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機海是為了滿足市場 未來產品定位會更明確

2015/08/30
28550
針對 HTC 手機產品線規劃策略,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 8/28 接受訪問表示,目前台灣市場對於性價比的需求越來越明顯,雖然以銷售數字來說,5,000 元至 20,000 元之間的低價位、中價位還是最大量,但高階與旗艦機種對於品牌建立很重要,因此 HTC 會持續在高階手機領域耕耘,並觀察市場的價格分配隨時調整。至於 5,000 元以下的智慧型手機不僅供大於求且沒有獲利,且容易有庫存問題,因此 HTC 雖然還是會推出 5,000 元出頭的 4G 手機,但數量不會多。其他產品將從 5,000 元為基準向上走,爭取合理的成長,並把握品牌力,行銷力、通路基礎建設、產品本身,上市時間、營運管控效力等面向。

HTC:機海是為了滿足市場 未來產品定位會更明確


▲HTC One E9+ 以稍低的價位,切入中高階市場,雖然銷售排名未進入前 10,但量一直很穩定,可說是有達到預期的目標。

針對市場質疑 HTC 手機同樣市場定位的產品數量太多,例如 HTC One M 系列、E 系列與 One ME 的規格差距不大,而目前螢幕最大的 5.5 吋 One E9+ 並不是定位為最高階的旗艦 。董俊良認為,HTC 針對台灣市場的態度是,只要是好產品,而台灣可能有消費者有需要,台灣 HTC 就會引進,提供消費者多樣的選擇,例如 HTC One ME 就是一例。而亞太地區除了日本,對於大螢幕手機有需求,但目前台灣 20,000 元以上的 5.5 吋旗艦市場購買 iPhone 6 Plus 的比例很高,因此 HTC One E9+ 以稍低的價位,切入中高階市場,雖然銷售排名未進入前 10,但量一直很穩定,可說是有達到預期的目標。

面對消費者認為 HTC One E 系列與 Desire 系列定位有所重疊。董俊良表示,未來 HTC 的產品線將會越來越清楚,例如 HTC Desire 分為 6、7、8 系列,再往上是 One E 系列,最上面則是 One M 旗艦系列,但像是 E 系列、M 系列,還是可能會有各自的高、中、低階產品。至於 2015 年第四季還會有多款很不錯的高、中、低階 HTC 手機在台灣推出。當然,所有的廠商都希望能像 Apple iPhone 一樣一年只賣一兩支手機,同時做到高毛利。想要達到這個階段,必須有清楚的產品規劃、合理的產品生命週期,以及品質、品牌認同度與毛利等不同的思考與處理,必須兼顧才有辦法進一步朝向 Apple 模式精簡產品線。

HTC:機海是為了滿足市場 未來產品定位會更明確
▲董俊良表示,未來 HTC 的產品線將會越來越清楚,例如 HTC Desire 分為 6、7、8 系列,再往上是 One E 系列,最上面則是 One M 旗艦系列,但像是 E 系列、M 系列,還是可能會有各自的高、中、低階產品。
Sponsor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