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 2006》OKWAP 錢進大陸 多款新機亮相

2006/12/10
by Kula
2710
地點:香港亞洲國際博覽會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硯凱
策劃:邱玉菁  美術編輯:

近三個月沒有新機推出的 OKWAP,在此次的 ITU 世界電信展中,可是舉辦得有聲有色,目標瞄準人口眾多的對岸市場。OKWAP 的展場佈置相當用心,以自家標準的亮橘色系貫穿全場,斗大的「OKWAP」字母 ...

OKWAP 於展場中發表數款新機,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型號為 OK988(左)、可支援全螢幕手寫的多媒體手機,其外觀與先前 OKWAP 旗下的產品相當不同。此外,還有一款值得注意的是 OK668(右),造型與日前 PHS 所推出的 i92 非常類似,且 i92 是由英華達代工,所以,OK668 可說是大陸版本的 i92。

從先前的產品線來分析,OKWAP 的手機中也不乏具有手寫功能的機種,像是迷你滑蓋機 A236、摺疊款 i519、S858,以及第四季初上市的 i885 英語霸,皆可支援全螢幕手寫輸入及觸控式螢幕。而這款仿 PDA 外觀打造的 OK988,與上述幾款一樣,可利用手寫筆來操作手機功能。

在規格方面,OK988 屬 OKWAP 旗下的中階產品,僅內建 2 吋 6 萬 5 千色、176 × 220 pixels TFT 螢幕,不管是畫素或者是解析度都非目前的主流水準。

翻至手機背面,則是手機內建的 130 萬畫素相機,只單純配置了一個鏡頭,算是很陽春的設計,缺乏輔助的拍攝工具,像是閃光燈、自拍靜等。

右側的部份,OK988 分別設計了耳機和記憶卡的功能插槽;而左側僅有一個電源鍵,沒有配置其他供快速開啟功能的快捷鍵。

在手機左側的最下方,則是放置手寫筆的插槽,讓你可以方便拔取、隨身攜帶,當不需使用的時候,就可以將手寫筆放進插槽中,避免遺失。

一見到 OK668 的時候,覺得手機十分眼熟,原來它是 PHS i92 的大陸版本。由英華達代工製造的 i92,以超薄的造型亮相,已經於 10 月份在台推出。而這款長得和 i92 一模一樣的 OK668,只是將原本內建的繁體中文,給換成了大陸專用的簡體版,以方便對岸民眾使用。

OK668 在背面的部份,明顯可看出手機不具備拍照功能,規格相當地陽春,僅以基本通話功能為主要訴求,右上方則內建了擴音喇叭,呈現放射的雪花狀,為音樂播放的最佳管道。

厚度小於一公分的 OK668,側邊則改用科技感十分強烈的霧銀色系,來作為區隔,藉此增加手機的層次性和活潑度。而側身的部份,僅設計了 USB 傳輸線插槽,供使用者快速連結電腦,方便你整理、傳輸個人資料及檔案。

攤位中的「PHS」展示區,將全系列產品一一秀出來,透過區域劃分的佈置,讓參展民眾能夠清楚知道,這一區手機所要強調的特性是什麼。在大陸的 PHS 手機市場裡面英華達 OKWAP 也是主要的產品供應商之一,和台灣的情況類似。只不過,台灣方面,在 PHS 眾多機種當中,只要是「i」字母開頭的型號,像是 i92、i99 這兩款,都是由 OKWAP 這邊來負責生產、製造。此外,在電信展的展場中,記者光從型號無法判別手機的頻率與規格,大陸不像台灣有一系列的產品線區分,手機的屬性則較為零亂。

這次 OKWAP 的參展單位是南京分公司,不是台灣總部,所以,從攤位中所展出的機種來看,幾乎清一色都是即將於大陸上市的新品,並沒有看到有針對台灣市場推出的產品。不過,OKWAP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在台灣發表新作了,讓人不禁懷疑 OKWAP 在未來 2007 年,是否還可以持續維持台灣目前市佔第五、本土第一的位置。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5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主螢幕材質
    CSTN
  • 機身重量
    59 g(公克)
  • 機身顏色
    粉紅, 藍,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香港亞洲國際博覽會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硯凱
    策劃:邱玉菁  美術編輯:

    近三個月沒有新機推出的 OKWAP,在此次的 ITU 世界電信展中,可是舉辦得有聲有色,目標瞄準人口眾多的對岸市場。OKWAP 的展場佈置相當用心,以自家標準的亮橘色系貫穿全場,斗大的「OKWAP」字母 ...

    近三個月沒有新機推出的 OKWAP,在此次的 ITU 世界電信展中,可是舉辦得有聲有色,目標瞄準人口眾多的對岸市場。OKWAP 的展場佈置相當用心,以自家標準的亮橘色系貫穿全場,斗大的「OKWAP」字母就位於攤位中央,下方還有圓形球體支撐,前方則是供展場人員主持表演節目的舞台。而四周還依主題區分產品,包括有「2G」、「3G」、「PHS」等區域,來劃分產品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