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it App 輕鬆記錄每日運動時間與步數

2014/11/03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56437
近年來路跑風氣盛行,不少人在上班前或是下班後都會去稍微跑一下步,從基本身上穿的衣、鞋,到手上戴的智慧手環等周邊應用的商機也逐年增加,在 App 商店上也可看到多款紀錄運動狀況的應用程式。Google 也推出一款記錄運動時間與步數的 App「Google Fit」,用戶能記錄自己每日的走路、跑步、騎自行車的時間,並以簡單的時間軸顯示動作歷程、用折線圖輕鬆觀看運動時間趨勢。系統可透過 GPS 抓取所在位置,還能搭配 Android Wear 智慧裝置使用,或是與第三方裝置或應用程式設定連結,透過 Google Fit 介面查看所有運動資料。目前,Google Fit 已經可以從 Google Play 商店免費下載使用。

m8 i6 相機



【Google Fit App 介紹】


《Google Fit》
搜尋關鍵字:Google、Fit
價格:Free
語言:繁體中文、英文
硬體:Android 4.0 以上版本設備
下載商店:Google Play
推薦指數:★★★★☆

m8 i6 相機
▲用戶可透過圖示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應用程式。

m8 i6 相機 m8 i6 相機
▲使用 Google Fit App 需要綁定 Google 帳號,系統除了將活動紀錄儲存在手機裡,也會備份到 Google Fit 雲端伺服器,以便使用網頁查詢運動資訊。因為 Google Fit App 系統內建活動偵測功能,會儲存所在位置,用戶能自行選擇是否提供資訊給 Google。

m8 i6 相機 m8 i6 相機
▲Google Fit App 主頁面中央可看到一個甜甜圈狀的圖示,用來顯示用戶每日設定運動時間與行走步數達成百分比,點擊右上角功能圖示能新增活動資訊、紀錄體重以及後台設定。

m8 i6 相機 m8 i6 相機
▲Google Fit App 的活動資訊主要是依靠用戶自己手動輸入的數據,能紀錄的活動類型分為步行、跑步、騎乘自行車與其他等 4 項。

m8 i6 相機 m8 i6 相機
▲Google Fit App 會將所記錄的活動數據累計,並將每筆數據以時間軸方式排列,方便用戶快速了解離達成目標還需多少努力。在當天活動時間軸下方還能觀看前幾日的運動情況。如果輸入完數據,主頁面還沒更新,只需按壓介面再往下拉動,放開後就能手動更新。

m8 i6 相機 m8 i6 相機
▲Google Fit App 會透過 GPS 功能,抓取用戶每個活動的所在位置。特別說明一下,系統只會抓取活動初始時間的大概位置,目前尚無紀錄移動位置的功能。

m8 i6 相機 m8 i6 相機
▲Google Fit App 提供圖表資訊功能,可快速觀看全部運動時間與步數,以及新增體重與心跳速率。其中體重能手動輸入,心跳速率需透過第三方裝置或應用程式導入數據。還可依照不同時間區間觀看變化。

m8 i6 相機 m8 i6 相機
▲在 Google Fit App 設定功能當中可調整每日目標、基本資訊、單位、使用的帳戶與通知功能。

m8 i6 相機
▲Google Fit App 所記錄的運動資訊能同步在「 https://fit.google.com/」網頁中觀看,操作介面幾乎和 App 版本差不多,也可以同步新增活動資訊與體重。


【Google Fit App 測試小結】


Google Fit App 的使用介面簡單明瞭,透過甜甜圈圖示與其中的文字,就能知道是否有達到當天所設定的運動量,以及還需多少活動時間才達成目標。除了在 App 上,用戶也可到 Google Fit 平台網頁同步觀看活動資訊。實際使用 Google Fit App 紀錄活動狀況,發現目前所提供的活動類型偏少,只能選擇 4 種項目,其項目所包含範圍較大,如果能再細分活動項目或是讓用戶自訂活動名稱,就能讓用戶更加完善的紀錄運動狀況。另外,Google Fit App 主要是紀錄活動時間與移動步數,但其中的移動步數是以每分鐘 100 步為初估,與實際移動步數可能會有落差,建議可以搭配 Android Wear 裝置、第三方配件或是應用程式,匯入較為真實的活動紀錄。Google Fit App 的簡易操作以及圖表式的呈現運動時間,對於剛開始有跑步或運動計畫的使用者,就能輕鬆了解自己的活動狀況,真的蠻有幫助的。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