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於 2008 MWC 通信展發表7款全新手機

2008/02/13
2115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整理  攝影:SE 官網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 2008 Mobile World Congress (原 3GSM) 發表七款手機,其中有三大系列是首度呈現在機迷眼前,包括 C、G、XPERIA 等,C 系列是自 K 系列獨立出來的 Cyber-shot 手機、G 系列採用全新的...

XPERIA、C、G 三大系列首度現身

Sony Ericsson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 2008 Mobile World Congress (原 3GSM) 發表七款手機,其中有三大系列是首度呈現在機迷眼前,包括 C、G、XPERIA 等,C 系列是自 K 系列獨立出來的 Cyber-shot 手機、G 系列採用全新的觸碰操作介面,而 XEPERIA 首款 X1 則是內建 Windows Mobile 6.0 Professional 的 PDA 手機。另外還有 Walkman 新款 W980i 以及 Z 系列中階摺疊機 Z770i,以七款新機在 Mobile World Congress 當中搶盡風采。

然而須特別注意的是,除了 W980i 和 Z770i 沿用台灣地區型號上加上 i 之外,新系列的 C702、C902、G700、G900、XPERIA X1 型號上都不會掛上 i。

XPERIA X1 超大 3 吋 WVGA 螢幕

XPERIA X1 則是 Sony Ericsson 第一款採用 Windows Mobile 6.0 Professional 的 PDA 手機,對於以往堅守 Symbian 陣營的 Sony Ericsson,可說是具跨時代的意義。XPERIA X1 乍看之下為直立式的設計,然而橫向滑蓋以後可見 QWERTY 按鍵,旗彎曲的弧度被 SE 稱為「Arc slider」,即圓弧狀的滑蓋設計。而 XPERIA X1 是由宏達電所代工,為 Sony Ericsson 與 HTC 合作的首款手機產品。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採用自家最高階的 3 吋觸碰式螢幕,解析度並高達了 480x800 pixels 的 WVGA 水準,全新的「XPERIA 面板」則可以觸碰操作 3D 介面。此外,XPERIA X1 還支援完整的通訊網路,除了 GSM 四頻和 WCDMA、HSDPA 之外,X1 也首度支援 HSUPA,上傳的速度最高可以達到 5.7 Mbps,比 HSDPA 上傳的 384Kbps 還要更快,而 X1 也可透過 Wi-Fi 802.11b/g 來無線上網。

根據了解,XPERIA X1 採用了高達 500MHz 的 ARM CPU,將比過去的 P1i 效能提升更多。在娛樂功能方面,X1 支援 320 萬畫素的 AF 相機,MP3、AAC、WMA 音樂格式播放,還有 3.5mm 規格的標準耳機孔,內建的記憶體為 400MB,而且可以擴充 microSD 記憶卡,是 Sony Ericsson 首款不採用自家 M2 規格的手機。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推出黑色一款顏色,自 2008 年下半年起於部分地區上市,台灣上市時間為 2008 年底至 2009 年初間,最慢於 2009 年上半年上市

Cyber-shot 系列 C702、C902

以往 Cyber-shot 系列的照相手機都歸屬於 K 系列,如今 Sony Ericsson 將 Cyber-shot 手機重新定位在 C 系列,與 K 系列分開來,未來將更容易辨識掛上 Cyber-shot 品牌的手機。而首波有 C702 和 C902 兩款,分別提供了 300 萬畫素和 500 萬畫素的相機,且都延續了一系列經典的滑蓋相機鏡頭,將相機蓋滑開即可進入拍照模式。不過,C702 和 C902 並未如預料加入光學變焦功能,依舊讓 Samsung G808 其 3 倍光學變焦而獨霸一方。

C702 是以前輩 K810i 為基礎的小改款機,也是 Sony Ericsson 首款具備防潑水、防塵的 Cyber-shot 照相手機,可以恣意的帶到郊外使用。主要的賣點在於「臉部追蹤」功能,C702 可自動尋找臉部並進行對焦,精準捕捉神情,隨時都有清晰影像。另外,支援 GPS 功能,讓內建的 Google Maps 行動版引導您到達要去的目的地,出門不再迷路。

Sony Ericsson C702 推出黑色、藍色兩款色系,台灣上市時間為 2008 年第二季

C902 是繼 K850i 以後又一款的 500 萬畫素 Cyber-shot 照相手機,在外型上最大的改變就是,於螢幕的兩旁新增加了虛擬觸碰式的按鍵,可以作為輔助拍照之用。與 C702 一樣支援臉部對焦,拍攝時會自動針對臉部對焦,讓臉部的肌膚清晰可見。另外,C902 的相機還提供影像穩定器、防紅眼、視訊穩定器、相片部落格、相片修飾、BestPic 等功能,還有 Xenon 閃光燈 ,將是 Cyber-shot 的旗鑑手機。不過,奇怪的地方是 C902 僅提供 2 吋的螢幕,反觀 C702 卻有 2.2 吋的螢幕,令人難以理解。

Sony Ericsson C902 推出黑色、紅色兩款色系,台灣上市時間為 2008 年第二季

Symbian UIQ 觸碰式 G 系列 G700、G900

全新的G 系列手機擁有觸碰式的操作概念,一般認為乃針對蘋果電腦 iPhone 的凌厲攻勢而誕生。Sony Ericsson G700、G900 可以選擇使用手機的方式,無論撥打電話、聆聽歌曲、造訪網站,皆可使用按鍵控制,或使用手指觸碰螢幕即可。而 G700、G900 都採用 Symbian UIQ 的開放性作業系統,使用者可以擴充應用程式。另外,G700、G900 分別內建 300 萬畫素、500 萬畫素等級的相機,不過相機的相關功能不如 Cyber-shot 的 C 系列完整,所以目前 G 系列的定位仍不甚明確,必須等待 Sony Ericsson 官方進一步的解釋。

Sony Ericsson G700 具備 2.4 吋的手寫觸碰式 TFT 螢幕,可以直覺的開啟各項功能,透過指尖輕觸來選擇各項功能。也可以選擇聯絡人,觸碰一下螢幕,立即進行通話。在行動中使用電子郵件時,可使用與紙筆相同的方式來撰寫記事,然後直接在螢幕上儲存。

Sony Ericsson G700 推出金色一款顏色,台灣上市時間為 2008 年第二季

使用紙筆能做的事,也可以在 G900 手機上做到,可善加利用其 2.4 吋的觸碰式螢幕進行操作。按下「便簽」按鍵,並使用觸控筆撰寫自己的手寫文字。快速又輕鬆,而且無須使用鍵盤。使用觸控筆在觸控螢幕上輸入文字,可以如同使用一般筆那樣撰寫文字,然後再將文字轉換成鍵盤上的對應字母。在拍照時,也可以透過觸碰式螢幕,來點選螢幕上的功能設定。

Sony Ericsson G900 推出棕色、紅色兩款色系,台灣上市時間為 2008 年第二季

Walkman 系列 8GB 大容量款 W980i

W980i為 Walkman 系列首見的高階摺疊款,也是目前 Walkman 系列型號上最高規的一款。Sony Ericsson W980i 延續 W910i 的主要功能,號稱提供更渾厚的低音、改善的立體聲音效,以及更清晰的音效體驗。

W980i 在聆聽音樂時可以保持闔蓋狀態,Walkman 按鍵位於外螢幕下方,而 26 萬色的 TFT 彩色外螢幕可提供目前播放歌曲的資訊。W980i 擁有 8GB 的快閃記憶體,可最多儲存 8000 首歌曲 (eACC+ 格式)。當想要新音樂時,可直接從網路下載到手機,或是透過傳輸軟體來同步音樂。

另外,W980i 也內建了 320 萬畫素 CMOS 的數位相機,但並不提供自動對焦功能,但仍有相片修飾和相片部落格功能,提供基本的影像娛樂。

Sony Ericsson W980i 推出黑色一款顏色,台灣上市時間為 2008 年第三季初

摺疊中階系 Z770i

Z770i結合速度、強大功能與優雅造型的 Z770i,是款支援 HSDPA 的 3.5G 手機,延續 Z 系列優雅又時尚的造型,並保有 16mm 的薄型身段。Z770i 不再採用 Z750i 的鏡面設計,是完美結合日系與北歐風格的一款折疊產品。支援 Web feeds 功能,當有更新進入時,螢幕上會出現指示燈,可透過 2.2 吋的螢幕來瀏覽最新資訊,不放過任何的消息。另外,內建的 Google Maps for Mobile 則提供逐步方向指引,引導您到目的地。

Sony Ericsson Z770i 推出金色、紅色、黑色三款色系,台灣上市時間為 2008 年第一季末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3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0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58 g(公克)
  • 機身顏色
    銀,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9 g(公克)
  • 機身顏色
    棕, 紅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6 g(公克)
  • 機身顏色
    藍,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