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CHT 討論[轉貼]手機補貼風 再吹向低價灰階機種 (中時電子報 )

瀏覽: 1375
回覆: 4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530
發表時間:2003-10-02 20:26:00
手機補貼風 再吹向低價灰階機種 (中時電子報 )

  何伯陽/台北報導 受限於台灣發展行動數據服務環境尚未成熟,大哥大業者最近各興起一股低價灰階手機的補貼風,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與和信等四家業者,紛紛加入灰階手機的補貼行列,粗估市面上已有二十款灰階手機搭配門號售價在二千元以下,連帶也使單純的彩色螢幕手機(不支援MMS、Java功能)售價持續向下探底。

  為了催化台灣行動數服務市場,中華電和台灣大自去年便決定調整手機補貼策略,降低對灰階手機的補貼,改採專案方式,提高支援數據功能的高階彩色手機補貼,以便降低用戶使用行動數據服務的門檻。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真正上線長期使用MMS和Java遊戲的數據用戶數不到十萬,實際數據營收佔整體營收的比重也不到三%。影響所及,中華電和台灣大近期也不得不局部修正手機補貼策略,再度擴大低價灰階手機的補貼範圍。

  中華電信指出,用戶即使擁有內建支援數據功能的高階彩色手機,也不見得會使用數據服務,這可由數據服務營始終無法明顯成長可見一斑。鑑於市場上仍有高達二成以上手機用戶,對手機的要求只是行動語音通訊,加上原廠也有意出清灰階手機,因此大哥大業者才局部修正手機策略,選定特定的灰階手機進行促銷。

  目前市面上,累計已有近二十款灰階手機門號搭售價在二千元以下,幾佔現今業者所有促銷手機款式的三分之一強。此外,為了搶進行動語音市場商機,七月底開台主推3G行動多媒體影音服務的亞太行動寬頻,在拿下數萬用戶數後,也計劃在十月份推出新語音促銷費率並結合明基C600大力行銷,大舉跨足語音市場。

手機補貼風 再吹向低價灰階機種

Ahyi 於 2016-05-28 17:37:1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01:37:14
Mem116482
發文數:21569
發表時間:2003-10-03 04:35:00
中華電信指出,用戶即使擁有內建支援數據功能的高階彩色手機,也不見得會使用數據服務,這可由數據服務營始終無法明顯成長可見一斑。鑑於市場上仍有高達二成以上手機用戶,對手機的要求只是行動語音通訊,加上原廠也有意出清灰階手機,因此大哥大業者才局部修正手機策略,選定特定的灰階手機進行促銷

的確如此◎

HOOK 於 2003-10-03 04:35: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