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其他手機討論LG用行動關懷 協助六龜重建影像紀錄

瀏覽: 2688
回覆: 1
共1頁
Mem676630
發文數:63
發表時間:2009-09-03 04:26:00
莫拉克颱風導致的88水災,至今已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高雄縣六龜鄉在災後四天,對外通訊全數中斷,唯一對外溝通的橋樑──六龜大橋也被沖毀,而六龜蘇婆羅往寶來的道路仍未搶通,災民尚需透過流籠過河,六龜的災後重建,勢必得花上好大一番功夫。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六龜地區受創嚴重,亟待各界協助重建。

雖然家園被無情的颱風摧毀,但六龜鄉民絲毫不放棄任何希望,當地人自發組成志工團,以系統化的方式幫助六龜救災及重建家園。值得一提的是,寶來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李懷錦老師,本身也是六龜地區的災民,對於六龜災後重建及發展,有許多想法及概念,雖然重新打造家園需要付出極大的心力,李懷錦還是樂觀以對,希望能夠和居民胼手胝足,共同打造全新的六龜家鄉。

許多網友看到來自網路的訊息後,自願前進災區,為災民盡一己之力,有鑒於資訊管理的迫切性,許多資訊志工隊以接力方式進駐六龜志工團,透過網站,協助紀錄災區現狀,發布災區需求。資訊志工分為外勤及內勤兩個工作職掌,外勤志工負責外出探視,並記錄災區需求,回報內勤志工,如此一來便可透過網路,將重要資訊傳送至手機王網站及志工專屬部落格或網站,同時也將志工跟災民的需求發表至網路上,號召各界網友一起幫忙。

本文章相關圖片
▲資訊志工團隊服務災區,協助六龜地區傳送最新資訊。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無情水災,造成六龜災情慘重,長年投注愛心於六龜育幼院的全球行動電話領導品牌LG也感同身受,得知此消息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態度,在無情的風災中搶先付出,捐出LG集團在台子公司員工一日所得200萬。

事實上,自2007年起,LG電子即開始持續幫助六龜育幼院的生活物資,並為院童們進行課業輔導,期望藉由實質的幫助,讓院童們健康快樂的成長。莫拉克風災過後,看到資訊志工在六龜呈現的災區服務紀錄,LG電子主動伸出援手,規劃捐贈六龜地區15台LG KU-380手機,供災區緊急聯絡及災後影像紀實。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提供15台KU-380手機,供災區重建影像紀錄。

這15台LG KU-380手機,將直接作為六龜當地志工及災民,使用手機聯絡重建相關事宜,並透過攝錄影功能,紀錄災區當地重建情況,也希望來過六龜服務的志工,貢獻這段時間的影像紀錄或心得,大家一起製作一部有關六龜災後重建歷程的紀錄片,希望一年後邀請這段時間到六龜服務的志工,重新回到六龜見證災後重建的成果。
denise331 於 2009/9/3 上午 10:09:15 修改文章內容

丹妮絲 於 2016-05-28 17:01:3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13:36:2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