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磁波與塑化劑DEHP同列「2B可能致癌物」

瀏覽: 9893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1-06-11 06:02:00
手機電磁波與塑化劑 DEHP 同列「2B 可能致癌物」

最近塑化劑經由食品與藥品影響健康的事件成為國內民眾最關心的新聞,因為民眾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對人體有害的塑化劑。五月底,世界衛生組織所屬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發布新聞,更令民眾驚呼原來生活中還存在有這麼多有致癌風險的物質;手機電磁波與塑化劑 DEHP 等 270 種物質同列「2B 可能致癌物」的行列。



雖然 IARC 表示,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來證明手機與人體健康的關聯。但是,從並列同一等級的其他有「致癌危險」的物品可以看出,手機電磁波對健康的影響是長期且不容易察覺。

身為國內唯一低功率無線電話業者的大眾電信,使用的 PHS 技術以其恆常固定低功率(即不會因收訊不好而提高手機發射功率)的特性,過去十年來獲得對電磁波有疑慮的消費者普遍採用,如醫療業、學校與高科技業。



另外,因其恆常固定低功率的特性,為滿足消費者通訊品質之需求,所以必須設置較其他系統業者多數倍的基站量,因此過去幾年在大陸及日本的地震救災行動中,於其他系統因受損害無法提供服務時,PHS 系統扮演極為重要的緊急聯絡通訊角色,PHS 系統對緊急重大災害救難的貢獻於今年三月日本東北大地震中再次獲得驗證與肯定。

今年以來,世界各地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天災,面對詭譎多變且難以掌控的自然環境變遷,在重大天然災害發生時,如何確保於人口高密度的都會地區,仍存有可正常運作的手機通訊系統將是社會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對消費者而言,於重大天然災害發生時,就是要快速地與親友取得聯繫。大眾電信深刻的知悉與了解,維持一個恆常固定低功率通訊系統對台灣大都會地區的重要性。



大眾電信明白,家,是我們每一個人不可或缺的避風港。如何守護我們的家人,是你我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大眾電信在本次 Computex 展覽中結合 PHS、WiMAX 和 LTE 無線寬頻系統網路,展示智慧保全照護、智慧瓦斯表、防災數位廣播及緊急呼叫系統等家庭應用服務。

大眾電信十年來以低功率、低耗電又低資費的 PHS 無線電信系統為廣大的消費者提供安全、安心又安家的電信服務,於現今行動通信已廣泛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要需求時,請讓我們共同推廣在大都會地區以 PHS 打行動電話,以 3G 行動上網,以 4G 暢快飆網,讓便宜又安心的 PHS 繼續守護我們珍愛的家人與親友。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0:1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03:37:4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