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DPA高速加持!時尚鏡面改款機 SE Z750i

2007/10/23
3094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秋葉原國雄  攝影: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當所有手機廠商都朝向 3.5G 發展時,Sony Ericsson 終於在今年美國無線電信展 CTIA Wireless 中發表首款 HSDPA 手機 Z750i,原本官方資料顯示,讓人以為只是支升級版的 Z610i,不過隨著新加坡電信展中的實機正式曝光,Z750i 不但加入了...

外觀鑑賞

當所有手機廠商都朝向 3.5G 發展時,Sony Ericsson 終於在今年美國無線電信展 CTIA Wireless 中發表首款 HSDPA 手機 Z750i,原本官方資料顯示,讓人以為只是支升級版的 Z610i,不過隨著新加坡電信展中的實機正式曝光,Z750i 不但加入了 GPS 衛星定位功能,搭配 3.5G 平台全新的媒體管理介面,讓Z750i雖然承襲 Z610i 外貌,但骨子裡卻是具有全新功能的時尚新品!

讀者可能以為 SE Z750i 與 Z610i 相同,是定位在感性系列產品的一員,不過就SE目前的規劃,Z750i 是被歸類在與商務機種 P1i 相同的系列─以網路溝通為主要訴求,因為 Z750i 是 Sony Ericsson 首款支援 3.5G 網路的功能手機,可以提供使用者一個簡易高速上網的使用環境,雖然具有時尚風格的外表,不過高速網路瀏覽才是 Z750i 主打的功能訴求。

Z750i 的外型完整承襲了 Z610i 的設計,無論是頗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的折疊機構,或是引領手機流行風潮的鏡面上蓋,都同樣顯現在 Z750i 的機身上,200 萬畫素相機與 OLED 外螢幕也是外在最引人注目的特徵;不過 Z750i 與 Z610i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 Z750i 身形較為修長,而且顏色採用銀灰與紫色(Z610i 為粉藍、粉紅與黑色),這也是辨別兩者最明顯的方式。


翻開上蓋後,更可以看出 Z750i 與 Z610i 的差別,首先是內螢幕部份,Z750i 的螢幕大小由 2 吋提升至 2.2 吋,解析度也由 176×220 畫素升級至 QVGA 等級(240×320 畫素),SE並在螢幕上方的視訊鏡頭旁設置了光源感應器,可以偵測所在環境光源自動調整螢幕亮度,以節省手機電力。

下蓋按鍵部份也與 Z610i 有相當大的分別,特別是 SE 採用全新 3.5G 平台架構後,原本 SE 不具有的通話掛斷鍵,也出現在手機中;而以往 SE 手機特有的返回鍵,在 3.5G 平台中,也改以右功能鍵取代,對於習慣 SE 操作方式的使用者,需要花費一點時間去適應。



機身左右兩側,仍維持 Z610i 的簡潔風格,不過原本設置在機身左側的 M2 記憶卡擴充槽,Z750i 則被配置在機身右側,左側僅有音量快捷鍵,並支援音樂快捷播放功能。


機背部份除了顯著的 Sony Ericsson 小綠球 Logo,擴音喇叭也被置於機背,不過手機平放時聲音會受到遮蓋,使用時需稍加注意。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0 g(公克)
  • 機身顏色
    粉紅, 紫, 銀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秋葉原國雄  攝影: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當所有手機廠商都朝向 3.5G 發展時,Sony Ericsson 終於在今年美國無線電信展 CTIA Wireless 中發表首款 HSDPA 手機 Z750i,原本官方資料顯示,讓人以為只是支升級版的 Z610i,不過隨著新加坡電信展中的實機正式曝光,Z750i 不但加入了...多媒體管理介面

    Sony Ericsson 在架構在 3.5G 平台的產品,新加入了「媒體」功能管理介面,不但在桌面的左功能鍵已預設為媒體快捷鍵,主目錄 12 宮格中也有專屬的 ICON 圖示,而新增的媒體介面,則是整合了手機中的多媒體資料,並以照片、音樂及影片分類顯現,其中除了基本的檔案檢視,另外也整合了相片的 RSS 連結與影音 Podcast 資訊,只要透過電腦端的 Media Manager 軟體設定即可訂閱觀賞。

    而媒體功能另一個引人注目的地方,在於採用了 SONY 家族新式的動態顯示方式,如 PSP 般的分類選單,除了具有直覺易用的樹狀顯示排列,動態圖示更增加使用者的視覺享受,當然使用者也能切換直式或橫向的操作介面,不過 Z750i 本身不具備動能感應器,所以沒有自動切換選項,只能以手動調整。


    音樂頁面中,可以看到 Z750i 已經採用 Walkman 2.0 的播放介面,可以演出者、專輯、樂曲及播放清單排列顯示,與 Walkman 系列手機相仿,同時專輯封面顯示功能也具備,可以快速瀏覽選取欲播放的專輯音樂;而音樂功能最特殊的地方,在於也內建了 Walkman 系列手機才具有的 MAGABASS 音場模式,打破了原先與 Walkman 音樂手機的分隔。



    SE 首次將影片功能獨立呈現,檔案就沒有如音樂具有分類顯示模式,不過支援影片預覽的顯現,可以更明確的點選播放檔案。播放中除了切換前後檔案,長壓按鍵還可進行快轉或倒轉功能,增添影片播放的便利性,當然同樣支援全螢幕播放,利用橫向全螢幕顯示,讓手機也能具有如同小型劇院的效果。


    影像頁面中,會將手機中的影像資訊以時序方式排列,並以相簿的方式排列呈現,透過相簿的圖示預覽功能,使用者更能一目了然的觀看照片檔案。影像播放的部份也不再只是單純的幻燈片瀏覽,而是可依個人情境選擇播放的方式,而不同的情感也會影響照片轉場特效及配樂的表現,是個相當貼心的新服務。

    當然 SE 手機一路訴求的分享功能,也能在影像檢視中直接進行,可依需求選擇 MMS、藍牙、電子郵件或是直接傳送至部落格與朋友分享,當然要將圖檔直接設為桌布圖示或聯絡人,也能在影像檢視中一併設定完成。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秋葉原國雄  攝影: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當所有手機廠商都朝向 3.5G 發展時,Sony Ericsson 終於在今年美國無線電信展 CTIA Wireless 中發表首款 HSDPA 手機 Z750i,原本官方資料顯示,讓人以為只是支升級版的 Z610i,不過隨著新加坡電信展中的實機正式曝光,Z750i 不但加入了...網路及生活應用

    除了平台架構的改變,Z750i 也是 Sony Ericsson 第一款內建 GPS 衛星定位功能的產品,支援 GPS 衛星訊號搜尋,可以做為紀錄個人路徑以及行徑資訊,而圖資則採用網路搜尋龍頭 Google 推出的 Google Map,可以 GPS 及 AGPS 方式予以定位,地圖資訊則倚靠 3.5G 網路連結,可以快速查看所在位置或規劃行走路徑,還可切換衛星空照圖顯示,不過畢竟不是專門的導航使用,所以規劃速度及正確度仍有差距,但足以做為參考之用。




    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由於相機不主要訴求,所以採用直式拍攝,同時也不具有自動對焦功能,不過使用者仍可進行場景、拍照畫素、白平衡與特效的調整,而拍攝完成的影像還能選擇如自家 Cyber-shot 手機般以 PhotoFix 相片修飾功能強化對比與亮度,功能可說相當豐富。




    HSDPA 3.5G 高速網路是 Z750i 的強打重點,SE 也將 3.5G 平台產品的瀏覽器首頁更新呈現,除了同樣整合 Google 搜尋功能,更將歷史記錄、我的最愛一併顯示在首頁中,使用者可以直接瀏覽系統業者 WAP 站,或連上 internet Web 網頁觀看,當然在如果看到有興趣的資訊,也能在手機上直接訂閱 RSS 頻道,方便了解最新訊息。另外還可連上 SE 手機專用的 PlayNow 網站,下載最新的鈴聲、主題以及遊戲,豐富手機的功能應用。




    可快速搜尋音樂資訊的 TrackID 也內建在 Z750i 中,不過搜尋功能除了原本的錄音上傳查詢,現在還支援以歌手、專輯或是部份歌詞協助搜尋更多相關資料,不過可能是測試時用來辨識的歌曲太新,所以新增的 TrackID 功能無法完整呈現。

    Z750i 也支援 FM 廣播功能,同樣必須接上立體聲耳機才能啟用,可自動搜尋儲存 20 組頻道資訊,不過 RDS 功能台灣尚未開通仍無法使用。

    因為新設媒體功能的關係,原本做為管理 SE 手機資料的檔案管理員,則被改置於個人助理頁面中,手機資料還是可以由此進行管理;而 3G 手機具有的視訊電話功能,在 SE 3.5G 平台中,操作方式也做了改版,除了具有更直覺的操作方式,切換為圖片顯示的操作也更便利,只要以方向鍵左右切換,就能直接選擇手機中的影像替代鏡頭拍攝。


    娛樂應用部份,Z750i 也提供了三款遊戲,一是常見的 QuadraPop 益智方塊遊戲,另一為推理查探的調查員,另外先前在 SE PlayNow 下載網站主打的模擬市民SIMs 2,也真接內建在手機中,供使用者打發時間之用。



    Sony Ericsson Z750i 試用心得:

    外型延續 Z610i 的高雅設計,全新 3.5G 平台架構功能完整,做為網路瀏覽與多媒體影音裝置可算相當稱職,內建 GPS 功能雖然不能與導航車機相比,但做為生活查詢使用,也有一定功效,可說是功能相當齊全的產品。

    定位易讓消費者混淆,延續前代產品的時尚外貌,但又兼具 Walkman 與 Cyber-shot 系列的功能,以往明顯區隔的定位不見了,消費者在選購上會有所疑慮。鏡面上蓋同樣也承襲了易沾指紋的傳統,保護上必須花費更多心思;而全新 3.5G 平台的操作方式做了明顯改變,對於習慣傳統SE使用方式的使用者,特別是返回方式的操作,需要花更多時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