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款AGPS手機Toshiba 908A現身春電展

2007/05/04
3479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經營台灣市場小有成績的 Toshiba,從六月份開始將一連推出三款手機,除了原先 803、809、906 等美型機之外,更首度將產品線延伸至智慧型手機,為長期經營市場做準備。除了在六月初推出 G500 之外,六月底將有首款美型...

經營台灣市場小有成績的 Toshiba,從六月份開始將一連推出三款手機,除了原先 803、809、906 等美型機之外,更首度將產品線延伸至智慧型手機,為長期經營市場做準備。除了在六月初推出 G500 之外,六月底將有首款美型 AGPS 手機 908A,到八月中將有第二款智慧型手機 G900。在一年一度的春季電腦展當中,於台北世貿一館的 Toshiba 展場,展出 Toshiba 此三款即將於台灣上市的手機,嚮往日系產品的機迷可前往體驗,展期為 5 月 3 日至 5 月 7 日。

Toshiba 908A 預計六月底上市

Toshiba 908A 在日本的型號是 SoftBank 813T,為延續 906 主要功能的美型機。與 906 不同的地方在於,原先的鋼琴烤漆改為具有成熟魅力的鏡面處理,並採用最近非常流行的隱藏式 OLED 外螢幕。906 上蓋的音樂播放快捷鍵和雙喇叭,908A 則取消了音樂播放快捷鍵,並將揚聲器改為四個出聲孔。台灣預計引進粉紅色、香檳金色、藍色三款,日本有上市的銀色則暫定不推出。

Toshiba G500、G900 分別預計於六月、八月上市

於 2007 年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展首度曝光的 G500 和 G900,是 Toshiba 將與歐洲和日本電信業者合推的智慧型手機,採用 Windos Mobile 作業系統,原先 Toshiba 不考慮引進台灣市場,在經過這陣子的市調後,正式宣佈將首度引進此二款智慧型手機。G500 和 G900 皆支援 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HSDPA 之 3.5 網路、200 萬畫素相機、miniSD 記憶卡擴充、藍牙傳輸等,而 G900 更採用 Windows Mobile 6.0 最新版本。兩款都是滑蓋式設計,不過 G900 為側邊滑蓋且內建 QWERTY 按鍵,G500 看起來比較像一般的滑蓋機。G500 預計於六月初上市,售價約為 19,900 元;而 G900 預計於八月中上市,售價約為 29,900 元。

鏡面迷幻機 延續 906 主要功能

前一代 Toshiba 906 在市場上反應不錯,以美型的訴求在銷售上長紅,也更堅定了 Toshiba 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尤其日系廠商已紛紛推出日本以外的市場,目前仍於台灣市場推出手機的純日系品牌,僅剩下 Toshiba 和 SHARP。而 SHARP 最近推出手機的速度已經放慢,反而是 Toshiba 在今年將有大動作,除了已經上市的 906 和 TS32、今年夏天相繼上市的 G500、908A 和 G900 之外,在聖誕節前還有平價款的 AGPS 3G 手機。Toshiba 908A 預計在六月底推出,售價將在 15,000 元以內,上市即搭配中華電信,以 383 的費率有機會在萬元以下。

Toshiba 908A 的上蓋鏡面處理,沾染指紋的情形比 SE Z610i 好,與材質有關係。粉紅色款外殼為 SoftBank 版本,並非台灣上市版,外型上以金色版本為準。

Toshiba 908A 手機整體為單一色設計,與 906 的雙色搭配不同。

內建 320 萬畫素相機,仍不支援自動對焦功能,僅能用近拍切換鍵來手動調整。不過,QR-Code 條碼掃讀功能仍一脈沿襲。

可愛介面多一組

Toshiba 一向以可愛的操作介面著稱,908A 又多了一組主題介面,是 Toshiba 專為台灣市場設計。而由於 908A 是中華電信的客製化手機,在螢幕的右下方也預設了 emome 的上網快捷鍵。

台灣首款 AGPS 服務的手機

Toshiba 908A 是台灣首款與服務同步推出的 AGPS 手機,搭配中華電信的行動導遊服務,之後將支援的手機還包括 Nokia 6110 Navigator 等。AGPS 在日本是已經應用非常普遍的加值服務,日本三大電信公司都有推出 AGPS 的手機,日本一般稱此服務為 Navi Walk。AGPS 是利用手機基地台的資訊,配合傳統 GPS 衛星,定位的速度、搜尋的速度都比傳統 GPS 還要好,是非常先進的高度位置搜尋系統。

Toshiba 908A 在手機的 JAVA 程式和十二宮格當中,都預設了行動導遊服務的快捷鍵,按進去即出現 AGPS 的功能選單,包括地圖搜尋、行人導航、現在位置、汽車導航、最新消息和各種情報等,還可以設定個人專區,以及將個人所規劃的路線儲存,將景點分類等等。

進入行人導航,就出現一個可愛的人形圖像,除了定位所在位置之外,在提示左右轉的時候還有語音,到了目的地還有震動等,我們小玩了台北世貿附近的景點查詢,雖然服務未正式上線,但內容已經相當豐富,令人期待上市後的測試。在消費者最關係的價格方面,現場的中華電信人員表示,有可能在連線費和月租費以補貼或是免費的方式,提升消費者的使用慾望,目前尚未定案,目的在於積極推動 AGPS 功能在台灣普及化。而手機王將在近期提供更完整的 AGPS 功能測試,也請網友耐心期待。

細部外型欣賞

Toshiba 908A 的按鍵已經完成中文化,內建注音符號的輸入,還有 AGPS 的快速切換鍵。波浪型的按鍵,在操作上仍相當順手,保有日系手機好按的特質。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和紅外線傳輸,可惜仍不支援藍牙傳輸。

Toshiba 展場手機好禮送

Toshiba 在春電展還有元氣好禮大放送,買 906 只要 11,499 元,還加贈超值手機配件組、Toshiba 原廠 1GB 的 microSD 記憶卡、精美吊飾;買 TS32 只要 3,999 元,並加贈配件組和精美吊飾。Toshiba 於春季電腦展的展場位置是 D515,在現場體驗 908A 還可獲得體驗禮並可參加手機抽獎,有關於春電展的詳細資訊內容,可參閱:
http://www.sogi.com.tw/park/content.asp?a_id=6060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8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1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3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電池容量
    1200 mAh(毫安培)
  • 機身重量
    13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3 g(公克)
  • 機身顏色
    粉紅, 藍, 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3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98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