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OPPO R9 Plus一同記錄精彩生活

瀏覽: 24586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6-06-24 20:38:14

自從OPPO在2014年進軍台灣市場後,從Find 7/7A一直到N系列,R系列、F1之後,最近又推出了"自拍專家-R9/R9 Plus",為何叫自拍專家呢?因為它在主鏡頭提升為1300萬/1600 萬像素及前鏡頭的提升為 1600 萬像素,不論你怎麼拍,前拍後拍,仰著拍或是倒著拍,都會把你拍的美美美。不論是美食或是風景甚至是人物,都有不錯的表現唷~

自己本身是OPPO N3的使用者,當我拿到OPPO R9 Plus的時候,發現它比我的N3輕,雖然是6吋的大螢幕手機,但對於我已經拿習慣了N3的我,一下子就能輕鬆使用上手。

在OPPO R9/R9 Plus的外盒上標榜著“Selfie Expert(自拍專家)”,可見這次OPPO在鏡頭上有下一番工作,讓人可以“耳目一新”的感覺。在其他功能方面,我想在各大論壇上都有功能上的介紹及評測。因此,在這次的體驗文就不多做介紹了。

不多說,先來個自拍照,看看透過“自拍專家”的拍攝下,自己有沒有可能變成“花美男”~~呵呵~

(使用美肌前,老老的感覺唷..)

(使用美肌後,有變年輕的感覺唷..)

果然有是美顏4.0,有“照騙”的感覺~~哈哈


下了好幾天的大雷雨,還在苦惱不知道該去哪拍照? 氣象報導週末假日天氣還算不錯,突然想起,好久沒去老街走走了。既然有了這個神器,那就準備計劃來個老街之旅(鶯歌─大溪)。也順便來測試體驗一下OPPO R9 Plus的相機畫素如何?由於OPPO R9 Plus是主鏡頭跟前鏡頭為1600萬畫素相機,所以拍攝的照片有些是主鏡頭或是前鏡頭所拍攝出來的照片

果然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希望今天的老街之行,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唷~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來了,還是大家都懶得出門?來到鶯歌老街,人潮有點冷清。不過這樣也好,可以慢慢的拍攝一些街景及美的作品


在鶯歌,到處都可以看的到陶瓷的作品,甚至也用馬賽克陶瓷來做為街景造型的一種。尤其是在鶯歌國中及鶯歌國小的外牆上,可以看到學生們的創意作品



舉凡想的到茶壺、鍋、碗、甕及花盆,在老街上都可以來選購


甚至有些藝術品,也供收藏家或是愛好者選購



在鶯歌,也有一些教室或是工作室,專門教人如何做出自己的陶瓷作品…看來挺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呢



之前來了那麼多次,都沒跟地標合照過,先來個自拍,證明自己到此一遊~^^


可能是因為太久沒來了,雖然大的地標物都還在,但也多了幾個新店面。其中一個店面(鶯歌光點)應該是最近新開的。剛好天氣也滿熱的,進去瞧瞧是怎樣的一個商場,順便吹個冷氣也是不錯的~


走進這家商場,裏面賣的都是一些跟藝術品有關的東西。整棟建築1樓到3樓,數十家店面販售商品。


館內有琉璃、畫廊、陶瓷作品都可在這慢慢欣賞,若是有看到中意的,也可以當場選購帶走。


館內有一兩家是賣飲食,肚子餓了也可以在這享受美食,看著藝術品,應該是一種不同的感覺吧~


提供拍照區供遊客拍照,那我也來插花一下

室內拍攝,在沒做任何設定的情況下,自拍還算不錯唷,畢竟是1600萬畫素,所以怎麼拍都好看^^~~

(謎之音:熊熊在抱怨,怎麼感覺我比它還搶眼??主畫面都佔了三分之二…)


3F剛好有個藝術展,有多位創作家所提供的作品,每一個作品都是他們的嘔心瀝血~


突然想到,使用R9 PLUS內建的“雙重曝光”來後製一張作品


除了這些藝術作品外,在1樓看到一家“柑仔店”…


裏面賣的東西除了讓人會勾起回憶外,也看了會讓人啼笑皆非

這~~~~~~~不知道是不是山寨版來的?@@.....


離開了鶯歌光點,走在街上,發現另外一家標榜著“故宮珍寶帶回家”的店面,因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拍一下外觀。有機會來逛的網友們,可以進去看看唷



逛了差不多了,肚子有些餓又渴。來到鶯歌,除了阿婆壽司外,有兩家店一定要去吃,如果沒吃過,就代表沒來過鶯歌。一家是阿嬤的豆花,另外一家是豆花店旁的麵線。

先來吃大腸麵線,果然有很多名人來捧場唷。這家除了賣麵線外,也賣臭豆腐跟甜不辣。我想有來過鶯歌的網友們對於這家應該不陌生~

一進門,店內的電視一直不斷的播放他們來採訪及上節目的畫面。

大碗的麵線,可以自己加大辣或小辣

果真好吃,難怪會有那麼多名人及美食節目都來採訪~^^

旅行應援團(謝忻跟邵庭)有來過唷..


吃完了麵線,再吃點涼的~阿嬷的豆花就是我下一個目標。人潮還是一樣的多~

我選了花生跟愛玉兩種料,雖然有很長的時間沒吃了,還是一樣好吃。

在一頓飽餐之後,準備前往下一個老街-大溪。先來跟我的跑車來合影一張吧..


帥氣吧~~

「 謎之音: 跑車的主人就在後面盯著我看…先生,您有事嗎? ^0^...  」


大溪老街除了賣一些美食之外,其「巴洛克式」建築,牌樓立面浮雕圖案方式,也是深受喜愛攝影的人常拿來當拍照的題材。

在大溪老街上,這些「巴洛克式」建築上有不同的圖形,每一個圖形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思。例如:孔雀圖形代表著-平安,牡丹、菊花、珊瑚代表著富貴與財富。而其他的圖形也都代表著出人頭地或是招財的意義。

或許是因為天氣還算不錯,老街上也到處都是人潮

賣的美食還真不少~有豆干、花生糖、拿破崙酥、里長嬤碗粿、豆花及臭豆腐..都是來大溪不可錯過的美食ㄚ。可惜剛剛才在鶯歌吃了一些東西,肚子還飽飽的~

而且也賣一些雜貨,讓遊客來老街可以多點不同的選擇,彷彿一個小市集

在大溪,除了老街,還有一個有名的東西--就是陀螺,在大溪的中正公園內,現場有一群大人小孩都圍在那邊打陀螺。記得這是我小時後玩的東西,玩過一兩次,就沒在玩過了。


現場還有花式陀螺表演~

可以在youtube看一下錄影的狀況... 花式陀螺表演 

突然看到這個阿伯在現場準備。聽說這個阿伯等會要“一個打十個”…這不是電影中葉問才有的嗎?莫非,阿伯是隱藏在民間的高手?


阿伯說: 別誤會,我是一個打十個陀螺...

心想: 真假?怎麼可能?

阿伯說: 不信?來來來,你們看了就知道…

果然~~真的“一個打十個”,十個陀螺在地上同時轉ㄚ轉ㄚ… “猴賽雷”

可以在youtube看一下精彩表演... 一個打十個陀螺

在中正公園內,還有一個蔣公騎馬的塑像。記憶中,中正公園成立後就一直在這。大陸觀光客來大溪逛街的時候,也會跟它合影留念。

那我也來跟它合照一張吧…

(謎之音: 該不會,當地的人也把我當成大陸客吧??)~

逛了一天,夜晚想去夜市吃吃喝喝,順便也用OPPO R9 Plus在低光源的情況下,是否也是可以拍的更清楚

來到桃園八德的興仁花園夜市

或許是因為週末的關係,所以到處都是人~所以每一攤都是大排長龍唷


剛好遇到夜市旁有歌手團體(玖壹壹)在辦簽唱會,所以人潮更多~


夜市的美味佳餚,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夜間拍攝,畫質好像也是不錯的~


 OPPO R9 Plus的確在相機上下了一番工夫。不管是前鏡頭或是主鏡頭,都可以拍出很棒的畫面。不需要擦任何保養品,拍出來的照片都可變成花美男、凍齡美少女。

在OPPO N3自拍的時候,除了鏡頭會自動翻轉外。在自拍的選擇上就沒像OPPO R9 Plus那麼精緻。雖然OPPO N3也設定極致美顏,但整個感覺起來,就輸給OPPO R9 Plus..(謎之音:同樣都是1600萬畫素相機,怎麼差那麼多唷?....)



N3內建不同的濾鏡來讓自拍增添不一樣的感覺

OPPO R9 Plus支援美顏4.0自拍,不僅可以調整美顏程度,還能設定膚色偏白或紅潤,在上方選單有閃光燈、自拍啟動快門方式、倒數計時、拍照比例的設定及儲存方式。



此外也可以透過手機內的後製功能就可以輕鬆搞定一張照片,讓照片更添加一些樂趣。不需要再把照片傳到電腦上去製作,這一點果然是貼心。這樣出門只需要一隻OPPO R9 Plus手機就可以走遍天下,不需要多帶一個相機出門。這次的體驗中,只有幾張照片是用OPPO N3的手機來做對比。因為只要一開始使用OPPO R9 Plus,會讓人愛不釋手唷,就會忘了去使用其他的手機做對比。

說到這手機,當我拿到辦公室跟同事們炫耀時,同事們就開始跑來瞧瞧,尤其是女同事。因為他們很早就聽說這一隻手機自拍是很優的唷。所以立馬跑來跟我借來自拍一下。

女同事正在仔細把玩著


聽我講解OPPO R9 Plus是自拍神器後,她也來一張美顏自拍。經過OPPO美顏4.0果然拍出來是挺美的~~皮膚是白裡透紅唷~~^^


除了同事之外,也請親戚的小朋友拿去跟同學們體驗自拍


(美肌前)

(美肌後)

瞧,是不是都變成美人兒囉~^^

以下的照片是在其他時間用現役機(OPPO N3)跟OPPO R9 Plus隨手拍攝的,都沒有任何的設定情況下,發現OPPO R9 Plus的色澤跟OPPO N3不太一樣,OPPO R9 Plus照片的廣角度比OPPO N3來的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處理器的不同?還是因為感光元件不同的關係?

OPPO R9 Plus

OPPO N3


OPPO R9 Plus

OPPO N3


OPPO R9 Plus

OPPO N3

OPPO R9 Plus

OPPO N3

OPPO R9 Plus

OPPO N3


我發現OPPO R9 Plus使用HDR的處理速度相當的快,OPPO N3的HDR處理速度就需要花1秒多以上,才可以完成一張照片。而且OPPO R9 Plus色澤上會比較明顯。

OPPO R9 Plus(未使用HDR)


OPPO N3(未使用HDR)


OPPO R9 Plus(HDR)


OPPO N3(HDR)







利用R9內建軟體來搞怪一下^^


有沒有像天空之城.....^^

天有異象...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 (ISO值1600)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 (ISO值200)


住家附近新社區 (ISO值200)


住家附近新社區 (ISO值自動)


心得

這次很開心手機王跟OPPO給予機會可以參加OPPO R9 Plus的體驗活動。經過幾次的拍照體驗及把玩後,以下有幾個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1. OPPO R9 Plus這次新增加了指紋辨識功能,這一個先前在N3的時候,也有類似的功能。



在設定的部份,只需要感應6次就可以完成指紋辨識功能


但靈敏度沒R9 PLUS來的快。


這次體驗R9 PLUS指紋辨識,發現這功能非常好用,0.2秒極速指紋辨識,就可以快速使用手機內的各項功能。


在設定的部份,就必須不斷的多次辨識。據了解,它們的指紋辨識是有學習模式。當你多次使用指紋辨識功能後,資料庫經過學習優化會越來越貼近主人的真實指紋,越用越精確,越用越安全。如果指紋辨識不明,就必須要輸入密碼或是圖形才能開鎖~



設定完之後,來看看0.2秒解鎖有多快...才只是按下去就立即解鎖了~~如果不斷的解鎖,系統也會更著不斷的學習。那解鎖會越來越快。

2. 這次OPPO R9 Plus手機的安全方面,也有新的改變。我目前使用的OPPO N3的安全中心只有簡單的幾個功能(記憶體清除,權限隱私,流量控制..等)一些基本安全方面的設定。而OPPO R9 Plus的安全中心,新增加一個病毒掃瞄,而且還是知名的防毒軟體(Avast),讓手機可以更安全,使用者也就不用另外下載防毒軟體。這的確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更加的安全,避免減少了手機誤使用到病毒軟體而中毒。

OPPO N3安全中心



OPPO R9 Plus安全中心




3. OPPO R9 Plus支援VOOC閃充,充電5分鐘就可以通話2小時,對於習慣了OPPO閃充的我,發現已經回不去那種要充電很慢的時代了。OPPO R9 Plus經過一天外出拍照,早上100%的電力出門。回到家,電力還有60幾左右,相當的省電。而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告知你還剩多少時間就可以充電完畢。


OPPO R9 PLUS搭配的是5V/4A的VOOC閃充,從0到100%完全充滿,差不多也只要1.5小時左右,就能充滿4120mAh的電池。


充電時間跟我的OPPO N3差不多一樣時間,但OPPO N3搭配的是5V/5A的VOOC閃充,3000mAh的電池...

所以,嚴格的來說,OPPO N3的充電時間還是輸給OPPO R9 Plus。或許是因為使用Color OS 3.0系統,所以電池續航力更能滿足我們所需的要求。

4. 在系統方面,OPPO R9 Plus 是使用了Color OS 3.0版本,有人說它跟IOS的系統很類似。因我沒體驗過IOS的版本,所以無法告知是否有雷同。但就我目前使用的N3的Color OS 2.0系統來比,OPPO R9 Plus確實在流暢度跟執行的反應速度又更加提升。或許跟使用的處理器有所關係,OPPO R9 Plus使用了高通S652 八核心的處理器並且搭配4GB RAM,64GB/128GB兩種容量版本。所以不用擔心儲存容量不夠或是運算處理特別慢。


OPPO R9 Plus操作介面非常流暢,簡單好操作,跟OPPO N3介面一樣,只不過N3多了一些桌面特效,OPPO R9 Plus簡單化


自己使用OPPO N3也差不多一年半囉。對於OPPO N3手機,我都很自豪的秀給周遭的朋友看電動翻轉鏡頭操作及拍攝。每個人都是很驚訝的對我說"哇,好酷唷"。可見OPPO的手機算是驚為天人的產品。而這次體驗了OPPO R9 Plus後,讓我覺得,我的OPPO N3是否也該換了阿?^^不僅在手機操作上的順暢度也很順。拍照的畫質也很優,個人真的很喜歡它,CP值也不錯。高貴不貴的一台好手機。

如果還在思考該換怎樣手機的妳/你,不坊考慮這次OPPO推出的OPPO R9 Plus,絕對會讓你/妳覺得物超所值。

Simon Shen 於 2016-06-29 10:49:0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19 09:30:41
Medium    .001
發文數:97
發表時間:2016-06-30 12:44:23

喜歡這篇文章嗎?

快到[活動]票選OPPO R9 Plus「大」不同體驗 驚喜好禮等你拿!投他一票!

Leon 於 2016-06-30 12:44:23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