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養不起 大型犬棄養率暴增

瀏覽: 2516
回覆: 3
共1頁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8-10-12 15:01:00

買了養不起 大型犬棄養率暴增

  • 2008─10─12
  • 中國時報
  • 【胡欣男、陳育賢、唐嘉邦/綜合報導】

     全球股災,狗狗也遭殃!桃竹苗各地動物收容所最近發現,黃金獵犬與拉不拉多等大型犬隻遭棄養的比例暴增。桃園新屋動物收容所光是上星期,就有十隻黃金獵犬遭人棄養,研判是寵物主人「以前買得起,現在養不起。」

     新屋動物收容所去年收容九千餘隻流浪犬,其中八千隻遭安樂死,認養率僅一成多。志工「阿怪」發現,黃金獵犬、哈士奇、拉不拉多等大型犬,最近遭到棄養的比例有增無減。

     一周內 十黃金獵犬沒人要

     收容所認為,大環境不景氣,之前原物料連番漲,如今又碰上全球股市恐慌性崩盤,民眾荷包縮水,寵物飼料和照顧花費不減反漲,一來一往,讓原本有錢買寵物的人,落得養不起的沈重壓力。

     飼養黃金獵犬五年的侯力文說,她每個月養狗花費近萬元,扣掉在外工作的房租生活開銷,幾乎是「月光族」,上月戶頭一度只剩廿三元,愛狗成痴的她咬緊牙關,堅持養到底。不過自願到收容所當志工的她確實發現,有愈來愈多的黃金獵犬被棄養。

     侯力文說,黃金獵犬等大型犬每個月的飼料、零食和洗澡美容等費用,「沒萬把元根本養不起!」時機差,她縮衣節食,寧願自己吃得差、當作減肥,也要讓狗狗快樂活下去。

     景氣差 九成流浪狗都枉死

     新竹市紅項圈流浪動物協會指出,大型狗遺棄確實與景氣好壞有關,因為飼養大型犬要支付的金錢相對較多。這波金融大崩盤,是否會帶來更多的流浪動物問題,還要持續觀察。

     協會發起人之一包曉天教授說,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等大型狗的食量,相較於吉娃娃、馬爾濟斯等小型狗要大很多,最容易遭遺棄。尤其現在各行各業不景氣,可能有主人負擔不起大型犬的食宿,相對就造成更多的流浪動物問題。

     新竹縣、苗栗市公立流浪犬留置所最近也發現有不少大型犬被丟棄,苗栗市公所建設課長郭勝成指出,兩隻黃金獵犬由於飼料消耗量大,根本沒人認養。

葡萄柚 於 2015-05-25 08:42:1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11:36:36
Mem607065
發文數:256
發表時間:2008-10-14 06:22:00
引用『葡萄柚』所述:
買了養不起 大型犬棄養率暴增<!──title end──>2008─10─12中國時報<!──authorname begin──>【胡欣男、陳育賢、唐嘉邦/綜合報導】<!──authorname ..........恕刪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可憐的狗狗..

洲董 於 2008-10-14 06:2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8-10-15 03:46:00

不景氣棄養 國道狗屍多了

「樂活動物協會嗎?我在中山高五十三公里處看到一隻拉布拉多,在內車道跑來跑去,你們可以救牠嗎?」樂活動物協會義工最近接連在國道救了三隻流浪狗。高公局中壢工務段人員說,今年以來平均每個月至少收十五隻狗屍,最高紀錄一天埋三隻狗。

樂活義工趙秀華接到電話,趕緊開車到目標處找狗,果然看見一隻黃白毛小狗在國道與交流道草地上流竄,立刻通知高公局中壢工段務。

「是活的狗耶!」看到狗還活著,高公局人員很驚訝,因為以前都是通知收狗屍。趙秀華忍不住罵飼主泯滅人性,國道的車輛速度都達百公里,根本就是要牠死。

樂活近三星期來,在國道、台六十六快速道路救了三隻棄狗,其中一隻被車撞傷,義工雖從國道救出牠,但沒多久死在動物醫院。昨天義工溫文隆用食物與吹箭誘捕,又在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救出一隻全身都是牛皮癬的土狗。

中壢工務段人員表示,這一年來經濟不景氣,棄狗愈來愈多,狗屍大多在國道內側,也有的在道路系統交會處斷氣,「這些地方狗不太可能自己跑上來,被人棄置的可能性很高。」

【2008/10/14 聯合報】@ http://udn.com/

葡萄柚 於 2008-10-15 03:46: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