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皮韓骨!SoftBank 920SC 500萬美型機

2008/03/14
22358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楊哲軒

三星日系機王

Samsung G808 為兄弟機的 SoftBank 920SC,兩者在外型上有著極大的差異,前者吹的是純正韓系滑蓋風格,後者則是帶有濃厚的日系味道,展現截然不同的設計效果。在 Size 方面大小及重量差不多,唯獨 920SC 的長度明顯稍微長了一點。SoftBank 於今年 1 月份發表 920SC 時,還替產品取了「PHOTOS」的別名,藉此強調出手機強悍的拍照功能。和 G808 一樣,都內建 500 萬相機、3 倍光學變焦鏡頭、支援臉部對焦功能。此外,920SC 還多了臉部認證機制,可將手機上鎖,避免重要資料外洩。

而本次介紹的 920SC 是軟體解鎖版,比貼卡版的穩定程度高上許多,幾乎所有除了上網的功能之外,都可以正常使用,請見以下 920SC 的詳細測試報導。

滑蓋外觀特寫

一直以來,許多消費者心目中都會覺得日系產品總是能跟「美型」二字劃上等號,即便 920SC 是出自韓國廠商 Samsung 之手,但掛上 SoftBank 的 Logo 之後,920SC 多彩的亮麗外觀,確實讓人很難與先前在台上市的 G808 做聯想。於日本上市的 920SC 乍看之下會覺得怎麼清一色只有黑跟白,不過,將手機滑開後繽紛的感覺立現。一口氣發表黑/白/紅/藍 4 種色系,和 G808 僅銀、黑色選擇的情況很不一樣。

位在滑蓋內部的數字按鍵,採用塑料材質及略微平面的設計,操作大小適中,底部還印有 Samsung 的字樣。920SC 和其他日系手機相同,皆可支援系統商所提供的加值服務,透過這些多元的快捷熱鍵,使用者可立即傳送 Mail 或是連上 Yahoo!搜尋資料。

背面延續正面的顏色概念,採用相同的色系打造,滑出後便能清楚看見。在相機的配置上,920SC 和 G808 有著及大的差異,採用鏡頭搭配閃燈的俐落設計,捨棄了 G808 的鏡頭保護蓋。但在畫素方面,則是同樣擁有 500 萬的高畫素水準。

機身右側內建基本的快捷按鍵與功能插槽,包括有拍照快捷鍵、音量調整鍵及microSD 記憶卡插槽等。其中,microSD 卡最大可擴充至 2GB 容量。左側的部份,則是備有充電/耳機/USB 傳輸三合一插槽,以及紅外線傳輸埠。無線除了紅外線之外,920SC 也同時支援方便的藍牙功能。

位於手機底部的是蜂窩狀的喇叭孔,可將音樂透過擴音的方式播放。正面最上方的是 VGA 視訊鏡頭,可用於撥打 Video Call。

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見 920SC 2.4 吋螢幕與 912T 2.8 吋螢幕的比較,同樣為 26 萬色,不過解析度有些許差別,前者為 240 × 320 Pixels、後者則是 240 × 400 Pixels WQVGA 水準,920SC 的螢幕表現的確不如日系本土手機。

內部功能解析

進入拍照的介面,可以嗅出些許 Samsung 的味道,和 G808 一樣將圖示設置於取景窗的左上方,使用者可藉由圖示來了解相機目前的狀態。比較值得注意的是,920SC 多了四向的快捷功能,使用者能夠透過按鍵快速設定。

畫素方面提供 5M、3M、2M、1.3M、VGA、壁紙(320 × 240)等選項,其中,小檔的壁紙當然就是讓使用者能夠方便應用於圖框或是 MMS 等功能,設計和 G808 一樣。除畫素調整外,920SC 的相機還支援近拍、閃燈及白平衡(功能依照螢幕的順序排列),其中,閃燈具備自動/開啟/防紅眼/關閉等選項。

同樣都內建 500 相機的 920SC 和 G808,都支援臉部對焦功能,不過,更令人感到有趣的是,920SC 還比 G808 多了臉部記憶機制,自選單中開啟後,相機便會記憶首次拍下的人臉,並將圖像儲存到電話簿中,方便使用者彙整連絡人。當下次再拍到相同的人像時,手機就會以一樣的聯絡人名稱儲存照片,放到對應的資料夾中,自動幫使用者分類,算是相當聰明且人性化的功能。更棒的是,團體照也能夠應用此項機制,可以一次紀錄 10 位人像。

更為進階的設定中可以看見,920SC 備有顯示螢幕資訊/防手震/自動對焦/數位變焦/自動保存設定等調整功能。ISO 值的部份,最高為 ISO 800,和 G808 水準相當。但往往拉高 ISO 值相對而來的就是顆粒粗大的問題,這方面必須由使用者自行判斷。測光值的設定和 G808 相同,支援標準、單點和中心 3 種模式。

除了擁有 500 萬高階相機外,920SC 也提供音樂享受樂趣,音樂分類方式不如 G808 來得豐富。但播放器的介面倒是與 G808 沒太大差別,同樣支援視覺化的專輯封面。而圖片的部份,使用者可透過縮圖或是全畫面檢視。

語言的部份,內建英文、日文及韓文,使用者可依據適合的語言來做挑選。為顧及個人隱私,除上述的臉部記憶,920SC 還提供臉部認證和來電拒接功能,前者能夠將手機上鎖,避免資料外洩;後者則是可指定號碼拒接。

920SC 支援紅外線和藍牙無線功能,可進行短距離傳輸。此外,920SC 也內建多款主題式目錄,整體看起來十分有設計感,果真是來自日系的產品,任何小地方都很注重。

500 萬拍照效果

500 萬的相機拍攝效果普普,白天在自然光的狀態下,表現並沒有很好,畫面出現些許灰濛濛的感覺,有點過曝的傾向,反映出 CMOS 的判斷出了點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室內及室外近拍比戶外風景來得正常,畫質及色澤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必須要改進的就是銳利度。

本文章相關圖片

※感謝銘邦數位通訊提供手機測試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 2 號 3F-9
◎電話: (02) 2522-1907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機身重量
    129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紅, 藍,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加州陽光葡萄 5/10/2008 at 7:45 AM

    這隻顏色豐富~

    混搭~也給大家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