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 2007》ASUS P735、V88i直擊

2007/03/16
1086
地點:德國漢諾威  記者:楊哲軒  攝影:張秉豐
策劃:  美術編輯:

國產的驕傲 ASUS 一口氣在 2007 CeBIT 當中發表六款手機,其中有兩款是已經搶先曝光的,分別是 P535 的升級版 P735、以及 V80 的升級版 V88i,共同的特色就是都加入了 3G 網路,讓遲遲未有 3G...

國產的驕傲 ASUS 一口氣在 2007 CeBIT 當中發表六款手機,其中有兩款是已經搶先曝光的,分別是 P535 的升級版 P735、以及 V80 的升級版 V88i,共同的特色就是都加入了 3G 網路,讓遲遲未有 3G 手機面市的 ASUS,終於得以揚眉吐氣。另外一項共同的特色,就是 P735 和 V88i 都將在近期上市,接著我們來看看在展場中的展示機。

ASUS P735 升級為 3G 但未內建 GPS 甚為可惜

ASUS P535 首款雪白色的 PDA 手機令人印象深刻,P735 則是回歸 PDA 手機的傳統銀灰色,以具科技感的機身與大家見面。與 P535 相比,P735 的體積尺寸一模一樣,重量則輕了 2g,同屬輕薄型的 PDA 手機,具有絕佳的握感。硬體規格方面,記憶體為 256MB ROM、64MB RAM,中央處理器為 Intel Xscale processor 520 MHz,也是與 P535 相同,並未增強規格。

直立、簡單的造型,是第一眼看到 P735 的印象,在背面簡潔的設計,與 P535 同樣令人感到舒適。原本在 P535 背後的 GPS 天線,P735 並未延續此功能,是 P735 的最大缺憾!

省略了 QWERTY 按鍵,讓手機正面造型看起來非常舒適,而操作上則是倚賴觸碰螢幕以及五方向導航鍵。

華碩一系列手機最受好評的,就是擁有多款自動對焦功能的手機,給消費者最多的多媒體功能,絲毫不吝嗇。P735 內建 2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名片掃描功能,不僅提供商務上的需求,在娛樂方面也一併兼顧,可說是十分貼心!

為了與 Dopod、O2 等大廠競爭,ASUS 終於推出首款 3G 的 PDA 手機,得以和這些廠商較勁。在聽筒的右側,內建了 30 萬畫素的視訊通話鏡頭,可以進行雙向的影像溝通。另外一項和 P535 不同的地方,就是 P735 採用體積更小的 microSD 卡,而淘汰了以往的 miniSD 卡。

ASUS V88i 升級為 3G 可惜螢幕規格不變

V88i 外型上延續 V80 的直立式設計,在體積未增加的情況下,把手機提升為 WCDMA/GSM 三頻的 3G 手機,不負 ASUS 愛用者的苦苦期盼。上市時並推出黑、白兩種顏色,算是比較保守了些。在未來的一年當中,華碩將改變策略,只有中、高階的機種,因此也預料 V88i 將是華碩旗下較偏入門款的手機,價格上也較為親民。

再回應前面提到的,ASUS 旗下手機一向以功能大碗、價格又實在而著稱,V88i 雖然在螢幕上弱了些,解析度只有 176x220 pixels,無法比得上同類型手機的 QVGA 等級(如: Nokia 6233、SE W880i 等),但提供了很多同級手機沒有的自動對焦相機,在戰力上提昇了不少,相信推出後深受消費者喜愛。

ASUS V88i 按鍵的排列上,延續 V80 的圓球五方向導航鍵,並在接聽和掛斷鍵的兩側,分別設計視訊撥號鍵和音樂快捷鍵。也因為多了此二按鍵之下,也使得原有的按鍵的體積變小,要操作上必須更為細心,以免誤按到旁邊的按鍵。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電池容量
    13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白,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