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其他手機討論LG捐手機 助六龜志工團記錄在地觀點

瀏覽: 6498
回覆: 1
共1頁
Mem676630
發文數:63
發表時間:2009-09-12 03:09:00
莫拉克風災至今已一個多月,但南台灣各地卻仍等待重建,雖然交通道路已陸續搶通,但重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亟需各界伸出援手。長期投身社會公益的全球行動電話領導品牌LG,除了提供莫拉克受災民眾生活援助外,日前也捐贈15支KU-380手機,提供六龜地區重建影像記錄,希望透過在地人的雙手,親手記錄重建之路的過程,並計畫與高雄縣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及資策會合作,預計在2010年8月8日推出一部有關六龜災後重建的手機電影短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六龜交通道路斷裂,造成當地交通不便,只能依靠流籠。

LG電子主動捐贈高雄縣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15支KU-380手機,提供六龜居民及當地志工團,利用手機記下歷經風災的心路歷程及重建之路,手機的便利性,隨時隨地都可記錄周遭環境的改變。資策會數位創意中心副規劃師黃必偉表示,關於六龜重建影像的內容,主要希望當地居民「自己說出自己的心聲,透過自己的力量傳播」。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電子所捐贈的15台KU-380手機,已於本月10日送至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

鑑於此,高雄縣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在社會各界的協助之下,決定結合六龜當地居民及志工團力量,合力製作一部有關「六龜災後重建影像記錄」手機影片。本身是六龜人,參與本次計畫也是生態藝術工作者的吳憶萍提到,至今閉上眼睛還是會想起88水災當晚,帶著母親騎車卻不知逃往何處,當時的恐慌仍餘悸猶存,最近透過協會得知,打算拍攝一部關於六龜重建的影像紀錄片,便決定加入拍攝的行列,記錄這歷史的一刻。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志工,正在試用LG電子捐贈的KU-380手機。

這部重建紀錄片將以手機電影短片的方式呈現,內容不僅集結風災發生以來,當地居民及志工團自行拍攝的照片及影像,還有六龜地區重建的短、中、長期過程紀錄,希望藉由這支手機紀錄短片,傳達六龜在地人的心聲,並成為具有實用性的歷史教材;而六龜當地居民及志工自行拍攝的影像,也將陸續上傳至手機王網站公益頻道與大家分享。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參與六龜重建影像手機紀錄短片的工作人員,商討影片內容架構相關事宜。

重建過程需要的不只是人力,更需要全民長期投入關注,LG電子捐贈的15支KU-380手機,已於10日送往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希望能盡快開始協助當地居民及志工團記錄災後進行重建影像。有了LG電子捐贈的手機,相信不只是幫助重建影像紀錄,同時也能藉由手機,達到心靈層面的重建。此手機紀錄短片預計於2010年8月8日製作完成,並將邀請當地居民及曾經投入六龜災後重建的志工朋友們,回到現場觀摩影片,檢視這一年來的成果。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總幹事李懷錦(左)代表受贈,LG電子所捐贈的15台KU-380手機。
denise331 於 2009/9/11 下午 08:03:56 修改文章內容

丹妮絲 於 2016-05-28 17:01:3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15:48:5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