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其它手機討論iSuppli:Google與微軟大戰越演越烈

瀏覽: 3121
回覆: 2
共1頁
Mem76280
發文數:7559
發表時間:2009-07-14 20:01:00
\http://news.cnyes.com/stock/dspnewsS.asp?fi=%5CNEWSBASE%5C20090714%5CWEB45&vi=30663&date=20090714&time=01:05:20&pagetype=usastock&subtype=home&cls=usastock_totalnews

根據產研機構 iSuppli 報告指出,Google (GOOG-US) 開發的 Chrome Operating System 可說是在快速成長的小筆電市場,直接挑戰微軟 (MSFT-US) 霸權。

Google Chrome OS 將在 2010 年下半年發行,而且將目標定位在小筆電市場。然而,該作業系統將不只適用於 Intel X86 處理器,也同時適用於 ARM 晶片,明擺著這款作業系統鎖定的是小筆電。

iSuppli 預測,具備無線上網功能的小筆電 2012 年出貨量將成長 3 倍,從 2008 年 1030 萬台增至 2012 年的 3630 萬台。

iSuppli 首席分析師 Matthew Wilkins 表示, Google 先前釋出 Chrome 瀏覽器,明顯與微軟 Internet Explorer 較勁的意味,其實已掀開兩家公司爭戰的序幕。

此次 Google Chrome OS 的訊息一出,Wilkins 認為,其實就是直接吹響兩家大廠主要戰事的號角。

Chrome OS 的出現,直接威脅微軟主要收入的來源-Windows 作業系統。

有趣的是,Chrome OS 的訊息釋出,正好選擇在微軟發行 Windows 7 的前夕。

目前,Windows 正主導小筆電市場的作業系統, Linux 則遙居第 2。Chrome OS 是以 Linux kernel 為核心運作的系統。

Wilkins 認為,Linux 在小筆電市場的占有率不佳,和其技術上的缺點無關。只是,Linux 完全沒有微軟在個人電腦市場所擁有的品牌優勢。

Wilkins 分析,大部分購買小筆電的一般消費者,並未擁有足夠的電腦知識來判斷何謂作業系統中的霸權,他們只選購廣為人知的品牌,而在個人電腦市場中,最熟知的品牌就是微軟。

Wilkins 認為,若 Google 想在此戰獲得成功,則必須大力進行推銷以及品牌定位,那麼不熟知科技業生態的消費者,將擁有更多的選擇,而不只是微軟,但是這同時也是 Google 最大的挑戰。

Google 必須在零售市場對抗微軟品牌的高能見度。包括軟體、個人電腦和周邊設備,都能見到微軟的商標,然而 Google 在零售賣場中,只有在搭載 Android 的智慧型手機中出現。

因此 Google 必須建立和加深其代工合作體系。當小筆電從代工廠出貨時,就要確保讓 Chrome OS 的標誌出現在產品中。

Wilkins 表示,如果同捆機發行量不夠大,Chrome OS 就只能利用網路下載的方式,由使用者自行下載和安裝客戶軟體。

Google Chrome OS 和 Android 的主要差別,在於 Chrome OS 的運作,硬體需求是非完全必要的。

更精確的說法是,Chrome OS 是以網路為基礎的作業系統,而並非全部都在實際的個人電腦硬體設備上進行運作。Chrome OS 這項特性也有別於目前現有的行動作業系統。

iSuppli 資深董事和首席分析師 Jagdish Rebello 表示,Chrome OS 可藉著鼓勵如小筆電等行動上網裝置使用者,下載應用程式,刺激檔案傳輸使用量。

正因如此,Chrome OS 有潛力使小筆電和傳統筆電的資訊使用量增加,甚至也進而允許經營者針對資訊流量進行收費。

iSuppli 預測,全球行動寬頻上網營收將由 2008 年的 610 億美元開始向上成長,至 2013 年營收將超過 1800 億美元。

奧提斯 於 2016-05-28 16:52:2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21:38:09
Default sogi
發文數:314
發表時間:2009-07-16 05:02:00
看起來GOOGLE的野心真的是相當的大
想要使用Android來搶微軟的小筆電市場
而且今年的企業價值排行榜,今年google好像是已經衝到第一名了不是嘛?
我只能說google真的是一間很恐怖的公司阿
如果說google可以在電腦os上面跟微軟打的話,這樣子對消費者來說也算是好事吧

恰吉歪 於 2009-07-16 05:02: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