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外帶起司粉 樣本檢出80ppm

瀏覽: 2187
回覆: 3
共1頁
Mem173810
發文數:288
發表時間:2008-09-26 21:18:00

「必勝客」使用的外帶起司,傳出含有三聚氰胺。衛生署食品衛生處今天一早緊急查證必勝客外帶起司粉的上游廠商,是一家「即享」公司所進口、大約有兩千公斤乳製品原物料,製作成外帶起司粉,雲林縣衛生局昨天晚上緊急封存餘貨,確實數量還要清點。

業者表示,原料是從「馬來西亞」進口而不是中國大陸,但衛生署還要調出海關的資料比對,才能確認進口國是哪一國。

衛生署是以急件的方式檢驗這一批原料,在數個樣本中,被檢出最高濃度的是80ppm。

依雅 於 2015-05-25 08:42:0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23:49:14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8-09-27 15:28:00

怪事!必勝客起司包 原料驗沒毒

 
毒奶粉事件擴大,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中)昨天抽檢內湖一家義大利麵餐廳,並將店內的起士製品封存帶回化驗。
記者陳易辰/攝影

必勝客的起司包被驗出三聚氰胺,各地同步追查,發現製造商品高公司,分別向伯享及新加坡永紐公司買原料奶精粉及起司粉,其中近三千公斤已製成產品流入市面;品高還生產陸軍口糧內的即溶咖啡、麥片,幸好提前攔截,才未進了國軍的肚子。

由於永紐公司銷售的起司粉是來自紐西蘭商恆天然公司,恆天然又是大陸三鹿奶粉的大股東,必勝客起司包的問題是否來自起司粉,衛生局人員表示還要再檢測,目前無法斷言。

高雄縣及台南縣衛生局昨天前往伯享總公司及營業處,共查封一百零六公噸的馬來西亞進口奶精。負責人施達華表示,產品有新加坡檢驗無三聚氰胺的證明,絕對沒問題,要求衛生單位查清楚。

必勝客的起司包是開元食品委託品高製造,雲林縣衛生局前晚即將品高公司內的七百廿六公斤起司粉、奶精粉封存。

品高公司表示,奶精粉是由馬來西亞商榮達油脂化學公司製造,由伯享公司進口;起司粉是新加坡商永紐公司供應,由紐西蘭商恆天然公司製造。

品高經理郭正炎對產品被檢出超量三聚氰胺感到訝異,昨天緊急將原料送德國萊因檢驗公司檢驗,昨晚傳真檢驗結果都是「未檢出」,懷疑此事是烏龍一場。

雲林縣衛生局調查,品高去年七月從伯享進貨兩千公斤奶精粉,使用一千三百公斤;約莫同時也從新加坡商永紐公司買進一千六百八十八公斤起司粉,只剩廿六點八公斤。

品高除了開元外,是否也為其他公司代工?郭正炎表示「還有一家」,但他不願透露細節;不過,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文亮昨天率調查員到品高公司調查,公司人員坦承除供應開元公司外,還製成三合一咖啡、麥片,供應斗六市欣欣生技食品公司。

雲林縣衛生局也查出,品高公司除替開元、欣欣代工,自己也生產netcofe咖啡,十種品項已採樣送驗。品高表示,這些產品已停產,且只透過網路販賣,市面上貨量很少。

必勝客昨天向消費者道歉,並表示有疑慮的起司包已全數封存,已流入市面的估計約有六萬五千包,呼籲消費者立即丟棄。

【記者陳金松/台北報導】必勝客外帶起司粉驗出三聚氰胺,接下訂單的開元食品昨天向社會大眾致歉。發言人陳怡靜說,訂單是委由雲林的品高工廠代工,非出自開元本身,已要求品高尋求其他合格原料取代。

【2008/09/27 聯合報】@ http://udn.com/

葡萄柚 於 2008-09-27 15:28: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07065
發文數:256
發表時間:2008-09-28 04:22:00

GOD~!!

連比薩都有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嘆..嘆..嘆氣..!!

洲董 於 2008-09-28 04:22: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