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了,但我沒錯!

瀏覽: 3349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0-07-18 22:38:00
「自我感覺良好」絕對是2010年人生的重點課題!如果你近期有什麼需要即刻定下的人生志向,請認真考慮修行「如何自我感覺良好的認錯」這門學問。



舉一個昨天才發生的例子吧!


iphone 4G在美國上市以來,陸續被用家踢爆若「拿手機的方法不對」會造成斷訊與收不到訊號的問題。拖了很久,一向自信滿滿(or自大?)的水果電腦CEO賈伯斯先生,終於在股價重挫兩週後的昨天,開了記者會說明。


好了,明明就是「iphone 4G的設計有問題」,咱們賈伯斯先生強硬的表示iPhone 4G包覆式天線的設計沒問題,並指控媒體企圖「擊垮」蘋果。以前還自豪水果產品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還曾在上市記者會上宣稱「iphone 4G是公司所推出最成功的產品」,到了昨天,竟然改口變調成「大部分的智慧手機都是一樣的」,接著還以影片舉證牽拖了BlackberryHTC、三星一缸子的手機業者。(就像班長被抓到行為不檢,情急之下,在同學面前振振有詞的辯稱,其實風紀股長、學藝股長也都好不到哪裡去呀!這也讓我想起多年前藝人成龍在爆發外遇生女新聞時的發言:「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一句話打翻全天下的男士們;同理,水果在販賣一支要綁約、索價數百美金手機的時,應該只是犯了「全天下手機都會犯的錯」這麼雲淡風輕囉?)


昨天幫水果電腦股價止血的道歉與說明記者會,活生生變成了「自我感覺良好」的佈道大會。我想,自我感覺良好,並不表示大家都會跟著漫步在雲端的賈伯斯先生一樣飄飄然吧?即便是同時公佈免費手機套大放送的補償辦法,這個暴露產業龍頭夜郎自大心態、態度與角度都令人質疑、開了其實比不開還慘的記者會,應該會讓水果的股價繼續溜滑梯好一陣子。



最後貼心提醒,若你被現實逼著要認錯的時候,請謹記賈伯斯先生教我們的
CEO大師課程「自我感覺良好的認錯哲學」之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我認了,但我沒錯!」






eneloop 於 2010/7/18 下午 04:59:59 修改文章內容

eneloop 於 2015-05-25 08:49:3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21:37:00
Default sogi
發文數:15
發表時間:2010-07-19 01:37:00
是您看的英文內容不對或是看的翻譯內容有問題?

您這樣斷章取義也未免太.....偏離事實了吧?

1. apple 股價啥時候重挫兩週?若全球股市上漲,他獨獨下跌兩週,那表示您很正確。實際呢?

2. jobs 承認有問題。從一開始 引用 youtube 上的kuso 影片便可知曉。

3. 記者會內容引述那堆影片,除了拖人下水的意味之外(這種業內半公開的問題,換成我也要好好利用一下),也同時探討三個問題。
01 apple的天線外露的確是個問題。(這個他還特地去做成一個畫面,並圈起來)
02 的信號計算公式問題。
03 手包覆之後,訊號衰減問題。

4. 拖人下水的是第三點當中的 02 與 03 這兩點,某些廠商只有03這個問題,某些則是 02與03 都有。至於引起公幹的apple 則是 01 02 03 三個問題都包了。

5. 所以 jobs 針對 這三個問題,一樣樣的來處理。 信號計算問題,釋出新的系統更新來修正。針對手包覆之後的訊號衰減,則承認這個物理法則他們繞不過去。至於天線外露的誤觸,儘管抱怨的比例不到 1%(這部份避重就輕的嫌疑),但他們仍然全數贈送幫寶適,若還是不滿一,則30天內 全額退費。

6. 除了同行的尖酸刻薄之外,這兩天看到的財經評論內容,大多給予正面肯定。


所以,樓主,您的新聞引用內容真的很有問題。

咖啡 於 2010-07-19 01:37: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