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品味+3G科技 ! Nokia 8800 Arte 實測

2008/01/09
by Kula
2527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在推出幾款品味系列手機之後,諾基亞特別於 2007 年底再次推出一款全新 8 系列手機 Nokia 8800 Arte,與以往 8 系列手機不同的是,該款手機擁有全新的命名含意,「Arte」是拉丁語系裡「藝術」的意思,其設計靈感啟發於光線經過天然礦石折射後所產生的光束...

全新 8 系列品味時尚手機

諾基亞品味尊爵 8 系列手機,特別重視外觀上的設計與材質應用,也因為如此,要價往往不便宜,在市場上也被定位為較適合金字塔端層級的消費者。話雖如此,喜愛該系列風格設計、而非高收入的消費者還是存在,將手機當成精品般的收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在推出幾款品味系列手機之後,諾基亞特別於 2007 年底再次推出一款全新 8 系列手機 Nokia 8800 Arte,與以往 8 系列手機不同的是,該款手機擁有全新的命名含意,「Arte」是拉丁語系裡「藝術」的意思,其設計靈感啟發於光線經過天然礦石折射後所產生的光束,來自各方的光源在礦石中交匯、消抵、集結,最後散放如同藝術般的優雅誘人光彩。

與先前所推出的 8 系列手機一樣,首款品味尊爵 8 系列 3G 手機 Nokia 8800 Arte,要價可不便宜,將近 4 萬元 ( 建議售價 39,900 元 ) 方可購得,全台僅限量 1000 組,隨機還附贈一組 HS-89W 觸控式藍牙無線耳機。

除此之外,為了突顯 Nokia 8800 Arte 卓越的尊爵品味設計,諾基亞此次還特別與中國信託合作,中國信託鼎極卡貴賓特別獨享「到府實機鑑賞」專案,卡友只要撥打鼎極卡貴賓服務專線 0800-05-05-05,客服專員將會即時安排於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內,且在客戶指定的時間與地點,由專人質接預約到府展示 Nokia 8800 Arte,除此之外,還提供專屬姓名及字樣蝕刻與專屬服務快捷鍵設定。

Nokia 8800 Arte 外觀賞析

Nokia 8800 Arte 整體機身設計宛如「Arte」命名一樣,不鏽鋼黝黑的材質外觀遇到光線時所折射產生的光束,讓 Nokia 8800 Arte 更加具備時尚精緻感,優雅誘人的光折的確吸引眾人目光,讓人愛不釋手。

除了精緻的外觀設計,Nokia 8800 Arte 還擁有僅 14.5 mm 的超薄機身,緊密的組裝也讓手機看起來更加扎實與玲瓏有緻。除此之外,為求簡潔俐落的設計風格,Nokia 8800 Arte 僅在右側設置了一個立體揚聲器,而捨棄了其他快捷鍵設計。

附帶一提,Nokia 8800 Arte 擁有 150g 的重量,在一般手機中是重了許多,有點重量的 Nokia 8800 Arte,讓握在手上的消費者感受到沉甸甸的握感,也著實讓人覺得很有份量,但又不會造成負擔。

在機身背面是 Nokia 8800 Arte 的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簡約的設計下並沒有其他如 LED 閃光燈等輔助拍攝工具。

在 Nokia 8800 的機身頂端與底部,分別是電源開關鍵與 micro USB 傳輸孔介面,簡約的機身設計讓手機更朝向精品化之路邁進。


電池蓋拆解圖,可以看到內建 1GB 記憶空間的標示


專屬不鏽鋼旅充

Nokia 8800 Arte 專屬特別功能


螢幕時鐘感應功能

Nokia 8800 Arte 還擁有兩項特殊的功能,上段影片是說明,當手機處於待機模式之下,用戶欲知道時間,他只要用手輕敲螢幕兩下,就可以立即啟動時鐘顯示。


翻轉自動轉靜音模式

Nokia 8800 Arte 另一項特殊功能是,當用戶有來電卻不方便接聽電話時,只要將手機翻面置放,即可自動將來電轉為靜音模式。

ARM 效能評比 ( 數值僅供參考 )

ARM 與 JBenchmark 合作開發的測試程式「ARM CPU Estimator(ACE)」,可測試手機的處理器與 Java 效能,以及 CPU 資訊以及圖表。測試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 ACE 程式傳到手機或記憶卡當中,打開程式在手機上安裝即可。安裝完成後,打開 ACE 應用程式檔案並執行,即可就可以看到如 CPU Family、時脈與 Java 效能圖表等資訊。結果顯示,Nokia 8800 Arte 屬於 ARM9 系列,執行時脈為 234MHz,支援 Jazelle 硬體 Java 加速。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50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3/2008 at 9:57 P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在推出幾款品味系列手機之後,諾基亞特別於 2007 年底再次推出一款全新 8 系列手機 Nokia 8800 Arte,與以往 8 系列手機不同的是,該款手機擁有全新的命名含意,「Arte」是拉丁語系裡「藝術」的意思,其設計靈感啟發於光線經過天然礦石折射後所產生的光束...

    螢幕規格與桌面主題

    Nokia 8800 Arte 具備 2 吋 1670 萬色 QVGA OLED LCD,再加上玻璃特殊材質螢幕面板,使得整體的螢幕視覺感受更加精緻細膩許多。此外,Nokia 8800 Arte 亦內建幾款與整體外觀設計頗為合適的主題桌佈,可供用戶隨著每天不同的心情隨時更換使用。

    320 萬畫素相機


    Nokia 8800 Arte 內建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除了 LED 閃光燈沒有提供之外,其他諸如影像效果、白平衡、影像品質、夜拍 ... 等設定,Nokia 8800 Arte 倒是毫不吝嗇的保留給消費者。此外,Nokia 8800 Arte 還具備了 640 x 480 超高解析度的影片拍攝功能。

    上圖是 Nokia 8800 Arte 的戶外拍攝,拍攝當天正值寒流來襲,天候不佳,不過 Nokia 8800 Arte 還是能保持一定程度的拍攝水準,在亮度捕捉方面,表現還不算太差。

    接下來簡單的測試一下 Nokia 8800 Arte 的近拍功力,雖然手機本身並未支援小花近拍的功能,不過只要距離拿捏得好,Nokia 8800 Arte 也能有如上圖的拍攝表現。

    Nokia 8800 Arte 在夜拍的功力上也是不差,只要小心不要晃到機身,想要有一張清晰的夜景照也是一件非常簡單容易的事情。

    3G 行動上網

    Nokia 8800 Arte 還有另一項主打功能 - 3G 網路。如上圖,為了滿足高階行動商務人士隨時瀏覽網際網路的需求,此次手機還特別加入 3G 網路,透過 3G 高速連線,用戶可以享受隨時上網的樂趣。在網路瀏覽器的部分,Nokia 8800 Arte 內建 Opera Mini 瀏覽器,該瀏覽器最大的特色在於可紀錄瀏覽歷史紀錄,使用上將更加人性化。

    實用工具


    Nokia 8800 Arte 同時內建好幾款實用小工具,其中,用戶還可透過手機版 MSN 即時通訊隨時進行更無限制的聊天,此外,手機也具備藍牙傳輸,在內建記憶空間方面,超大 1GB 記憶體則可滿足用戶儲存更多的多媒體檔案。

    MP3 音樂播放與小遊戲


    在娛樂部份,Nokia 8800 Arte 支援 MP3 音樂播放,除了相關的播放設定 ( 音場設定、立體聲強化 ) 之外,手機也支援藍牙 A2DP 立體聲播放功能,除此之外,內建的三款小遊戲也可充當用戶打發時間最佳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