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文件瀏覽軟體 - GoodReader

2009/10/18
58390
強大的文件瀏覽軟體 - GoodReader

前言:

iPhone 上的文件瀏覽功能一直是令人詬病的,因為原廠雖然內建的瀏覽各類格式文件的功能,但並沒有為使用者開放獨立的瀏覽軟體,所以我們只能透過內建的"郵件"程式開啟,當你想要觀看文件時,只先把該檔案寄到你的信箱,透過信箱接收後再開起來瀏覽...是不是讓你很生氣呢?

今天班比要介紹的這款軟體 - GoodReader,就是你的救星,有了她,你就可以不用再忍受 Apple 帶給你的不便,而且它可以讀取 pdf / office / iwork / txt 等各類格式的文件,只是前提是要花 0.99美金來取得,才台幣33塊 ... 省一杯飲料就有了!絕對值得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準備:
首先我們先利用 PC or Mac 上的 iTunes 或 iPhone上的 App Store 進行購買及下載的步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班比在這裡以 PC 做示範,直接於右上角搜尋 "GoodReader" 後,付費下載。


使用教學:
本文章相關圖片
▲再同步之後我們就可以在首頁看到 GoodReader 這個程式了,請開啟它。

本文章相關圖片
▲開啟後我們可以看到 My Documents / USB Folders / Web Downloads 這三個資料夾,下列是簡介:

My Documents:由 WiFi 傳輸檔案後的資料夾
USB Folders:由 USB 同步傳輸檔案後的資料夾
Web Downloads:從iPhone上下載檔案後的資料夾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之後我們只要把要觀看的檔案丟到 iPhone裡,就可以經由 GoodReader 打開瀏覽,非常方便。

如何使用 USB傳輸線,把檔案丟到 iPhone上?

雖然原廠有說明書,不過全是英文,所以班比在這裡簡單的跟大家說一下步驟囉,首先我們要安裝iPhone Explorer這個軟體來進入iPhone,如果你有其軟體如 i-FunBox之類的,只要把進入下列路徑把檔案放進去即可,路徑: /var/mobile/Media/DCIM/GoodReaderUSB/ 。

iPhone Explorer 下載:點我

強大的文件瀏覽軟體 - GoodReader
▲將USB傳輸線接上 iPhone,開啟 iPhone Explorer 後,我們直接選擇GoodReader即可把檔案拖放到iPhone裡面。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接下來打開iPhone,我們可以發現GooDreaderUSB這個資料夾,點進去即可瀏覽檔案。


結尾:
雖然GoodReader是一個強大的瀏覽軟體,但始終還是要付費才能擁有的,在這裡班比還是希望 Apple 能佛心一點推出專屬的瀏覽&編輯軟體,否則 iPhone 還是沒辦法跟 Windows Mobile 的商務應用匹敵。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9/28/2009 at 6:03 AM

    這套軟體不適 "電子書閱讀" 軟體喔! 所以沒類似功能

  • Default sogi

    dark6887 9/8/2009 at 7:46 AM

    請問大大
    這套軟體有無記錄歷史的功能
    就是下次開啟時會從上次開啟時中斷的地方接續開始
    以及可留存多本書的閱讀記錄
    每次開起不同數都會從中斷的地方接續閱讀

    請大大不吝指教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