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客製超薄商務機 ASUS M530w

2007/12/25
by Kula
2894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華碩在推出幾款觸控式 PDA 智慧型商務手機之後,2007 年底還將推出另一款以實體按鍵為主的商務智慧手機 ASUS M530w。擁有 QWRTY 鍵盤的 M530w,整體外觀設計很有 BlackBerry 黑莓機的味道,不過比較特殊的是...

華碩在推出幾款觸控式 PDA 智慧型商務手機之後,2007 年底還將推出另一款以實體按鍵為主的商務智慧手機 ASUS M530w。擁有 QWRTY 鍵盤的 M530w,整體外觀設計很有 BlackBerry 黑莓機的味道,不過比較特殊的是,ASUS M530w 擁有超薄 13.8 mm 的機身,再加上 3G 網路,該款手機的上市倒是驚艷了許多行動商務人士。

在彩殼色系上,ASUS M530w 目前共有鐵黑與白橘兩款色系,以白橘色系來說,活潑亮眼的色系打破了一般對商務手機沈悶的刻板印象。

ASUS M530w 擁有介面齊全的 QWERTY 按鍵,在進行 Push-mail 收發電子郵件或是輸入簡訊文件時,這種按鍵設計特別好用。除此之外,M530w 也具備操控便利的五向鍵、Home 鍵與返回等按鍵設計。


ASUS M530w 擁有超薄的 13.8 mm 機身薄度

除了 QWERTY 按鍵可供操作之外,在機身左側上方,ASUS M530w 亦提供一個三向滾輪鍵,更方便使用者進行單手操控,此外,在機身左側還可發現語音命令鍵 ( 需長按,約 2 秒 ) 與音量調整鍵。

在機身背面,ASUS M530w 內建 200 萬畫素與 LED 閃光燈,雖然相機並不支援自動對焦功能,不過卻具備近拍、場景設定、白平衡等功能,且該相機也具備動態影片錄製功能,另外,在相機鏡頭旁邊則是其喇叭孔。

機身右側則是相機快捷鍵,可充當快速啟動與快門鍵。

打開背面電池蓋,可以看到 ASUS M530w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插槽 ( 上圖紅框處 ),根據官方數據,M530w 最大可支援至 2GB 的記憶卡容量。

在機身底端,可以看到 ASUS M530w 的 2.5 mm 耳機插孔與 mini USB 孔,其所支援的 USB 孔,除了可傳輸檔案資料之外,也是充電孔。

其他外觀介面寫真圖


機身頂端則是電源開關


ASUS M530w 尺寸 117 x 65 x 13.8 mm,螢幕右上方還擁有一顆視訊通話鏡頭

ARM 效能測試 ( 數值僅供參考 )

ARM 與 JBenchmark 合作開發的測試程式「ARM CPU Estimator(ACE)」,可測試手機的處理器與 Java 效能,以及 CPU 資訊以及圖表。測試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 ACE 程式傳到手機或記憶卡當中,打開程式在手機上安裝即可。安裝完成後,打開 ACE 應用程式檔案並執行,即可就可以看到如 CPU Family、時脈與 Java 效能圖表等資訊。結果顯示,ASUS M530w 屬於 ARM11 系列,執行時脈為 390MHz,支援 Jazelle 硬體 Java 加速。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電池容量
    13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2/24/2007 at 11:44 P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華碩在推出幾款觸控式 PDA 智慧型商務手機之後,2007 年底還將推出另一款以實體按鍵為主的商務智慧手機 ASUS M530w。擁有 QWRTY 鍵盤的 M530w,整體外觀設計很有 BlackBerry 黑莓機的味道,不過比較特殊的是...

    台灣大哥大客製化手機

    華碩此次特地與台灣大哥大合作,推出客製化商務手機 M530w,從待機桌面上的主題與螢幕右下角 catch 選單可明顯的點出。因為此次 M530w 並未支援觸控式螢幕,因此在操作上皆以實體按鍵為主,對於用習慣觸控螢幕的消費者來說,很明顯的會有點不太習慣。

    在螢幕的規格方面,ASUS M530w 擁有 2.4 吋 65536 色 QVGA 解析度彩色螢幕,且可透過「模式切換鍵」直接喚起功能快捷選單,非常便利。

    Push Email & 行動上網

    ASUS M530w 最大的功能訴求是 Push Email,方便行動商務人士在外隨時收發電子郵件。對 M530w 的用戶來說,他除了可透過 3G 網路上網之外,還可抓取無線網路,可完全擺脫 2.5G 慢速收發的窘境。


    ASUS M530w 擁有無線網路與 3G 網路兩種上網方式,可滿足行動網路需求高的用戶,除此之外,M530w 還具備藍牙無線傳輸與藍牙簡報遙控器等功能。

    也因為具備無線網路與 3G 網路功能,ASUS M530w 可提供用戶隨時上網瀏覽資訊,而除了此功能之外,M530w 的用戶也可透過手機登入 msn,享受在外也能輕鬆與朋友聊天的行動新樂趣。

    內建商務功能


    除了行動上網之外,ASUS M530w 還內建幾套商務工具,如 Office 文件瀏覽、行事曆同步、語音命令等功能,另外,M530w 也包含其他實用小工具等功能,諸多豐富的行動商務功能,讓用戶真正享有出門在外也能輕易辦公之便利。

    200 萬畫素相機



    ASUS M530w 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除了靜態影像拍攝之外,也具備動態影片錄製與播放等功能,在拍攝的相關設定上,M530w 支援白平衡、特效、亮度、近拍等設定,可滿足消費者隨手拍的樂趣。


    上圖是 ASUS M530w 的 200 萬畫素相機實拍表現,請參考。

    QR-code 掃描

    ASUS M530w 的 200 萬畫素相機還可應用在 QR-code 上,如上圖,用戶只要開啟此功能並將畫面對準二維條碼,即可立即掃描與讀取相關資訊。

    結論

    ASUS M530w 與華碩其他 PDA 手機比起來,在規格上屬於比較中階層面的,且在內建功能上以 Push Email 為主要訴求,在行動商務應用上沒有前幾款 PDA 手機還要來得豐富,不過以 16,800 元的價位來說,的確可以提供預算比較不高的用戶一種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