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千萬銷量大餅 HTC將在日本推SIM Free手機

2015/08/31
22084
搖滾團體五月天於 8/28、29 連續兩天在日本東京的武道館舉辦演唱會,其代言的手機品牌 HTC 也是這場表演的贊助商之一。HTC 除了提供 HTC One M9 / M9+ 消費者 100 組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5 TOKYO」演唱會兩人同行名額,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也飛到日本一起參與。期間談到了 HTC 品牌在日本的布局與策略規劃。董俊良認為,做為一個台灣品牌,HTC 除提供全系列產品線外,最重要的是要讓台灣消費者享受更好的服務,而服務的成效是很難量化的。而從去年 9/2 開始做 HTC 專賣店以來,就是希望提升品牌和消費者體驗。而在目前 iPhone 6 佔比高的情況下,這次活動還是吸引了好幾千名 HTC One M9 或 One M9+ 消費者參與,對產品的銷量有一定的幫助。

搶千萬銷量大餅 HTC將在日本推SIM Free手機


▲HTC 不久後就會在日本 SIM Free 市場有所作為。

談到 HTC 在日本的發展,董俊良表示,全球 iOS 與 Android 的勢力分布,在日本尤其極端。日本政府在 2015 年 5 月推動 sim free(手機不綁定電信商),希望轉變目前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習慣 SIM Lock(手機綁定電信商)的現況,雖然當地三大電信商(DoCoMo、SoftBank、au)調整不會那麼快,但他們都在積極規劃。尤其最大電信商 DoCoMo 在 iPhone 銷售上沒有另兩家高,也讓日本消費者思考,綁約費率是否一定需要綁那麼高,甚至因此考慮 Android 陣營中的好手機。而 HTC 做為高階品牌,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個市場,不久後就會在日本 SIM Free 市場有所作為,同時扮演重要角色,細節到時候也會讓消費者了解。

而目前日本 SIM Free 表現比較好的都偏向低價產品,HTC 是否會遵循這個方式?董俊良說,SIM Free 的主要市場分三個價格帶,分別是 50,000 日圓(約台幣 13,450 元)、25,000~30,000 日圓(約台幣 6,725~8,070 元)以及 20,000 日圓(約台幣 5,380 元)以下,但還是要有品牌做後盾,尤其在機種選擇很多的情況下,品牌優勢就會出來。在日本,並不是每一個品牌都很容易被接受。觀察 2015 年 5 月的銷售,日本 sim free 市場目前約 100 多萬支,而整體手機市場約 3,000~4,000 萬支(含功能手機),未來 5~10 年 SIM Free 市場有可能達到  1,000 萬支的規模。雖然日本 SIM Free 市場才剛開始,但還是值得觀察與期待。而 HTC 有把握,在各個價格帶都會有可以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

搶千萬銷量大餅 HTC將在日本推SIM Free手機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說,雖然日本 SIM Free 市場才剛開始,但還是值得觀察與期待。而 HTC 有把握,在各個價格帶都會有可以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
Sponsor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浩子cc 8/31/2015 at 2:32 PM

    hTC加油,希望能在日本拚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