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重申驍龍810沒有過熱問題 版本並未不同

2015/07/2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3320
高通(Qualcomm)昨日(7/22)在中國北京舉辦 Snapdragon 810 真機品鑒會,特別針對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過熱傳聞一事進行澄清。高通公司資深行銷總監 Michelle Leyden Li 重申,Snapdragon 810 並不存在過熱問題,並指出目前市場上有不少針對高通的不實傳聞。她認為,截至目前為止,Snapdragon 810 的表現完全符合預期,是一款非常出色的產品,甚至提到市面有不少搭載 Snapdragon 810 的手機,評測所獲得的結果相當好,未來還有 60 款搭載 Snapdragon 810 的手機將陸續在市場推出,證明仍有不少廠商對於 Snapdragon 810 具信心。

高通重申驍龍810沒有過熱問題 版本並未不同


手機熱表現與終端整體設計有關

隨著市場的變化,客戶與消費者的要求不斷增加,因此行動裝置所帶來的功能、性能也越來越強大。兩年前,旗艦手機所搭載的螢幕不過是 720P 或 1080P 的規格,如今在市面上已經能夠看到不少採用 2K 超高解析度,甚至有更多的 1080P 產品,就連影片錄製也達到 4K UHD 的功能。短短兩年間,智慧型手機特別是旗艦機種實現了非常長久的進步與發展,不單只是在 SoC(系統整合單晶片)方面,手機上也加入更大的螢幕、傳感器等。Michelle Leyden Li 指出,手機性能日益強大,意味著也會帶來耗電問題、需要更好的功耗管理,在設計方面,除了追求輕薄、外形多樣化,不少產品以金屬或玻璃做為主要材料,這些市場上種種的需求,都會帶來整個裝置溫度上的變化。

高通重申驍龍810沒有過熱問題 版本並未不同
▲Michelle Leyden Li 表示,對於處理器供應商來說,最重要的是把 SoC 做到最好,但終端裝置整體表現仍與內部構造以及零組件怎麼搭配有關,SoC 並不是唯一造成手機溫度變化的因素。

Snapdragon 810 真實用戶體驗不存在過熱問題

Michelle Leyden Li 認為,當客戶與消費者提出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行業來說是好事,因為我們需要更多的創新,才能來滿足市場需求、實現用戶體驗,因此高通會持續關注熱管理方面的議題。此外,隨著行動裝置的功能提升,功耗與熱管理等問題仍將會繼續存在,並且趨於複雜化,短時間內不會馬上消失,物理上也很難避免熱反應,這是整個行業發展必須要不斷去面對,但她強調這不代表高通現在的產品有這些問題,如果從真實用戶體驗(不是用來跑分的情況下)來看,是不存在過熱問題。

高通重申驍龍810沒有過熱問題 版本並未不同
▲高通特別準備 HTC One M9、Nubia Z9、小米 Note 頂規版等四款搭載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的手機提供實機體驗,短暫測試 4K 錄影,金屬邊框雖然溫度有提升,但整體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客戶仍對 Snapdragon 810 表現滿意

會中有媒體提出 HTC One M9、Sony Xpeira Z3+ 都有疑似過熱的情況發生。Michelle Leyden Li 指出,她無法對消費者的反饋進行評論(每個消費者的使用狀況有太多不同的因素),但透過使用該處理器產品的客戶所獲得的評價,都是對於 Snapdragon 810 的表現至今仍相當滿意,未曾提出過熱等相關問題。不過,Michelle Leyden Li 也強調,熱反應與整個終端設計有關,如何讓產品擁有更好的性能與用戶體驗,必須仰賴與廠商緊密合作,高通技術上能做的就是加強功耗管理,因此高通每一代處理器都採用異質運算的架構,在效能、體驗以及熱管理等方面取得平衡。

高通重申驍龍810沒有過熱問題 版本並未不同
▲Michelle Leyden Li 指出,某些評測的標準或基準所測出來的結果,不見得能夠代表用戶日常真正的體驗,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用戶真實體驗,例如使用過程中有什麼樣的溫度變化,而不是只有透過跑分測得數據。

高通重申驍龍810沒有過熱問題 版本並未不同
▲國外網站 EETimes 日前以熱像儀記錄 SAMSUNG GALAXY S6、HTC One M9、Nubia Z9、小米 Note 頂規版等旗艦手機(除了 S6 其餘皆搭載 Snapdragon 810)的表面溫度,過程中進行了拍攝 4K 影片 5 分鐘、Need for Speed 遊戲,以及 GfxBench T-Rex benchmark 跑分三種測試項目,結果 Snapdragon 810 並未一面倒都很熱,最終結果仍因不同的終端設計而異。(圖片來源: EETimes

Snapdragon 810 只有一個版本

高通一直以來每個產品都是與 OEM 客戶進行通盤合作,目的是讓處理器能夠實現他們終端設計最大的優化,不僅是 SoC 層面,甚至包括在軟體方面整體的優化。Michelle Leyden Li 強調,Snapdragon 810 僅有一個版本(有部分廠商會以搭載最新版本的 Snapdragon 810 進行行銷),但不代表高通不會對於產品本身進行改進與提升,在產品生命週期內皆會針對軟體優化,不是只有針對 Snapdragon 810,對於每代產品都是採取同樣的做法。

高通重申驍龍810沒有過熱問題 版本並未不同
▲高通指出,Snapdragon 810 僅有一個版本,並未如外界傳聞有其他更新的版本,但對於產品本身的優化與改善,在生命週期內是不間斷的。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