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i550智慧型商務機 向N95下戰帖!

[文字/游愛寶 攝影/優狗 商品提供/QK國際數碼]


點我去 QK國際數碼 官網




Samsung i550智慧型商務機

向Nokia N95下戰帖!


三星推出一款Samsung i550智慧型商務手機,這也是三星第一次採用Symbian S60作業系統,並且有內置GPS定位導航的智慧手機。除外,它的規格非常的齊全,像是320萬/30萬畫素雙鏡頭設計、支援AF自動對焦+LED補光燈、有GPS定位導航、HSDPA傳輸、FM收音機、Office文件瀏覽、Google搜尋器、支援Java、有藍芽、可利用microSD擴充…等,所以功能包羅萬象的海派作風,讓i550先前在德國柏林 IFA 電子展中獲得滿堂采。以下還有更多i550圖片賞析和功能介紹,請繼續看下去吧! Samsung i550目前台灣尚未上市!水貨悄悄開跑....!
本文章相關圖片








規格表





顏 色
黑色


尺 寸
115 x 53 x 13.8 mm ;109 g


頻 段
GSM 三頻 WCDMA

使用 Symbian 9.2 作業系統,S60 3.1 使用者介面


內 容 物
鋰電池×1、耳機×1、旅充×1、傳輸線×1、說明書×1


螢 幕

240 x 320 pixels、26 萬 色 2.6 吋 TFT



語   言
簡體中文、英文介面

輸入法: 筆劃、英文、數字


照   相
主鏡頭:320萬像素,最大支援拍攝解析度為2048×1536pixels

副鏡頭:30萬像素(視訊通話鏡頭)

支援AF自動對焦、LED 閃光燈,有LED閃光燈,


攝   錄
支援支援 Real one、MPEG4、3GPP、H.263、H.264影片播

放、有聲視頻拍攝、可進行影片編輯


音 樂
64和弦鈴聲,支援MP3、AAC+、MIDI、AAC、WMA播放格式

有收音機、錄音功能;內建 3.5 mm 耳機接口


傳 輸
USB 2.0、藍牙 2.0 + EDR

支援T-Flash卡(microSD卡)、支援熱插拔、最大支援到2GB


使 用 時 間
通話時間: 450分鐘/待機時間: 450小時


文 件 工 具
Office文件瀏軟體(可瀏覽Word、Excel、PowerPoint文件檔)

支援 SMS、MMS、Email、IM 即時訊息


應 用 功 能
Java™; MIDP 2.0;內建GPS衛星導航定位系統


上   網
EDGE、HSDPA,最高 3.6 Mbps、 WLAN 802.11 b/g 無線網路

內建 HTML 網路瀏覽器


其 他 特 點
有GPS定位導航、PDA商務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TrackBall 軌跡球的新鮮設計,雙耳機槽、雙鏡頭





外型方面

這是愛寶收到三星i550歐洲原裝盒裝!

本文章相關圖片




開箱囉! 首先這是原廠說明書。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接著,與三星i550初次見面,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本文章相關圖片




檢查配件的時間到了! 三星i550的基本配備還有,USB傳輸線、旅充。

本文章相關圖片




以及一個立體聲耳機,插上耳機插槽即可進行聆聽音樂或是收聽廣播的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耳機插槽有道扇門,隨開或閉闔的使用方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跟著就看機身左側除了耳機插槽外,下方則為相機快捷鍵,長壓即進入拍照模式,同時也可以當快門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用兩隻手指頭夾住,讓大家感受i550的薄型之美,真是超薄啊~~!!!

本文章相關圖片




別急!! 三星i550整體面貌就是這樣囉! 在中規中矩的外型當中,更力求質感與品質!!!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兩側略以弧形帶過,與四邊菱角構成優美線條且沉穩內斂。

本文章相關圖片




用手慢慢翻轉其他角度給大家看看!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樣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接著中間這個小圓鍵,就像搖桿一樣!可以進行上下左右選擇菜單上的功能。這種TrackBall 軌跡球的設計取代我們常見的五向導航鍵或搖桿操作方式的按鍵,這點突破雖然挺有新意的,但我確認覺得軌跡球的接收到似乎沒有預期中的靈敏。

本文章相關圖片




特寫按鍵處。

本文章相關圖片




從側面看按鍵的地方,長條突出面板的按鍵設計,按壓回程很有真實感,按鍵的回饋力也很好唷!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還以為按鍵燈沒什麼特別的明顯效果咧,因為在一般光線充足的地方,並無法太大的感受到按鍵的背光燈,然後,我特地i550放在桌下,在光線明顯變暗的情況下,事實證明,i550的白色背光燈讓視覺清晰感受著。

本文章相關圖片




再來,從機身右側的角度看它。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身右側有音量上下調節鍵,以及下方的T-Flash卡記憶卡放置處,支援熱插拔。

本文章相關圖片




特寫音量上下調節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了i550手機擁有128MB~150MB記憶體外,它也可以利用T-Flash (micro SD)記憶卡擴充並且儲存更多容量,最大支援到(2GB),支援熱插拔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配置了一個2.6 吋 QVGA 的大螢幕,在光亮度和色澤度的表現都令人讚賞。

本文章相關圖片




螢幕上方,話筒以及配置了一顆30萬畫素的視訊通話鏡頭。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接著轉向機身頂部的位置! 擁有獨立的關機鍵,瞧瞧旁邊,竟然還有3.5 mm 耳機插孔設計,用戶可以盡情的接上高規格的耳機聆聽音樂!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也有耳機吊飾孔的設計。

本文章相關圖片




轉到背面來,先看鏡頭位置,i550搭載了一顆320萬照相畫素的鏡頭,支援AF自動對焦和LED補光燈,還有自拍鏡設計。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背面的整體樣貌。

本文章相關圖片




拆開背蓋,照慣例搜身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SIM卡插取處、電池,然後可以清楚看到手機的說明文,型號以及MADE IN KOREA BY SAMSUNG商品來源處。

本文章相關圖片




功能方面

首先是主畫面,從主畫面可選擇音樂或收音機播放器,支援後台播放。進入功能表菜單,Nokia一貫作風的功能圖示,以下所有圖示,看圖略知一二。

有內置GPS定位導航的功能,支援藍芽、USB傳輸。

本文章相關圖片




i550也採用了三星特有的這項技術,電話簿、功能表操作選單部分皆可以將字幕變大!這對許多有老花眼或是想要尋找一隻字幕較大的手機用戶們,真是一大選擇!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卻獨獨遺漏了簡訊部份的字幕無法變,這點讓我深感疑惑! (真是奇怪!

本文章相關圖片




安全性設置、語言設定、手機設定、傳輸設定方面、鈴聲設定方面。如圖所示。

本文章相關圖片




商務應用功能也非常的齊全,計算機、時鐘 / 鬧鐘、日曆、文件管理、單位換算,還有內建 Office 文件閱讀器,可以閱讀Word、Excel、PowerPoint檔案,猶如行動辦公室一樣,走到哪辦公到哪唷!除外,三星i550支援GSM900/1800/1900MHz網路和GPRS/EDGE/WCDMA/HSDPA技術,提供了3.6Mbps高速下載,還可以用WLAN無線上網內建 HTML 網路瀏覽器,並且可收發電子郵件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進入拍照模式,進行拍照時可切換拍攝模式或其他設定,閃光燈,自動定時器(3、5、10),調整設定(白平衡、10級亮度調節、色調特效)…等。支援AF自動對焦、3倍數位變焦,照相最大支援到2048×1536解析,還可錄製 MP4 有聲影片唷!

本文章相關圖片




影音功能十分完善,採用Symbian S60作業系統,在影音方面擁有極高的支援性,可播放 RealPlayer,支援 MP3、MIDI 、ACC、ACC+、WMA 等音樂播放格式。64和絃,現場聆聽時的音質與音量表現,可以給五顆星!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有收音機、錄音機功能,影片方面則有支援 Real one、MPEG4、3GPP、H.263、H.264 影片播放格式,在影片播放時還可以進行影片編輯,自己動手玩玩看後,覺得還瞞好玩的。

本文章相關圖片




以上為愛寶初拿i550的評側報告,請大家多多指教! thanks!






最後愛寶的總結:

整體來說i550的確具是一支大格局的智慧型手機,它同時擁有PDA商務功能,賦予的GPS導航定位功能以及支援WIFI上網,和Nokia N95較勁意味的氣勢,相當濃厚!

320萬照相畫素,支援AF自動對焦,閃光燈,並搭載了一顆30萬畫素副攝鏡頭作為視訊通話使用,影音方面也相當齊全,也可利用記憶卡進行外擴充(最大到2GB)!

事實上,在進行操作功能時,總讓我不免聯想到Nokia的操作介面(讓我一時間,以為手上這支i550是Nokia的吧! )哈哈哈!!

覺得很熟悉吧!! 沒錯......這也難怪了! 因為這是三星第一次採用了Symbian S60作業系統,難怪我一直..."傻傻分不清楚"...挖咧!




點我去 QK國際數碼 官網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2.6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2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銀,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524427

    熱血玩手機一點也不達人 5/21/2008 at 6:36 AM

    嚴格說起來..也是!
    但是N95光是翹翹版就讓我火大!!! (直覺想攻擊它!!!)
    唉! 我真是一個主觀意識很強的寫手...(唉!)

  • Mem524427

    熱血玩手機一點也不達人 5/14/2008 at 6:59 PM

    可以選英文介面~也可以筆劃輸入

  • Mem45275

    bear.s 4/26/2008 at 7:47 AM

    引用『cody』所述:
    不是光相機就輸了嗎?..........恕刪

    的確

    這頂多是打過n73/n78

    要拼n95很難呀...

  • Default sogi

    cody 4/25/2008 at 8:16 PM

    不是光相機就輸了嗎?

  • Mem45275

    bear.s 4/25/2008 at 2:21 AM

    這隻是i550還是i550w呀?_?

    有WIFI嗎?

    而且也不是第一隻S60了~


    另外想問可以選英文介面+筆畫輸入嗎?nwowwf 於 2008/4/24 下午 06:21:40 修改文章內容

    nwowwf 於 2008/4/24 下午 08:48:20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