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奢華! ASUS Z802i 設計故事全球首播!

2007/08/20
by Kula
1438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在看完手機王前天搶先獨家所公佈的 ASUS Z802i 實機測試之後,相信有很多消費者想更進一步的了解 Z802i 背後的設計故事與概念。為此,手機王亦拜訪 ASUS 華碩位於北投的總公司,一次拉來三位專業的華碩資深工作同仁.....

在看完手機王前天搶先獨家所公佈的 ASUS Z802i 實機測試之後,相信有很多消費者想更進一步的了解 Z802i 背後的設計故事與概念。為此,手機王亦拜訪 ASUS 華碩位於北投的總公司,一次拉來三位專業的華碩資深工作同仁,訪談內容包羅萬象,有設計材質、有設計概念與故事,也有華碩對 Z802i 這款手機的期許與未來的設計研發理念。

ASUS Z802i 預計在 2007 年 8 月底左右正式上市,上市建議售價目前得知約在 16,000 ~ 18,000 元之間。對 Z802i 手機認識的消費者都知道,這款其實是 Z801 的小改款,除了外觀設計延續皮革材質之外,在功能上更加入了 Z801 所欠缺的 3G 模組。

ASUS Z802i 高質感材質應用

ASUS Z802i 被華碩內部列為最具「低調奢華」精神之精品手機,也有人說它是 Z801 的功能延伸,不管怎樣,華碩這二款皮革手機,在設計理念上皆源自於藝匠精神,設計靈感更擷取於手工訂製經典車款。在整體機身設計上,可明顯的看出 Z802i 擁有幾項專屬特色。

首先,最明顯的設計在於,ASUS Z802i 以特選「溫帶小牛皮」來打造整體機身之質感,華碩資深設計師表示,當初會使用「皮革材質」來訂做手機,最主要的原因除了華碩皮革 NB 所帶來的一致好評之外,而超高的市場銷量更反應出人們對皮革的喜好與使用習慣相輔相成。除此之外,Z802i 的皮革材質並曾經過內部數以萬次的測試,並不會因為手機忙於通話或是多媒體影音連續運用而產生皮革散熱不易之情況。

除了經典的皮革材質之外,ASUS Z802i 在外螢幕設計上更是下足了真功夫。Z802i 源於鑽石切割概念,外蓋螢幕覆蓋上硬度達摩氏等級 9H 的梯形切割面藍寶石水晶,經過打磨拋光成對角以反射光影流轉,不同的反射光影效果下,更彰顯其璀斂奢華的一面。

最後,ASUS Z802i 以法國頂級織品緹花紋理為發想,以鍍鉻材質為主軸,打造精雕細琢之高雅質感鍵盤。

ASUS 華碩未來設計深度訪談

華碩資深設計師與其他工作同仁表示,除了皮革手機等創新設計手法之外,未來,華碩將更朝向「精品手機」之路邁進,對此,華碩亦對「精品」作了一番的解釋,所謂的「精品」就是要在材質上更加與眾不同,呈現給消費者更深刻與不一樣的使用感受,讓他們更愛使用這款手機。

除了皮革材質,目前華碩內部亦對許多其他不同的設計材質做過不少的討論與研發,而這些設計層面所要帶給消費者的體驗亦將更加多元化。例如,華碩將盡可能的與其他精品業者異業合作,推出更具某種精品層級之專屬精品手機。

而除了精品手機之外,在未來市場定位上,很明顯的是,華碩有意朝 PDA 智慧型手機發展,尤其是接下來即將面臨的下半年,消費者將可看到更多華碩不一樣風格與功能屬性的 PDA 智慧型手機,例如 ASUS M530w,它便是華碩首款具有 QWERTY 按鍵的 WM6 智慧型手機。

訪問現場,記者亦問到華碩未來是否會將旗下 NB 資源結合運用在 PDA 智慧型手機上,以提高加快其 PDA 手機在功能執行的速度或是在螢幕解析度上加強,華碩表示,將會盡量結合旗下各種資源,以創造更加具備使用效率的 PDA 智慧型手機。另外,未來亦不排除推出精品化 PDA 智慧手機。

相關連結
ASUS Z802i 測試報告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0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6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