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 3G 領先群雄 年底用戶數 20 萬指日可待

2005/09/26
715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資料照片

根據最新 3G 用戶數調查,中華電信 3G 在九月下旬突破了 8 萬,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分別突破 2 萬和 1 萬,中華電信暫居領先。中華電信開台兩個月以來,最晚開台用戶數卻衝的最快,主要是門檻叫其他業者低而且價格低廉,沒有 3G 等於高消費的刻板印象...

無標題文件

根據最新 3G 用戶數調查,中華電信 3G 在九月下旬突破了 8 萬,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分別突破 2 萬和 1 萬,中華電信暫居領先。中華電信開台兩個月以來,最晚開台用戶數卻衝的最快,主要是門檻較其他業者低而且價格低廉,沒有 3G 等於高消費的刻板印象。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協理石木標表示,在 2G 的部份已經突破 810 萬用戶,佔了市場的 40%。在 3G 的部份,不僅以靈活的全民行銷策略,在通訊端的 3G 基地台佈局也是相當積極。另外,領先群雄的加值服務,如九月推出的 emomo 760 音樂台,目前已經提供了 6000 多首流行歌曲,歌曲內容和下載量堪稱競爭業者之冠。

率先推廣吃到飽費率

對於商務人士以及科技的愛好者,中華電信也提供了兩種最新的吃到飽上網方案,來滿足需要以 PDA 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來上網的專業人士。吃到飽「月繳 850 元 3G 限上網型」以及「3G 400 上網型」,其中 400 上網型當數據通信費合計金額超過 1100 元時,最多只以 1100 元計算。租用這兩種費率,可以盡情瀏覽網頁,不用擔心通信費過高影響心情!

手機貼補金額業界最高

其中 Dopod 就和中華電信推出 PDA PHONE 客製化手機 Dopod 900, 擁有全球最迷你體型的 3G 中文 NB Dopod 900,單機建議售價 34,900 元,搭配中華電信依照不同費率,只要 25,380 ~ 28,800 元,中華電信每款手機貼補約 4000 ~ 12000 元,是開台至今以來不變的策略,目前策略效果十分明顯,也讓競爭對手相當緊張,紛紛降低費率以反擊。

貼補金額高震撼市場

中華電信在七月底正式開台前,先以 MOTO V975 和 Sony Ericsson K600i 搭門號最低只要 1 元和 990 元的策略,平均貼補價格較 2G 手機提高許多,震撼了整個電信市場!而開台兩個多月以來,賣的最好的是 Sony Ericsson K600i,而嚴重缺貨的則是 Nokia N90,目前排隊等 N90 的準 3G 用戶,就有近千名之多。

emomo 760 音樂台

中華電信九月下旬正式宣布將獨家在 3G 手機中,推出孫燕姿、五月天和 F.I.R. 創作的「第一天」新歌,中華電信協理石木標表示,接下來還將提供下載音樂到電腦上,並可轉到手機或 MP3 播放器,單曲收費 30 元 (傳輸費 5 元),約和蘋果在美國 iTunes 上銷售單曲 0.99 美元接近 。未來遠程的目標則是,在電腦上就可附費下載最新音樂。 emome 760 音樂台當中,不僅有音樂搜尋的功能,還提供各種具有指標的音樂榜,讓喜歡下載熱門音樂的使用者,可以輕易的下載。

目前中華電信每天約可增加 5000 ~ 6000 名的新 3G 用戶,幾乎每兩天就達到 1 萬人的高速成長,原先用定年底達到 12 萬用戶數,以目前的成長速度看來,約在 10 月份就可以提前達陣。因此,也將年底的目標上修至 20 萬。而對於 10 月 15 日 NP (號碼可攜制度) 開始,中華電信表示,並不期待 NP 為其帶來的效應。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