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忽視的空氣污染!台灣即時霾害PM2.5 App

2015/03/19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9941
你以為只有中國的空氣很糟糕嗎?事實上台灣的空氣也深受霾害影響,尤其是霧霾中細懸浮微粒(PM2.5, Fine Particulate Matters)對於國人健康來講也是一大傷害。現在透過手機 App 就能快速進行霾害狀況查詢,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有一款由台灣開發者 Fievel Chou 所製作的「台灣即時霾害 PM2.5 (沙塵暴)」應用程式,讓使用者隨時觀看台灣各地的霾害狀況,並透過顏色檢視與分組,快速了解空氣品質,目前已經能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免費下載程式。

你不能忽視的空氣污染!台灣即時霾害PM2.5 App


【台灣即時霾害 PM2.5 App 隨時監控霧霾狀況】

台灣即時霾害 PM2.5 (沙塵暴)
搜尋關鍵字:霧霾、PM2.5、沙塵暴
價格:Free
語言:日文、英文
硬體:iPhone、iPad、iPod touch、iOS 5.1、Android 2.3 以上版本設備

你不能忽視的空氣污染!台灣即時霾害PM2.5 App
▲用戶可掃描 QR Code 或點擊圖片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App。

你不能忽視的空氣污染!台灣即時霾害PM2.5 App 你不能忽視的空氣污染!台灣即時霾害PM2.5 App
▲台灣即時霾害 PM2.5 App 整理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訊,並每個小時更新一次。在介面中,用戶能觀看全台 76 個觀測點所測得的資訊。

你不能忽視的空氣污染!台灣即時霾害PM2.5 App
你不能忽視的空氣污染!台灣即時霾害PM2.5 App
▲台灣即時霾害 PM2.5 App 能把住家、公司附近的觀測點設為最愛,方便觀看。

【台灣即時霾害 PM2.5 App 實測小結】

台灣即時霾害 PM2.5 App 整合環保署官方資訊,並將原有資料的「低」、「中」、「高」、「極高」等霧霾數量,轉化成較容易理解的「正常」、「謹慎」、「危險」、「極危險」的資訊,並搭配顏色區別嚴重性,讓用戶能比較容易了解目前空氣狀況。但建議能再加上各分級的實際間距,並提供有關霾害的知識,讓 App 也能有教育性。我的最愛功能蠻方便的,但如果可以跟 Google 地圖結合,在地圖上標註實際測量地點,更能讓使用者更方便知道離自己所在最近的觀測點位置;或是系統透過定位功能自動推薦觀測點也是不錯的改進方式。在使用台灣即時霾害 PM2.5 App 時,會發現系統會依照手機拿取的方況改變自動更新,而且更新就會重新抓取資訊,對於網路的用量可能會有些增加。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