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有故事的迎賓語

2016/03/12
by Leon 編輯
17429
你會不會好奇,如同超商般,四處林立的電信門市,到底都在做什麼?每次購買手機時,店員的話術到底有什麼含義?是真想幫你解決問題,還是別有用心呢?手機王特別企劃「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系列專題,要告訴你平常不為人知的小秘辛,帶你一窺電信門市的服務真相!

[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有故事的迎賓語



「歡迎光臨!_____買到賺到!」

各大電信門市,總是想盡各種管道促銷,除了常見的廣告外,也常在店面的小細節上出現。今天要跟大家談的,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進門的迎賓語。一般熟知的迎賓語多半是「歡迎光臨」,在各行各業都可以聽到,但在電信門市,迎賓語會配合當月的重點活動,在歡迎光臨的後面,多接上一句活動訊息。例如:4G 剛開始推廣的幾個月,迎賓語都跟 4G 有關,頂多針對不同推廣重點,進行語句微調而已。

你可能會好奇,在你的印象中,怎麼沒有聽過店員說?

有些時候,可能純粹只是店員沒有說,但大多時候的狀況,是這樣的:當你走進一家門市時,除非是路過閒逛,否則,不管你是要繳費或是續約,甚至是客訴店員,想必大家都急著想去完成,在這個過程中,你自然而然,就忽略了所有外在聲音,因此,才會有從來沒聽店員說過的錯覺。

所以這一切都是客人的問題? 

其實不盡然,店員也是需要負一部分責任的,從客人進門開始的短短 5 秒鐘,店員必須把當月規定的迎賓語,一字不漏講完,短則四、五個字,有特定活動的月份,更可能會長達十個字!這麼短時間要塞這麼多字,加上重複同樣的句子太多次,有些音就偷偷被吃掉了,不信?來,你現在試試把「歡迎光臨!手機王找手機,好康在這裡」快速的唸十遍,看看音會變成怎樣?再把這個狀況放大到至少 1,000 次又會變成怎樣?也因此店員講完後,客人的第一反應,多半是「蛤?你說什麼?」或是「蛤?你在跟我說話?」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店員自己也搞混了。

迎賓語每半個月就會更換一次,大多時候不會與上次相同,當店員把迎賓語念到變成一種反射時,是無需經過大腦思考,看到客人就會脫口而出的,但遇到更換迎賓語時,就會有好一陣子的適應期,不是一直唸成上一次的;就是把上次與新的融合在一起,直接變成一坨無意義字句。

下一次到電信門市時,不妨仔細聽聽,店員迎賓語說了什麼?有沒有念錯打結吧!


你想知道怎麼看出一個店員的好壞嗎?想知道如何辨識店員的話術嗎?或是怎麼樣讓店員心甘情願給你更多折扣呢?接下來的手機王全新企劃「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專題將繼續為你說分曉!
Sponsor
Medium    .001
Leon 編輯
相信「科技」是生活中大小事的一種態度,好的科技應該是美的、好的科技應該是貼近你我的。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FunFun 4/25/2016 at 4:47 PM

    沒印象有什麼特別的迎賓語耶...

  • Default sogi

    Serena 4/22/2016 at 12:19 PM

    好像只有被問過需要什麼服務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