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SM 2007》 MOTORIZR Z6 第一手直擊

2007/02/16
1529
地點:西班牙巴塞隆納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邱玉菁、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RIZR 系列在 Motorola 手機中走鋒利至薄滑蓋路線,第一支代表作 RIZR Z3 已於 2005 年 12 月在台銷售,Z3 首次全球曝光是在 2006 年 9 月的摩托羅拉南非開普頓全球發表會。不到的時間半年,場景移至西班牙巴塞隆納的 3GSM 2007 展覽...

側邊功能效法 Z3

MOTORIZR Z6 在機身兩側也設計有功能快捷鍵,而且比照 Z3 的配置,在機身左側依序為音量調整鍵、智慧鍵。右側另有聲控、錄音兩用鍵,長按為進入聲控功能,短壓則可開啟錄音,下方還有設計拍照快捷鍵與 mini-USB 耳機、充電兩用埠。microSD 記憶卡插槽與電池蓋下方的 SIM 卡插槽整合在一起,與 Z3 一樣置入或取出時都得重新開關機。

功能小改、變化不大

仔細比對 MOTORIZR Z6 與前一代 Z3 的各項功能,發現實際上差異並不大,只是 Z6 針對部分功能做了升級調整,像是內建記憶體從原本的 20 MB 增加為 64 MB。音樂播放器除了仍支援原有的 MP3、AAC、AAC+,另增加 eAAC+ 格式,以便儲存更多的音樂檔案。而且,為了加速手機處理效能,Z6 還具備與 ROKR E2 相同以 JAVA 為基礎的 Linux 系統。至於,支援藍牙傳輸、A2DP 藍牙立體聲耳機、Google 上網功能、飛航模式等一樣也沒少。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8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3 AM

    地點:西班牙巴塞隆納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邱玉菁、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RIZR 系列在 Motorola 手機中走鋒利至薄滑蓋路線,第一支代表作 RIZR Z3 已於 2005 年 12 月在台銷售,Z3 首次全球曝光是在 2006 年 9 月的摩托羅拉南非開普頓全球發表會。不到的時間半年,場景移至西班牙巴塞隆納的 3GSM 2007 展覽...

    亮面金屬更勝以往

    RIZR 系列在 Motorola 手機中走鋒利至薄滑蓋路線,第一支代表作 RIZR Z3 已於 2005 年 12 月在台銷售,Z3 首次全球曝光是在 2006 年 9 月的摩托羅拉南非開普頓全球發表會。不到的時間半年,場景移至西班牙巴塞隆納的 3GSM 2007 展覽,2006 年才新發表的 RIZR 系列就推出第二款機種-MOTORIZR Z6,可見摩托羅拉對超薄滑蓋機市場處女地有著濃厚的企圖心。

    與前一代的 MOTORIZR Z3 相比,Z6 正面改以亮面的金屬包覆,一改原本 Z3 溫婉的霧面質地,更加突顯金屬的鋒利感,同時也更貼近 RIZR 系列訴求的至薄鋒利滑蓋手機形象。而且,從霧面改為亮面的金屬設計,也發生在 MOTOSLVR L7 的後代機種 L9 身上,看來 2007 年摩托羅拉不止想玩金屬,還想讓手機更搶眼更騷包。

    有別於機身正面的亮眼金屬,為顧及在掌中的舒適度與避免汗水導致手滑,Z6 機身背面仍維持 Z3 天鵝絨觸感。機背的配置也與 Z3 相同,靠近頂端的上半部左邊有 200 萬畫素數位相機鏡頭,中央則提供補光燈,相機功能目前得知提供數位變焦、3GP 格式的有聲錄影,而且 Z6 也支援外接 microSD 記憶卡,相片、影片及音樂檔案的儲存空間都更加彈性

    少 10g 多了 0.6 mm

    MOTORIZR Z6 亦設計有半自動滑蓋,不需用力輕輕一推手機自動到位。另外,根據摩托羅拉官方公佈的資料顯示,Z6 的體積為 105 × 45 × 16.5 mm;重量約 105 g,長寬各比 Z3 少 0.5 mm,厚度則多出 0.6 mm,重量則減輕 10 g。由此可見,摩托羅拉在 MOTOKRZR 上市時曾表示,未來不再一昧追求超薄,而是講求至薄,要在薄與順手度及搭載最豐富功能前提下,設計新機種,Z6 似乎也是這股 MOTO 至薄新風潮下的新鮮產物。

    除了體積與重量有細微的差異之外,MOTORIZR Z6 在最醒目的螢幕規格也做了改變,從 Z3 的 1.9 吋改為 2 吋,解析度也從 176×220 pixels 進階為 240×320 pixels,升級為 QVGA 的 Z6 畫質比 Z3 更加鮮明細緻。


    按鍵的部份,Z6 則延續 Z3 的設計,摩托羅拉經典的金屬篆刻鍵盤,搭配寶藍色背光,按壓的觸感也與 Z3 雷同,不算 QQ 確仍帶有些彈性,比起超薄折疊機始祖 MOTORAZR V3 好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