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其它手機討論Android手機 今年遍地開花

瀏覽: 3124
回覆: 1
共1頁
Mem76280
發文數:7559
發表時間:2009-07-17 18:33:00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39579,00.htm


ZDNet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2009/07/16 19:28:02
宏達電(HTC)獨領風騷的時代過去了。接下來會有一大批Android手機大軍撲天蓋地而來。
今(09)年夏天會非常熱鬧。除了老大哥宏達電(HTC)的第三款Android手機Hero將在七月於歐洲市場上市,並於夏季末陸續在亞洲和北美推出外;三星(Samsung)的第一支Android手機I7500也表定八月底來台;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一款代號為Rachel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據悉也會在夏季上市。中國華為預計在第三季在中國推出第一款Android手機。

更值得期待的第四季。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在先前已經表態,年底前至少還有2款Android手機將推出市場;三星則表示今年將會推出3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華碩和宏碁的Android手機可望選在年底上市。樂金(LG)、摩托羅拉(Motorola)、聯想、華為等業者,均已計畫在今年度推出採用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

除了品牌廠商以外,電信業者也躍躍欲試。國內行動電信業者遠傳電信,即表示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2到3款Android客製化手機。價位將是消費者樂於接受的「合理價位」。

「今年第四季,Android手機市場將會非常血腥(Bloody),」表示還在觀望是否要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集嘉(Gigabyte)總經理鄭堯仁說。眼看Android手機開出的好成績,令其他手機業者也都眼紅了起來。外電指出,T-Mobile在美國開賣六個月後,第一款Android手機Dream已經銷售了100萬支。根據周永明的估算,再過一到兩個月的時間,第二代的Magic的銷量就會到達百萬支,成績與Dream旗鼓相當。

業者的大舉投入,造就了今年Android手機的聲勢不可小覷。國內分析機構拓墣產研的報告指出,雖然今年手機產業的成長態勢眾說紛紜,但智慧型手機需求依然可期,其中又以搭載Android行動平台的智慧型手機最具成長潛力,預估Android手機可望從2008年的70萬支成長至2009年的750萬支,成長幅度高達971%。

「Android的公開(Open- Source)和無償(Free),讓開發者能以免權利金的Android原始碼為基礎,開發自有品牌特色的產品或應用軟體。除累積研發能力外,還將有機會先行入侵中低價位的消費性市場,」報告指出。

不過對Andorid手機持保留態度的集嘉,點出了前者的發展隱憂。

「消費者會用Android手機來存取電腦端的網路應用。到頭來行動電信業者會發現,用戶的平均貢獻度(ARPU)不會因此而提升,業者終究還是只能賺取上網吃到飽的費用而已,」鄭堯仁表示從Netbook的發展軌跡即可看出,已經有部分電信業者對於搭配網卡推出市場的動作有所收斂。因為用戶會佔據了很多頻寬,卻沒有挹注電信業者最在意的非語音加值服務營收。因此行動電信業者對Android手機的支持程度,還值得後續觀望。

奧提斯 於 2016-05-28 16:52:2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15:49:3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