出風頭,但是抬出「3.5 G、觸控、8GB 海量」,絕對讓入門機消費者,有買到賺到的感覺!

海水般的靛藍色烤漆、乾淨清透的鏡面上蓋,搭配觸控式操作鍵,恣意優游在 7.2 Mbps 的 3.5G 高速網路世界,現在只要別人的 1/3 價格,輕鬆就能擁有!而且,KF390 將音樂專鍵也放置在觸控範圍,輕輕一碰就能進入音樂王國,雖然不是強打的主要功能,卻也相當貼心顧及使用者需求。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基本上,LG KF390 等級並未明顯突破上述的其他手機,娛樂功能也是屬於 200 萬畫素相機俱樂部,但多了視訊用的 30 萬次鏡頭。音樂的部分也囊括 MIDI / MP3 / AAC / WAV / Imelody 音樂播放器、專輯封面顯示、背景播放、等化器、A2DP 藍牙立體聲、飛航模式…等。十分搶眼的是,KF390 支援擴充 8GB 海量的 microSD 記憶卡,不僅讓照片、音樂檔案攜帶量暴增,也使得它的有聲影片可盡情的拍攝,生日宴會絕不掃興!
本月均價:4,658 元

2、MOTO VE538 上網聊天 × 消費卷

隨時都想 MSN 一下嗎? GSM 三頻 / 3G 系統的 MOTO VE538 針對年輕人離不開網路的特性,以圓弧小巧的直立機身,搭配黑橘、白綠二色現身。重點放在 384 kbps 傳輸、2 吋大螢幕,與「麻吉快捷見」(social networking 網路社群專屬鍵),只要一按多個網路社群 Facebook、Google、Yahoo、MSN 通通來報到,走到哪都跟朋友哈拉一下!而且,低於消費卷的價格,買 MOTO VE358 輕鬆不費力。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除了打屁聊天之外,MOTO VE358 知道你要的不只是這樣!內建 200 / 30萬畫素雙鏡頭相機,3G 視訊談個小戀愛也無妨。再加上,MP3 / AAC / AAC+ / WMA / WAV / XMF / MIDI 多元音樂播放器,以及 A2DP 藍牙立體聲、背景播放、歌曲來電鈴聲設定、4GB microSD 卡擴充,也能滿足對音樂的渴望。此外,VE358 還端出 Google、Gmail 網路工具,與 Xlex 行動字典,通通都是針對網路世代的年輕人量身打造。
本月均價:3,537 元

只想講電話

1、Nokia 2680 slide 內斂之美 × 消費卷

GSM 雙頻系統、乾淨簡單的 Nokia 2680 slide,體型小巧精緻,曲線圓弧細膩。上市初期價格就很親民,許多入門機消費者,對它的內斂之美著迷不已。

採用十分人性的 S40 使用者介面,點到為止的功能簡單易懂,無論是初次接觸手機,或者是在機海沉浮以久,想反璞歸真的使用者都很適合!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基本通話功能導向,讓 Nokia 2680 slide 採取跟得上腳步的市場策略。手機內建 128 × 160 pixels、65536 色螢幕、30 萬畫素相機、MP3 鈴聲 / 播放、FM 收音機、藍牙傳輸、飛航模式,與 32 MB 內部記憶體。比較特別的是,支援 Xpress Audio messaging 語音訊息,對同樣是諾基亞用戶的家人朋友嘛ㄟ通,不用擔心被排拒在外!
本月均價:2,926 元

2、Samsung M628 質感 × 消費卷

同為消費卷與滑蓋機的競爭對手,Samsung M628 金屬外表就顯得率性許多,而且共有金屬灰、花漾粉、珍珠白三種顏色選擇,再加上支援擴充 2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更有吸引力!

與 Nokia 2680 slide 比較起來,Samsung M628 適合「想上一層樓」的次級初學者,或者是有點不甘寂寞的入門機使用者,規格一樣簡樸,但是保留多元化的樂趣。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大致上,M628 也是為 128 × 160 pixels、65536 色螢幕、30 萬畫素相機的低階機會員。但是與中階機看齊,內建 MP3 / AAC / AAC+ / WMA 音樂播放器、A2DP 藍牙立體聲、記憶卡擴充…,更有玩性。Samsung M628 可說是通話系列中,沒有過度瘦身的娛樂手機。
本月均價:3,041 元

3、Sony Ericsson K330 年輕氣息 × 消費卷

Sony Ericsson K330,是 SOGI 不景氣大作戰中「最便宜的手機」!消費卷還可以剩下一千元去買泡麵零食,錯過它多可惜!K330 共有金黑 / 綠黑二種顏色,12 mm 厚度的超薄直立機身,看起來酷炫有型,與你身上的名牌傢私相比,入門機也能絕不遜色!

消費卷聰明購 入門實用 10 機聯手抗景氣

購買評鑑:★★★☆☆
可是,別看它冠上 K 系列的招牌,就誤會 K300 功能也是一把抓!以 K 系列入門再入門的定位殺進市場,GSM 雙頻的 K300 空有同門很殺的外表,規格卻只卡在 128 × 160 pixels、65536 色螢幕、30 萬畫素數位相機、RDS FM 收音機、藍牙傳輸、收音機鬧鐘、MP3 鈴聲、10 MB 共用記憶體…等。比較特別的只有,Health mate 卡路里管理程式,能計算飲食習慣、運動,進而算出每日的卡路里消耗量,是注重身材曲線的帥哥美女們,貼心的好幫手!
本月均價:2,576 元

jeshiuan 於 2008/12/8 下午 01:51:2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6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1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6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61.7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6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70.3 g(公克)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