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遠:Sony Mobile今年不會推出2K螢幕手機

2015/05/2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1309
不少品牌已將 2K(Quad HD)超高解析度導入至旗艦手機螢幕中,先前有消息指出 Sony Mobile 可能會推出 2K 螢幕版本的 Xperia Z3+ 與日版的 Xperia Z4 區別,不過隨著 Xperia Z3+ 正式發表、規格確定,螢幕並未如外傳搭載 2K 螢幕。 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昨日(5/27)表示,2K 解析度在目前手機螢幕尺寸上與 1080P 解析度無法有明顯區隔,所以 Sony Mobile 在今年內將不會推出搭載 2K 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但由於這樣的高解析度反而能夠在 10 吋以上的平板產品看見差異,因此 2K 螢幕率先導入至 Xperia Z4 Tablet 平板電腦之中。

林志遠:Sony Mobile今年不會推出2K螢幕手機



林志遠指出,Sony Mobile 技術部門在規劃產品時考慮的不只是螢幕解析度的提升,如何透過數位影像技術呈現出內容相對的質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然光有 2K 螢幕,若無法進一步將影像畫質提升時,對消費者而言,產品本身的價值仍然很難察覺到。Sony Mobile 資深副總裁田嶋知一(Kaz Tajima)去年來台時,也曾對於是否導入 2K 螢幕技術提到,Sony Mobile 會期許自身在螢幕顯示方面持續創新,但螢幕創新或嵌入新的服務之前,會先尋找新的技術能帶給使用者什麼好處,以及對於使用者體驗能加多少分。簡單來說,Sony Mobile 認為目前手機螢幕(相對平板較小的尺寸)若只是採用 2K 解析度無法突顯其差異與特色,因此 Sony Mobile 反而選擇在顯色、亮度等技術上進行優化調整。 

林志遠:Sony Mobile今年不會推出2K螢幕手機
▲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左二)表示,今年內 Sony Mobile 將不會推出 2K 高解析度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2 inch
  • 主相機畫素
    207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293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