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2008 年 11+1 款新機發表

2008/02/19
6149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今天於台北辦公室,發表包括上週西班牙巴塞隆納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08 在內的 12 款新手機,涵蓋了幾乎是全數 Sony Ericsson 在上半年的產品。最受矚目的頂級旗艦 PDA 手機 XPERIA 首次空運來台,與台灣媒體見面...

12 款 2008 新機實機直擊

Sony Ericsson 今天於台北辦公室,發表包括上週西班牙巴塞隆納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08 在內的 12 款新手機,涵蓋了幾乎是全數 Sony Ericsson 在上半年的產品。最受矚目的頂級旗艦 PDA 手機 XPERIA 首次空運來台,與台灣媒體見面,算是全球少數搶先展示 XEPRIA X1 的國家。另外還有全新概念的 Cyber-shot 之 C 系列、觸碰 UIQ 系統的 G 系列、入門款主打廣播的 R306 Radio,和原本就很夯的 Walkman 系列、摺疊機 Z 系列等,12 款新機讓這次與會的媒體十足驚艷!

將一系列新款手機豪邁的一字排開,展示 Sony Ericsson 在 2008 年新產品的雄厚實力。除了在上週 Mobile Morld Congress 2008 發表的 C702、C902、G700、G900、XPERIA X1、W980i、Z770i 等七款之外,也順便展示了上個月在美國 CES 發表的 R306 Radio、W350i、W760i、Z555i 四款,以及即將在 2 月底上市的新款超薄 Walkman 手機 W890i,一共 12 款的手機,SOGI 將在本週內陸續做詳盡的發表會現場直擊測試。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以往在台灣上市的手機都特別在型號上加上 i,以作為台灣上市版本的辨識。新的一系列手機又將 i 的型號辨識取消,這次的 12 款除了 W350i、W890i、W980i、W760i、Z555i、Z770i 之外,其他的 C702、C902、G700、G900、XPERIA X1、R306 都不會掛上 i,未來沒有 i 的型號也會越來越多。

Cyber-shot 獨立之 C 系列

將原本隸屬於 K 系列的 Cyber-shot 手機獨立出來,未來 Cyber-shot 手機將以 C 系列更為容易辨識,可以減少消費者辨識上的困擾。然而 K 系列並非就這樣消失,未來還是會出現主打雙面設計的 K 系列手機。首波主打的 C702 和 C902 都將在第二季上市,最大差別在於相機規格分別為 320 萬和 500 萬畫素。在細部的功能差異上,C702 主打防潑水和防塵以及 GPS,是款強調在戶外使用的運動風 Cyber-shot 手機;C902 則是 K850i 的極致 10.6mm 薄型進化版,主打外滑式鏡頭、發光觸碰式相機快捷鍵、臉部自動追蹤等。

Symbian UIQ 觸碰式高畫素 G 系列

以往 Sony Ericsson 採用 Symbian UIQ 的手機,大多是 P 系列的 PDA 手機和高階的 Walkman 手機,現在又將多出一個系列是採用這個系統。SE 強調這個系列雖然擁有 PDA 的功能,但盡量將介面做的像是一般手機,主打現在超流行的 Touch 之各種應用。G700 和 G900 最大的差別在於相機和 Wi-Fi無線網路的部份,相機分別為 320 萬畫素和 500 萬畫素,而只有 G900 支援 Wi-Fi 無線網路。

這個系列有強大的隨時記事功能,可以用手寫和繪圖把隨時腦袋中的思緒給記錄下來。另外,G900 還將 Touch 的功能應用在相機的 Touch Focus 對焦上,SOGI 將有影片的實際介紹。G700 和 G900 也和 C702、C902 一樣在第二季上市,屆時將有非常精采的高畫素手機大戰。

頂級 PDA 手機 XPERIA X1

XPERIA 是 2008 年 Mobile World Congress 當中最紅的手機,除了它是 SE 在年底的 PDA 旗艦手機並首度採用 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已經備受矚目之外,還有一項重要的消息就是 X1 也是 Sony Ericsson 與 HTC 首度合作的手機,X1 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然而,SE 表示 XPERIA X1 將於下半年起在特定地區上市,台灣的排程目前還是個謎,只是 SE 很保守的拍胸脯保證,它一定會在 2009 年上半年上市,如果真的到那時候上市,那麼距今還有一年之久,SE 手機迷可得慢慢等待了。

Walkman 大軍出動 W350i、W760i、W890i、W980i

 

身為 SE 兩大台柱之一的 Walkman 音樂手機,當然不會在這個重要的發表會缺席,而且一次展出四款手機,是陣容最龐大的系列機種,而且高中低階一應俱全。首先是高階款代表 W980i,它具有 8GB 的快閃記憶體和鏡面黑色鋼琴烤漆的時尚設計,是 Walkman 有史以來最高階的摺疊手機;低階代表 W350i 採用 Ericsson 早年非常復古的掀蓋設計,擁有薄型機身和外蓋的音樂快捷鍵,是入門 Walkman 手機的新生;中階的 W760i 是款滑蓋機,除了極佳的音樂播放之外,還兼具了 GPS 和 320 萬畫素的相機,在娛樂的功能上還滿到位的。W350i 將於 3 月底左右上市、W760i 將於第二季上市、W980i 將於第三季初上市。

最後則是即將於 2 月底上市的 W890i,它是去年初超薄旗鑑機 W880i 的第二代,擁有更為圓潤的機身,延續超薄的 9.9mm 機身,還提供了升級的 320 萬畫素相機和附贈 2GB 的記憶卡,SOGI 將在近期借回來詳細測試。

入門、時尚機齊聚

SE 的產品真的是多到不行,除了 Walkman 和 Cyber-shot 以及高階 PDA 系列之外,還有一些比較少人會注意到的機種,不斷的拓展產品線。首次發表的主打收音機系列,台灣將於第三季主打 R306i,沒有眼花撩亂的相機和音樂功能,主打可以聽 AM 以及 FM Radio,也算是一種創舉。Z555i 和 Z770i 則是兩款具有日系風格的摺疊機。Z555i 主打鑽石切割設計和揮手感控功能;而 Z770i 則是著重上網功能的一款優雅摺疊手機,具有 3.6Mbps 的 HSDPA 傳輸和 RSS 資訊閱讀功能。其中 Z770i 和 Z555i 都將在第一季末上市,Z770i 也將是這一波手機當中,在時間上僅次 W890i 之外第二順位上市的手機。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3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0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58 g(公克)
  • 機身顏色
    銀,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9 g(公克)
  • 機身顏色
    棕, 紅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3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