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諷對手不斷增加核心數 強調驍龍820會是全面的更新

2015/06/0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7108
聯發科在 5 月中旬發表全球首款三叢集運算處理器架構、十核心 SoC 的 Helio X20。面對競爭對手頻頻出招,高通技術公司市場行銷副總裁 Tim McDonough 今日(6/3)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表示,高通向來認為異質運算有其優點,處理器不光只是增加核心數就能發揮很大的效能,所以高通一直以來都是採取異質運算的做法,提升效能、降低功耗。Tim McDonough 強調,增加 CPU 核心數就能提高效能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還要靠系統協作才行。言談中認同競爭對手運用異質運算,但對於核心數的不斷增加,則是多了些暗諷,延續昨天在記者會上的砲火。

高通諷對手不斷增加核心數 強調驍龍820會是全面的更新



Tim McDonough 透露,接下來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旗艦處理器的推出(下半年針對客戶送樣)將會是全面的更新,CPU 除了採用客制化,並導入自主處理器架構 Kyro,就連 GPU、ISP、DSP 也會是整個系統層次的升級,例如加入高通首款認知運算平台 Zeroth,透過認知運算的展示,可讓裝置辨識場景、辨識物件。Tim McDonough 同時指出,這類的運算不單只是靠 CPU 本身,更是結合了異質運算,還有客制化,才能達到這樣的應用。

高通諷對手不斷增加核心數 強調驍龍820會是全面的更新
▲高通技術公司市場行銷副總裁 Tim McDonough(右)與產品管理副總裁 Seshu Madhavapeddy(左)來台分享 Snapdragon 處理器目前在市場的發展狀況。

針對華碩新發表的 ZenFone 系列手機從原有的合作夥伴 Intel 轉換成高通,Tim McDonough 認為,只要把產品做好就能夠吸引 OEM 廠商採用;Tim McDonough 更提到,生意不是靠收買,高通之所能夠做到生意,是因為客戶重視我們的品質。除了智慧型手機部分,Snapdragon 處理器在車用市場,Tim McDonough 指出,高通在開發時就與汽車製造商密切合作,預計在 2016 年底就會有車款上市。

高通諷對手不斷增加核心數 強調驍龍820會是全面的更新
▲高通技術公司市場行銷副總裁 Tim McDonough 於 2010 年 9 月加入高通,曾在微軟公司任職達 11 年,並擔任多項行銷職務。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776032

    GAi 6/27/2015 at 1:30 PM

    高通表示:你這是在逼我提高核心嗎?我根本還來不及研究又過熱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