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其它手機討論手機廠軟體市集 台商競投入

瀏覽: 3141
回覆: 1
共1頁
Mem76280
發文數:7559
發表時間:2009-07-07 11:10:00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4+122009070700316,00.html


看好蘋果、Google、微軟及諾基亞等手機業者競相推出的軟體市集(Marketplace)成功吸引手機使用者,台灣本土應用軟體開發商,像是奧爾資訊、KKBOX(願境網訊)及愛卡拉全球在線等業者,也積極布局並開發應用軟體搶攻手機應用服務的商機。KKBOX預定7月底宏達電英雄機(Hero)上市時,將一起宣布上線的消息。

 台灣本土應用軟體廠商表示,各家手機大廠透過軟體市集操作,提供手機使用者加值服務,對台灣本土應用軟體廠商來說,透過這個平台可以將產品和服務推廣到全球市場。手機軟體市集的潛力有多少?從蘋果的iPhone手機應用軟體市集Apple App Store,上線9個月中,已經有10億次的下載,就可以看得出來。

 Google去年宣布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時,也開始籌備Google Android Marketplace,目前已經有超過5,000個應用軟體上線;至於微軟的Windows Mobile 6.5預計本季要上線,而微軟行動平台的軟體市集也會一併推出。

 以手機圖鈴下載起家的奧爾資訊,近來也跨足行動平台的遊戲研發,該公司表示,正投入iphone手機的遊戲軟體研發,預計9月份會有2款遊戲在蘋果的App store上架,這2款遊戲的特殊之處,就是利用iPhone觸控功能來操作遊戲。

 奧爾資訊也相當看好Google Android平台,該公司會在Android平台開發Java遊戲,預期Android手機在台灣上市時,奧爾資訊也會有該平台的遊戲軟體推出。

 台灣的線上音樂服務業者KKBOX(願境網訊)表示,已經投入Apple App Store、Google Android、及Windows Marketplace等平台的研發。透過蘋果App Store下載並且每個月付費的消費者已經多達1萬多人,至於Android平台的版本將於7月底上線,屆時會搭配宏達電Hero英雄機上市,一併宣布上線消息。而Windows 平台的版本也準備好了。

 另一家本土的應用軟體業者,即提供線上K歌(線上卡拉OK)的愛卡拉全球在線公司,也相當看好手機連網普及後可以帶動相關的娛樂應用服務,該公司也會推出手機版本的線上卡拉OK服務,並支援蘋果、Google、微軟、黑莓機等手機產品。近期該公司的線上卡拉OK服務就會在iPhone的App Store上線。

奧提斯 於 2016-05-28 16:52:2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15:37:5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